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的福建荣光在山东

泪滴俺的杰特们,大家中午好。先从买车说起,我哥自拿了驾照后,就一直想买一车开开,倾向于二手车。我爸妈不同意,想要买个新车,空间大的车,觉得车子大能装东西,还有面子。于是开始选车,先是长安4500,然后荣光加长,然后跨越V5。首先跨越V5就被我pass了,做工各方面感觉就是一台山寨组装货车,后面其实我看好4500,无奈找不到一台车况好的,爸妈他们又都不是特别喜欢4500的外观和尾门方式。最后,在泉州展览城一个二级经销商定下了荣光加长,当时我们还就基本版和标准版起过意见,我觉得标准的中排座椅是独立的比较好,还有铝合金轮圈,车身颜色也要好看些。我哥为了省三千块钱,最后定了基本版。然后,挑车,挑好之后装遥控钥匙,贴膜那些。终于,2013年10月29号提车了

看着新车,心里美滋滋

迫不及待想要上去摸一把

注意看黑耳朵

注意看,尾门把手,黑的

方向盘套子是送的,当时看重荣光的主要是觉得荣光档位顺滑,没有那种很涩的感觉

那时候座椅还是这样式的

这是提车之后,在紫帽山后面一条村道练车

新车爱不释手,哪都想摸摸看看

这只壁虎,泉州城东摩配城买的,自己有台摩托车,爱瞎折腾,没事就爱往摩配城跑。这只壁虎现在也陪伴了快四年了

这是在泉州仙公山下山景观道拍的

那时候,嘎嘎新的

这是泉州河市,去看望亲戚

这是14年春节,第一次开车回老家,全程我哥一个人开,福建泉州回四川广安

这张照片是新车回老家,在湖北恩施到了首保公里数,然后下道找了好久才找到预约保养的那家店。保养完了,拿着免费洗车票去洗车。那时候贴了贴纸,贴了车膜,轮毂盖子也还没掉。觉得甚是漂亮

这是第一次把把自家车子开进自家门口。那感觉,现在想想都觉得鸡冻

那时候家里的房子还是一块砖一块砖的

这是第二次还是第三次记不清楚了回老家路过矮寨大桥,就下道去参观了一下,确实雄伟壮观,由于车上长辈们晕车,故而走半道就掉头回高速了

矮寨大桥,桥面离谷底几百米

老家大龙山烧香祈福所拍,过年那个时段基本都是外地车

这是从四川老家去福建,走的时候拍的,这还没装满

16年1月份,从四川去到福建南安,工地还没开工,一个人开着车来河边清净一下


这时候的座椅就已经改过了,座椅是从拆车厂以一个150的价格买来的,皮卡车的座椅,真皮,主驾的座椅皮子烂掉了些,买过来把他拆的精光,洗过一次才装的

布座套是在老家县城做的,一百八十多块钱。耐用度还行,就是做工太差了

自己晚上贴的,反光条,觉得贴了晚上行车安全些

这是17年春节期间,和小学同学在山里玩拍的。完全把他当越野车使了


帅吧?雾灯是我哥后期纯手工改的

越看越觉得帅,后面的是我同学

车内灯光改了。用土办法,买了一条灯带,装上的,倍儿亮

这是在今年二月份,为了生活跑到山东潍坊来做工地,那次晚上下雪时拍的

正好晚上没什么车,又下雪,自己玩甩尾,当车子真的甩起来了,自己心里还是小心慌

春节期间,表哥家请客吃饭,金刚是表哥家刚买的,准新车二手车,那边一台宏光S丐版

这是今年过年我家门口。我家的荣光,表姐夫的捷达,表哥的金刚

这是四川到山东的路上,在陕西安康下高速吃饭

荣光在家的位置

湖北十堰饭馆吃饭时看到的,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2017年2月15日到潍坊

这是在潍坊潍州路公交站台让车出的事,追尾雅阁大哥,本来是出去玩,结果玩也没玩了,折腾到晚上,才处理完找好修车厂

可惜了

雅阁还挺结实,没啥大伤

这是在一家修理厂看到的,估计人已经没了

修车,刚开始不懂,修车老板也没来弄,我就自己捣鼓,后来自己慢慢会搞了。除了喷漆是修车厂徒弟喷的,其他都是自己搞得总共花费450元

换下的原车保险杠,不得不说原车保险杠质量就是好,磕了碰了不会碎柔韧性很好

这是换好之后的,翼子板还没刮腻子

后面还有很多故事,稍后回来

最后上个钥匙,还望版主射精,认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1: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