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一百万公里勤恳皇冠用车记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说到皇冠和公爵王,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或许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但在如今
皇冠马上就要被亚洲龙所替代 公爵王已经是天籁的高配版
不是我们喜欢老车
而是我们喜欢的车变老了
但在如今
皇冠马上就要被亚洲龙所替代 公爵王已经是天籁的高配版
不是我们喜欢老车
而是我们喜欢的车变老了
买车
当时买车的时候初期预算是50万左右,主要考虑到的是在生意场上一定程度的用途,当时同级别竞品其实也没有几个。像当初的A6,因为我们是在大理,没有奥迪的4s店,而且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去昆明托人找的时候,第一批的a6还没有到店,然后正好我们在大理的丰田4S联系到了一个销售,说是第一批的皇冠已经到店,然后当时就去看了,这台车4S当时是打算用来做试驾车的车,然后4s说黑内加五千,等车的话不用等,可以现车直接提走,但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后来我们经过多方协商决定在原价基础上拿个熟人价,从53.98万,降到51.68万,然后把这个当时作为展车的车就直接提走了。
用车
优点:
皇冠给人最大的感受还是安静和舒适,皇冠的音质放到现在个人看来比13款740还好。
皇冠的避震虽然比较软,但不是没有支撑力,不是晃晃悠悠的那种,你在过一个坎儿的时候能听到避震工作的声音,也就是“砰砰”两声,但是坐在车内是感觉不到什么的。
最大的优点是不挑油,最开始是加95的,后来算了笔帐,这辆车还是更适合+92,费用会降下来不少。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更换过大灯和轮胎,这些都让仪表盘报过警,但是消除故障码之后就没什么异常了。
这辆车虽然是3.0 V6,但是油耗还在比较低的比较稳定的一个水平,山路一般都是8.5-9L,最少到过8.1L
高速是7.1-7.5L,城区是10.2-10.6L 最高不会超过11L
缺点:
没有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 没有抬头显示 夜视 没有前四后四自适应雷达。。。。。。。。
日系质量虽然稳定,但老皇冠也是有通病的,比如说烧机油,只出现过一次,换过活塞垫圈。
另一个是方向盘太大了,开起来有时候会觉得比较费力
后备箱开锁键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坏了
仪表盘也开裂过
皇冠给人最大的感受还是安静和舒适,皇冠的音质放到现在个人看来比13款740还好。
皇冠的避震虽然比较软,但不是没有支撑力,不是晃晃悠悠的那种,你在过一个坎儿的时候能听到避震工作的声音,也就是“砰砰”两声,但是坐在车内是感觉不到什么的。
最大的优点是不挑油,最开始是加95的,后来算了笔帐,这辆车还是更适合+92,费用会降下来不少。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更换过大灯和轮胎,这些都让仪表盘报过警,但是消除故障码之后就没什么异常了。
这辆车虽然是3.0 V6,但是油耗还在比较低的比较稳定的一个水平,山路一般都是8.5-9L,最少到过8.1L
高速是7.1-7.5L,城区是10.2-10.6L 最高不会超过11L
缺点:
没有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 没有抬头显示 夜视 没有前四后四自适应雷达。。。。。。。。
日系质量虽然稳定,但老皇冠也是有通病的,比如说烧机油,只出现过一次,换过活塞垫圈。
另一个是方向盘太大了,开起来有时候会觉得比较费力
后备箱开锁键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坏了
仪表盘也开裂过
外观

外观的设计可以说是经典,到现在仍然不显的落伍
它现在已经陪伴了我们13年
但岁月也只是让它更沉稳
它现在已经陪伴了我们13年
但岁月也只是让它更沉稳

现在的成色依旧不错
但它背后的付出却没几人看得见
几年前朋友开它出去办事的时候追尾了大货车,整个车头都钻到了大货车底下
修了修水箱框架和中网
当时气囊也爆了
但是因为地方有些偏僻
没去4S店修
在别的地方修好之后仪表盘还是有报警的
但它背后的付出却没几人看得见
几年前朋友开它出去办事的时候追尾了大货车,整个车头都钻到了大货车底下
修了修水箱框架和中网
当时气囊也爆了
但是因为地方有些偏僻
没去4S店修
在别的地方修好之后仪表盘还是有报警的

