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300用车感受咋样,车主有话说

       我的黑凤梨坦克300已经提回来四个月了,这些天虽然公里数跑得不多,但基本天天都用车,所以对坦克300的状况还是比较了解和熟悉的。那么具体这台网红神车咋样呢,听我来掰扯掰扯。


网上有很多人黑坦克300,又发视频说这个轴断了,那个羊角断了,侧气囊弹开了,这个那个的,没少说负面的话。


也有很多人捧坦克300,方方面面都有,这里就不多赘述了,我只想从我自己用车的感受去说一说这台车。


首先这台车我选择它,首要还是看中了它的外观,因为之前开的哈弗h6,感觉城市suv都大同小异,没啥意思,坦克300硬朗的独特造型外观深深的打动了我,尺寸也比我那台h6大了一圈,符合我的换车标准。


其次我看中了它的动力和变速箱,之前开的哈弗h6是1.5t手动档,家用实用性,稳定性还是不错的,但就是起步和爬坡,特别是满载状态,比较肉,再加上是手动变速箱,有时候爬个坡动力不足都要往下降档,再轰大脚油门才有动力往上爬,开着挺麻烦挺累。


我买坦克300前去4s店试驾了一下,2.0t的动力确实挺给劲,再加上8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开起来相比手动档还是轻松不少的,变速箱在提速升档也挺平顺的,我没开过20万左右或以上的车,所以坦克300发动机动力和变速箱的表现让我挺满意的,而且发动机和变速箱首任车主终身质保这一点也是挺贴心,让我对坦克的质量心里有了点底。


这里插一句,坦克300在试驾时没有注意,订车后也关注到网上的车友的反馈,说坦克300怠速振动偏大,后来提车开了几天,特别注意了一下,确实有怠速或者早上第一次打火启动振动感比较大,这一点虽然不影响什么,但确实有点影响驾驶感受了,希望后期厂家能有办法给优化优化。


坦克300外挂式备胎是个亮点,一下子就把越野车的气质展现出来了,明显就和城市suv有很大不同,特别的漂亮,霸气,加上前后灯的创意设计,所以坦克300的颜值很高,可能有的人审美不同,就看不惯这种方盒子越野车,但我想一般男人看了坦克300,都会喜欢这个外形,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


试驾的时候就已经被坦克300的内饰所吸引了,等车提回来了,可以仔仔细细的欣赏每一个设计,布局和用料,我发现坦克300的前台布局确实更加的简洁大气,没有那么多物理按键,啰哩啰嗦的,比较符合我的审美。


涡轮扇叶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一个圆形的电子石英钟,加上两块12.3英寸的大联屏,显得很大气,有很高的档次感,让你一坐进去就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空调系统启动还是挺方便的,有一个物理快速按键在石英钟上,也可以用语音跟车机智能系统对话启动,包括各种模式,温度调整,但是要吐槽一点就是车机智能语音系统在车内播放音乐音量过大时根本接收不到我们语音发出的指令,这个时候,如果想关闭空调,因为物理按键只有启动功能,没有关闭功能,所以只能先用多功能方向盘把音乐音量调节小了才能发送给车机语音指令,或者在触摸屏上手动调到空调操作界面点击关闭空调按钮,这两种关闭空调的方式方法我觉得都不方便效率,既然能把空调启动按钮做成物理按键,难道就不能把关闭功能也集成到启动按键上吗?按一下启动,启动状态下再按一下就是关闭,这样不是很方便么?希望厂家能够听到我的声音,改进一下。


副驾驶这个大把手挺好,在野路穿越时车辆起伏不定,摇晃特别厉害,副驾驶陪同人员可以手扶一下,很实用。


这个多功能方向盘应该是现在这个时代汽车出厂的标配了,功能都大同小异,这里说一下这个老标的方向盘中间圆的部分确实不如新标城市版带金属镶边的好看,希望厂家后续也能移植过来,造车就是集各家之所长,好的借鉴,不好的摒弃嘛,不要管抄不抄袭,用户用车体验感受才是关键。


这个飞行档杆特别有科技感,握着手感也很好,这个设计我觉得坦克的设计团队没少下功夫,复古的越野车给人的感觉就是朴素,简单,甚至是简陋,没有啥科技含量感觉,这个档杆一下就提升了科技感,不错。


