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一百万公里勤恳皇冠用车记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说到皇冠和公爵王,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或许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但在如今
皇冠马上就要被亚洲龙所替代  公爵王已经是天籁的高配版
不是我们喜欢老车
而是我们喜欢的车变老了

买车


当时买车的时候初期预算是50万左右,主要考虑到的是在生意场上一定程度的用途,当时同级别竞品其实也没有几个。像当初的A6,因为我们是在大理,没有奥迪的4s店,而且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去昆明托人找的时候,第一批的a6还没有到店,然后正好我们在大理的丰田4S联系到了一个销售,说是第一批的皇冠已经到店,然后当时就去看了,这台车4S当时是打算用来做试驾车的车,然后4s说黑内加五千,等车的话不用等,可以现车直接提走,但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后来我们经过多方协商决定在原价基础上拿个熟人价,从53.98万,降到51.68万,然后把这个当时作为展车的车就直接提走了。

用车


优点:
皇冠给人最大的感受还是安静和舒适,皇冠的音质放到现在个人看来比13款740还好。

皇冠的避震虽然比较软,但不是没有支撑力,不是晃晃悠悠的那种,你在过一个坎儿的时候能听到避震工作的声音,也就是“砰砰”两声,但是坐在车内是感觉不到什么的。

最大的优点是不挑油,最开始是加95的,后来算了笔帐,这辆车还是更适合+92,费用会降下来不少。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更换过大灯和轮胎,这些都让仪表盘报过警,但是消除故障码之后就没什么异常了。

这辆车虽然是3.0 V6,但是油耗还在比较低的比较稳定的一个水平,山路一般都是8.5-9L,最少到过8.1L
高速是7.1-7.5L,城区是10.2-10.6L  最高不会超过11L

缺点:
没有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 没有抬头显示 夜视 没有前四后四自适应雷达。。。。。。。。

日系质量虽然稳定,但老皇冠也是有通病的,比如说烧机油,只出现过一次,换过活塞垫圈。

另一个是方向盘太大了,开起来有时候会觉得比较费力

后备箱开锁键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坏了

仪表盘也开裂过

外观


外观的设计可以说是经典,到现在仍然不显的落伍
它现在已经陪伴了我们13年
但岁月也只是让它更沉稳

现在的成色依旧不错
但它背后的付出却没几人看得见
几年前朋友开它出去办事的时候追尾了大货车,整个车头都钻到了大货车底下
修了修水箱框架和中网
当时气囊也爆了
但是因为地方有些偏僻
没去4S店修
在别的地方修好之后仪表盘还是有报警的



中规稳重的设计风格
但如果换上日版的包围和轮毂
瞬间又会年轻很多

修长匀称的侧面

侧后气势十足

很敦实的尾部设计

发动机舱布置得很规整
发动机打着就没声音 ,挂D档后转速表一动就车就走,皇冠的低扭比较足,而且本身也不算重 ,带起来之后转速压的很低,100km/h一般在1500rpm ,120km/h一般在2000rpm左右,
过弯的稳定性很足 不会甩来甩去

大灯自己后期换了个灯罩
亮度日常使用也没啥问题

身份的象征
中网皇冠标



轮毂并不是偏向于豪华的造型
但是搭配起来也不难看

C柱的皇冠徽标
有些自己后期贴的很容易生锈



双出排气也是很好提升气势的一个方式

内饰


饱经磨练的门槛标

原车内饰本来是黑色的
但是后期又做了一次翻新

这车真实里程一百零七万
82万调表五万
然后跑到了30万
82-5+30→107


05年的车就有自动大灯了
很省心的一项配置

后视镜电动调节
大灯高度也是可以自动调节的

方向盘磨损的有些厉害
也可以控制菜单
可以选择的配置和日规相差有点大
右侧影像、空气悬架、软硬高低调节、驾驶模式选项
这些都没有。。。。

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
ACC依旧缺席

一键启动

05年的车有磁带有DVD,最基本的磁带音源都有杜比音效认证 ,不过现在看来有些落伍了,只有听碟和收音机,连最基本的USB和AUX接口都没有,蓝牙只能用来打电话不能听音乐


皇冠内饰最大的特点就是出风口了
和家里的空调一样可以左右摆风
按下双闪旁边的”SWING“按钮就可以开启
真皮与木纹搭配的视觉效果以及手感都很不错
6AT开起来没啥问题

现在想要听歌还要自己刻录光碟
6碟CD在当年也很不错了
虽然有杜勒比音效
最重要的马克莱文森音响没了

座椅加热

车门装饰件远看的效果还不错
副驾驶是带腿托的

主驾驶车门
近看划痕就比较多了

后门

老板键也没有缺失
可以很方便的控制副驾驶座椅

后排的控制区
可以控制音响、座椅加热
对了,还有一个冰箱


磨损极其严重的车钥匙
因为以前不知道有无钥匙进入
钥匙也被按烂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5: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