中规稳重的设计风格
但如果换上日版的包围和轮毂
瞬间又会年轻很多
但如果换上日版的包围和轮毂
瞬间又会年轻很多

修长匀称的侧面

侧后气势十足

很敦实的尾部设计

发动机舱布置得很规整
发动机打着就没声音 ,挂D档后转速表一动就车就走,皇冠的低扭比较足,而且本身也不算重 ,带起来之后转速压的很低,100km/h一般在1500rpm ,120km/h一般在2000rpm左右,
过弯的稳定性很足 不会甩来甩去
发动机打着就没声音 ,挂D档后转速表一动就车就走,皇冠的低扭比较足,而且本身也不算重 ,带起来之后转速压的很低,100km/h一般在1500rpm ,120km/h一般在2000rpm左右,
过弯的稳定性很足 不会甩来甩去

大灯自己后期换了个灯罩
亮度日常使用也没啥问题
亮度日常使用也没啥问题

身份的象征
中网皇冠标
中网皇冠标



轮毂并不是偏向于豪华的造型
但是搭配起来也不难看
但是搭配起来也不难看

C柱的皇冠徽标
有些自己后期贴的很容易生锈
有些自己后期贴的很容易生锈



双出排气也是很好提升气势的一个方式
内饰

饱经磨练的门槛标

原车内饰本来是黑色的
但是后期又做了一次翻新
但是后期又做了一次翻新

这车真实里程一百零七万
82万调表五万
然后跑到了30万
82-5+30→107
82万调表五万
然后跑到了30万
82-5+30→107


05年的车就有自动大灯了
很省心的一项配置
很省心的一项配置

后视镜电动调节
大灯高度也是可以自动调节的
大灯高度也是可以自动调节的

方向盘磨损的有些厉害
也可以控制菜单
可以选择的配置和日规相差有点大
右侧影像、空气悬架、软硬高低调节、驾驶模式选项
这些都没有。。。。
也可以控制菜单
可以选择的配置和日规相差有点大
右侧影像、空气悬架、软硬高低调节、驾驶模式选项
这些都没有。。。。

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
ACC依旧缺席
ACC依旧缺席

一键启动

05年的车有磁带有DVD,最基本的磁带音源都有杜比音效认证 ,不过现在看来有些落伍了,只有听碟和收音机,连最基本的USB和AUX接口都没有,蓝牙只能用来打电话不能听音乐


皇冠内饰最大的特点就是出风口了
和家里的空调一样可以左右摆风
按下双闪旁边的”SWING“按钮就可以开启
真皮与木纹搭配的视觉效果以及手感都很不错
6AT开起来没啥问题
和家里的空调一样可以左右摆风
按下双闪旁边的”SWING“按钮就可以开启
真皮与木纹搭配的视觉效果以及手感都很不错
6AT开起来没啥问题

现在想要听歌还要自己刻录光碟
6碟CD在当年也很不错了
虽然有杜勒比音效
最重要的马克莱文森音响没了
6碟CD在当年也很不错了
虽然有杜勒比音效
最重要的马克莱文森音响没了

座椅加热

车门装饰件远看的效果还不错
副驾驶是带腿托的
副驾驶是带腿托的

主驾驶车门
近看划痕就比较多了
近看划痕就比较多了

后门

老板键也没有缺失
可以很方便的控制副驾驶座椅
可以很方便的控制副驾驶座椅

后排的控制区
可以控制音响、座椅加热
对了,还有一个冰箱
可以控制音响、座椅加热
对了,还有一个冰箱


磨损极其严重的车钥匙
因为以前不知道有无钥匙进入
钥匙也被按烂了。。。。。。。。。
因为以前不知道有无钥匙进入
钥匙也被按烂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