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怠速时N、D、P档都抖动

发誓不是任何品牌的车托


我刚刚买的昂科威2.0T豪华版,落地31.3万,上牌排队时发现怠速抖动,(这是我在这里要表达的重要内容和希望解决的问题,希望有同学们可以帮忙解决,或者共同维权,后面的内容只是顺便分享一下,和我的个人分析)
    抖动去了4儿子店说正常,现在才开了126公里,去两次4儿子店了,他们要么说好像感觉不到,要么说这是正常的,而且服务态度极差,好像是我吃饱了撑着故意去找茬的一样?(我是在佛山协力别克店买的),真是郁闷他们为什么会说的出这是正常的?1、难道别克车都这样?我公司的12款别克GL8,3.0没有这感觉,只是油耗大而已!2、难道他们都没有接触过别的品牌的车了?【我认为是故意忽悠我们消费者】
        其实我开的车也挺多的,我锐志开了近6年了12万公里,等红灯一点感觉没有,去年7月买了一辆沃尔沃XC90,智雅版T6落地82.6万,现在21000公里没有大问题,系统出错3次,升级没用,第二天重启好了!如果有机会试试的车友们可以去试试沃尔沃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和盲区监测系统,ACC自适应…这些功能对比起来昂科威,只能说昂科威也有,没有性能可言,不过这个我还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毕竟价格差那么多!顺便再吐槽一下那个不可接受停启功能,没有自动驻车停启功能不是更累吗?一定要一直深踩刹车。别人的停启功能是因为有多一个电池,远程开空调是不用开启发动机的!而且有自动驻车。现在国产十几万的车都有自动驻车,别克没这技术吗?
      我去年同是7月还买了个迈腾1.8T的,公司用,现在也开3万公里了,也没这种抖动的情况!
     关键我还有一台06年创业第一桶金买的伊兰特,现在要卖还没卖掉,这车就是一年后怠速抖动,D档更严重,原来4儿子店也解决不了,11年时,在我强烈要求下,要求4儿子店把调高怠速至850转可解决问题,油耗大一点点,我也很满意了,所有我个人对车的异响,车子振动特别敏感,顺便说说想当年:这辆伊兰特估计在06年时是全国第一辆倒车灯改装氙气灯的,前面远、近和雾灯也是氙气灯,??吧?因为我公司当时是生产汽车氙气灯的!
      上面说到我有过这种车辆抖动的教训,可能大家觉得我应该在试车时不应该疏忽,其实现在后悔时我都这样认为,但是当时试驾是冷车启动,怠速高,声音大点也是正常的,开的时候也很满意,特别是带T的这样平顺、动力、内饰、隔音都满意,试了一小段路停下来就谈价去了,没注意到,没注意到的第二个原因是自从伊兰特之后买的车都比伊兰特高级一些,也没发现过类似的问题了,更何况这么久了,所以才中招了……
     我观察了一下,昂科威热车D、N、P档时都在600-650之间,D档最低,抖得也最厉害,我想如果把怠速提高到700-750就好了,我今天试了一下,D档时600多一点点,抖,我再开空调,马上到700整,稳了很多,起码可以接受范围,所以我建议4儿子店帮我们把怠速提高一点能就可以了!油耗也加大不了多少,只是苦于4儿子店的鸟师傅说没有这技术和设备更改程序调整怠速!如果有同样问题的车友们,希望可以一起合力解决,或者已经解决的大侠们请支招,感激不尽!我的QQ号是76892828,求帮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9: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