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关键~自己动手解决异响(下)

上一贴: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154-68088680-1.html具体施工的是中控台部分,好吧,中控没什么问题了,现在发现A柱也响,没错,这就是一汽的装备水平,点赞
我就是那么一个完美主义,说动手就动手(已经懒得查贴参考拆装方法),再拆可以去修车了~还有很多我拆过的地方,就不出贴了,心累~

第一步:换过阿特兹高音喇叭的应该清楚,中控台角落的装饰板先撬出来放着(不然会阻挡A柱饰板的取出),然后从A柱饰板连接车顶的部分撬,找个干净的工具,不然内饰板容易弄脏。

第二部:饰板顶端很好撬开,但是发现A柱饰板和车身还有连接没完全打开,饰板无法拿下,就是我手指的这个卡子,卡子尖端有一条凹槽,我觉得应该是方便类似平口起子的着力设计

第三步:此图以右侧A柱作图片示范,卡子头端是竖着的,右A柱饰板孔是横着的(就是这么一横一竖来相互固定),关键就在用工具(我是用平口起)把卡子转个90°从孔内出来,第一次拆我也比较费劲,卡子出孔后,整块饰板向上抽出来。

挡风玻璃处的车身细节,不知什么成分的金属,三层焊一起的

拆完饰板,我怀疑就是这货~不知道什么作用的管子,捏上去感觉中心空空的,想象在A柱内,不是和车身摩擦异响就是和A柱饰板摩擦异响,靠近中控的地方很松,图中我一个指头就抬起来了,找个方式固定且做消音处理

右A柱同样有这个可能存在异响管子,请忽略我那过于柔美的手型~

A柱饰板背面,其中一个是塑料卡子,很松很松,男的都不喜欢松~

我拿下来取证拍照,回家慢慢找材料给它更牢固的固定在饰板上

除了塑料还有金属卡子,不管看上去和摸上去比塑料靠谱很多

A柱线路细节,我真的不想吐槽,一汽的装配工是手残吗?残到一个胶布的废贴纸都懒得拿下来(黄色这个)

我完全没动,我就静静的拍给你们看,然后就是我想静静~

A柱粗糙的焊点焊渣,周围都是是密集的麻子点点

侧面看

全部线路靠A柱的地方我都垫上隔音棉,网上貌似也叫温莎棉,背面自带胶,直接贴上防止管路和金属碰撞发生响声
A柱饰板我也全部贴上隔音棉,整体把线路夹在中间,我已经怕了,能一步到位最好(以前碰到过面积没贴够照样会响的问题)

1月29日,两边都拆完,就这么跑几天,我倒想看看它是怎么个异响~突然好想它能异响啊,哈哈哈
1月31日继续写,就这样跑了两天,没出现A柱异响了,打算把饰板装回去,这里重点说下:饰板装回去TM比拆下来难多了,装完我手都有点抽抽,很小的空间把最难的卡扣扣回去,没闲时间的建议到4S或者修理店请人搞,不是很建议自己拆
差不多说完A柱异响的问题了,那么多次的异响(从中控到A柱),我确实对一汽工厂的水平很怀疑,车是好车,品牌我也很喜欢,问题是看找谁合资了~
此贴已完,正在准备下一贴悬挂异响的内容,有什么咱们留言交流,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