昨天出现的问题_爬坡,车速40

回程的速度、高度、里程变化表
本帖只代表本车在特定时间、地点发生的一种现象,不代表所有的车都会发生此现象。
昨天下午,从陕西太白县黄柏塬返回,发现车速到40后,再使劲蹬油门,车速就是上不去。
开始路段,从核桃坪往黄柏塬方向走,基本为下坡和平路,车速一直维持40-80,过了黄柏塬镇,开始上坡,进入盘山公路。 这个时候感觉有点不对劲,车速到40km后,无论你使多大劲蹬油门,车速不变。这段路的坡度徒,急弯多。 但是,当进入坡度不太陡的缓坡后,车速依旧40,搞得后车又是闪灯,又是喇叭,一个又一个从我车身边疾驶而过。 进入下坡路段,因为坡陡弯急,基本上也是40。出山后,走平路,上高速,感觉一切正常。
我为什么感觉有问题呢?
1、来回同一条路,来时也上坡,车速40-60都有,还一个劲超车。回去时,上坡最高40。
2、平路正常。
3、上坡,车速40,切换到手动档,显示M3,再踩油门,不能加速,无法切换更高档!
打400电话,让看手册4-37~39,没看出什么,未能解惑!
本来想发游记,结果变成问题帖,游记整理后再发。 求大侠!求解惑!
再度说明心中疑惑:
陡坡时速40km,这也许不是问题,但是陡坡结束后,进入缓坡,时速依旧40km,无法提高,那么这算不算问题呢?
一路基本D档,切换到手动挡只是按照400的电话指示,先跑到手动高档位,再切换到D档,尝试解决此问题。遗憾的是,没有解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