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五彩湾探路记 途中偶遇超级大怪兽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车友们谋划着小长假的自驾游活动,自从上次鄯善吐鲁番自驾游后大家对风神车友会组织的活动充满期待啊,受群主天山儿娃子的委托,作为群里的管理员的我以及另一位管理员小光(论坛的名子叫死不改悔)还有车友天山翼龙、老赵四人开着一辆车去五彩湾的古海温泉五彩城等景点探路。沿途路况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说些重点吧:1、收费情况 单程收费35元,其中甘泉堡5元,大黄山30元,2、测速情况 沿途未发现流动测速,提示大家的是从奇台和五彩湾岔路口进入之后有区间测速,第一个测速点在岔路后3公里左右,第二个测速点在古海温泉的岔路口,全程限速70码,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见单位的大班车,于是在第一个测速点躲在它旁边慢慢溜过去了,后面就放心跑了,呵呵可不主张大家都这样啊
安全第一哦。3、路况 道路状况基本良好,从五彩湾返回在大黄山服务区时高速路面有修补,注意慢行哦!至于大怪兽 呵呵 各位看客慢慢看帖哦 闲话不说 上PP
古海温泉是在1982年由新疆石油管理局在勘测石油时发现的,井深2100米;经中科院新疆水质鉴定分析确定,此水为7.7亿年前古海相沉积水,出水温度高达75度,具有高渗透、高温、自喷等特性,水中富含硫化氢、钙、溴、锂、锶、錋等26种矿物质,是世界罕见全亚洲唯一的沙漠温泉和古海水温泉;经事实证明古海温泉浴疗能够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对神经系统功能障碍、肌肉偏瘫、动脉硬化、半身不遂、关节炎、痛风、风湿、肩周炎、皮肤病有显著的疗效。
这里就是古海温泉-----

温泉的价目表---
温泉游泳池----
车友天山翼龙--
车友老赵----
这个胖子就是偶---



古海温泉的接待能力不是很大,所以车友聚会时的规模不能太大,节日期间的房价也很高啊,普通间220不带卫生间,标间380,最夸张的是他的豪华套间4880一天,够贵啊!
在参观古海温泉的时候单位的同事(班车司机)打电话来说他们在五彩湾煤矿已经订好了午饭,叫我们去吃,呵呵朋友多了走遍天下都不愁啊,于是我们驱车30多公里来到了神华的五彩湾露天矿,吃完午饭我们就看到了眼前的这个大怪兽,来 先看看他的铭牌---

发动机---

天山翼龙已经迫不及待爬上车身了,端着水炮---


车轮中间有个计量表 不只是干嘛的---

超级倒车镜啊 好大啊像个梳妆镜那么大--

看看它的全貌----

我们的车车在他面前简直太。。。。。。




超级避震器,我的乖乖啊 足有我的腰粗了,这样的避震器装在我的车上保用100年啊哈哈----


参照一下车轮有多大----


看看我们的国产货也不错啊----


巨大的冷却风扇----

前轮避震带转向系统------


多留几张影哦----


看看这个庞然大物有多宽-----各位看客请注意,其实真正的大家伙还没出场呢!耐心往下看哦!


看完这个庞然大物真的感慨万千啊,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制造这样的汽车已经不足为怪了,既然到了露天煤矿一定要看看采矿的大坑啊呵呵应该叫天坑!----


远远望去看着并不是太大,其实如果你下到坑里面你会发现真的好大好大啊!

超级怪兽来了!看看这是啥啊?铁房子?


哈哈这个家伙叫电铲!刚才那个东东是他的挖斗-----哦吼 好一个庞然大物啊!

看看他的链轨----

哦---也是国产的哦!

人站在他旁边才看出他有多大啊!









爬上去看看----

他的驾驶室,由于正在安装阶段灰尘比较大哦---


俯瞰效果---


天山翼龙激动地爬上了最高点---

呵呵 好像大炮是吧,其实是他控制挖斗的钢丝绳,和我的小腿一样粗啊---




下来是才发现他的最下面一截台阶是液压的,设备行走时可以吧台阶提起来--

挖斗背面的插销--

抓紧时间多留影啊!----




正在安装的电铲一共有3台,预计很快就可以使用了,到那时还要购买比刚才看见的水车还要大许多的重型电动轮汽车,据说载重量在300吨以上的!大家猜猜这一台电铲的价钱是多少啊----猜吧,放开胆量!哈哈 告诉大家吧100000000元人民币!
别数零了是一个亿!!!
看来大投资才有大回报啊!
恋恋不舍得离开了五彩湾煤矿我们驱车前往五彩城,由于不熟悉路我们沿途问了好几个路人,他们竟然不知道?沿着216国道往前跑吧---越跑越没数了,这时才想起来车友小师的战友在五彩湾派出所工作,打电话问他吧,车友们注意了!五彩城的路口在216国道428公里处,有一个左转的路口,向里开22公里就到了奇怪的是路口竟然没有标牌!在这里谢谢小师的战友!这22公里跑的是心如刀绞啊,呵呵不是我心如刀绞而是车友小光,因为开的是他的车,一路时有时无的超级搓板,车都快颠散架了,沿途下车来几张戈壁风光----


美丽而神秘的雅丹地貌---












好像有点色彩了----



终于来到五彩城

由于是探路我们并没有进去,门票30元哦
就在附近留些影吧----







售票处---呵呵够简陋吧





从五彩城出来已经下午六点多了,想想回去还有300多公里路早点走吧,等来到大黄山时已经夕阳西下了---

迎着夕阳向家的方向进发!回家的感觉真好!---

此次探路共计630公里,回到家已经10点多了,虽说很疲惫但是心情是很好的!能为车友们做点撒也是很光荣的!
在这里提前祝愿广大车友五一劳动节快乐!节日期间的自驾游也要注意安全哦!

看贴一定要回帖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