看一下后排空间,这些日子家人乘坐后的感受反馈是跟之前开的h6没啥区别,证明坦克把越野车的乘客舒适度感受也用心做好了,以往越野车乘坐给人的感受就是不舒适,累腰,颠屁股,我当时去4s店试驾的时候,销售顾问把车开到试驾点这段我特意坐在了后排感受了一下,确实在头部和腿部空间一点问题没有,加上加长的座位长度给腿部一个非常好的支撑,并且后排座椅还带两向角度调节,再加上皮质座椅的本身舒适感,坐在后排其实真的跟其他城市suv没啥区别,而且在腿部和头部巨大的空间余量下,比大部分城市suv的后排乘坐更加舒适。
这里再提一下,如果后期打算改装更换大花纹越野轮胎的小伙伴注意了,在更换大花纹越野轮胎之后,城市80,90都没有问题,没有感觉,但在高速上,跑到100或以上,后排乘客会感觉到脚下轻微的震动感,这就是更换大花纹越野轮胎与地面摩擦共振反馈到车内的感觉。


由于车身宽度和高度在那放着,坦克300的车内空间比较宽敞,没有轿车那种压抑感和小型轿车的拥挤感,不管是副驾驶还是后排坐满三人,都不觉得压抑和拥挤,不错。


这里说一下坦克300后备箱,因为买坦克300的小伙伴多多少少都会去野外露营或者长途超越,需要携带不少物资设备。实话实说,坦克300后备箱确实不大,都没有我以前的h6后备箱空间大,应该是坦克把后备箱的空间牺牲掉了补充在后排乘坐空间上了,所以后排乘坐空间才会特别的舒适宽敞,而后备箱就压缩了不少。不过好在坦克300的拓展空间还是很给力,比较多样化。比如加装后备箱挂架,可以充分利用坦克方盒子的立体空间优势,可以挂不少东西。可以安装车顶行李架,坦克的大平顶可以安装一个非常大的行李架,上面的模块化可以让你固定安装携带很多东西。还有一个就是如果后排不坐乘客,后排座椅可以直接放倒,放倒之后与后备箱是平面,那这可就厉害了,估计一个小冰箱小冰柜都可以拉了。所以,鱼肉和熊掌不可兼得,够用得了。


外观改装方面我加装了车顶行李框,改了大花纹越野轮胎,可以说将能产生噪音的因素集于一身了,在城市里跑7080都没有任何问题的,在高速100或以上,这个噪音就来了,不管是上面的行李框还是下面的轮胎,不说了,谁让我追求颜值呢,只能接受这个噪音,所以人家原厂的东西不改不装都是有道理的,都是经过测试的,到咱们手里这么一改一装,肯定不一样。所以,要改装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考虑好各种因素以后再决定是否改装。


坦克300的发动机在每天早上第一次启动的时候噪音会很大,真的很大,估计冬天车凉这个启动噪音会更加的放大,但经过一两分钟运转以后,噪音就下来了,但还是要比一般车辆要大那么一点的,不知道这个问题能不能通过后期软件进行优化减轻。


坦克300在城市中跑还是比较平稳,容易操控的,过减速带也与其他车辆的感觉一样,前悬是双叉臂,后悬是多连杆整体桥,增强了后排的乘坐舒适度,和减轻车辆运行的颠簸,所以,这就是我说的为啥开坦克300跟其他城市suv差不多少。


坦克300的离地间隙224毫米,这是真高啊,一般的道边石也就130毫米-150毫米吧,高一点的也就不超过200毫米,坦克这么高的离地间隙可以轻松上下道边石,我就好几次体验了上下道边石的操作,确实太轻松了,这个超强的通过性我特别满意。


这里需要表扬一下坦克的倒车循迹,还有360全景影像,真是车主的好帮手,以前开h6,觉得车还可以,不算太大,这个坦克300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是长宽高都比h6大了一圈,所以刚上手时还是比较没底的,多亏了这两个辅助功能,让我更快的适应坦克的车身尺寸距离。


360全景影像让你穿梭在狭窄的城市小路或者越野的小山路时可以看清车辆周围的情况,有什么障碍物,可以帮助你做出判断和下一步操作动作。


倒车循迹可以给你提前显示出倒车轨迹和停车位置,让你轻松看清车位情况,便于调整车辆,所以有了这些辅助功能,小女生轻松驾驭坦克300也不是问题。


      总结一下吧,这几个月的用车,感觉坦克300是台可以入手的好车,因为我不是专业车评人,所以我只有从我车主的切身感受和视角出发,去看这款车,至于网上那些车黑喷子,大家看看笑笑就得了,毕竟都是个案,没必要带节奏无限放大,我开了这几个月怎么没有一点问题呢?总体来说,坦克300不错。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坦克300虽然价格亲民,中配落地不到22万,算上一般性平民改装也不会超过25万,油耗呢如果上下班通勤,路况压车不太好,油耗会比较高,所以,提醒大家,坦克300是好车,但也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后期用车环境,驾驶情况这些因素来最终决定是否入手,最后,感谢大家看完我的用车心得,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