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天语更换发动机机脚
一直被油门踏板震动的问题困扰,发现发动机右侧和后侧机脚垫有裂纹,于是在网上订购,总共205元,右侧机脚非常好换,自己就搞定了

先把右侧轮胎卸掉,再用另一个千斤顶把发动机底部顶起,最好用一块木板垫一下

图中红色圈的地方拆掉,总共有四颗螺丝

这是换好的件
我是买的马莱件,确实做工有点差,还有焊接缺陷,整个侧面的内外圆也不规则,做工真是和原厂没法比


接下来尝试换后面的,没有升降机不好操作,而且也不确定怎么拆卸,于是找了家修理厂

拆开后不知道怎么办了,下面这块板影响卸螺丝,老板的建议是把下面这个连接前后机脚的梁拆了,老板的左手前几天扭伤了,还是左撇子,没办法重新装好,老板让我五天后再去找他
今天休息,实在受不了了,又换了一家试试

先卸大板下的两颗螺丝,看下图


原本这家店的老板也是打算拆这个大梁,结果把底部螺丝卸掉后,再把机脚中间的螺丝卸了后(就是下图的丝孔位置)这条梁可以翘起来了,图中画圈的位置,螺丝就可以看到并拆卸了


然后就是把新件换上,怎么拆怎么装上去,最后老板收了20元工时费。
前不久,因为发动机左侧渗机油动手处理了一下,还发了帖子,去上家修理厂换后机脚时发现底部还是有渗的机油,还有前侧机油格附近及机滤上都是油(见下图)
今天在这家换后机脚的时候又看了一下,发现底部的油没了干了,应该不是因为刚熄火发动机热的原因,过两天再观察观察,或者考虑把机滤换了,反正也该保养了
前不久,因为发动机左侧渗机油动手处理了一下,还发了帖子,去上家修理厂换后机脚时发现底部还是有渗的机油,还有前侧机油格附近及机滤上都是油(见下图)
今天在这家换后机脚的时候又看了一下,发现底部的油没了干了,应该不是因为刚熄火发动机热的原因,过两天再观察观察,或者考虑把机滤换了,反正也该保养了

上次看的时候油缸底部还有油滴,这次油滴干了没有油滴,连机滤上的油也干了,不知是什么原因,难道是发动机热给烘干了?应该不是吧
之前说过,右侧机脚是自己换的,当时试车感觉很明显,确实震感减轻很多,只有一点震了,本想着换了后机脚可以完全解决踏板震动的问题,发现没什么变化。可见,引起震动的原因不是单一因素影响,就跟过烂路异响一样,减震顶胶和拉杆球头老化都有异响,解决其中一个问题减轻但还是存在异响,亲身经历,也许这个也是,再磨合磨合看吧!关于踏板震动的问题就先告一段落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