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美容作业#从烫屁股黑色到显气质棕色座椅套,340块值不值?

跟大伙唠唠我这台跟了我八年的老伙计——没错,就是我的爱车。八年前把它提回家的时候,那心情,就跟娶媳妇似的,满心欢喜,觉得往后余生都得靠它罩着我了。这八年里,它陪我风里来雨里去,跑过高速,闯过乡村小道,经历过堵车的心烦,也享受过一路畅通的畅快,这里面的感情,就跟老战友似的。

这仿皮的材质,我感觉挺耐用的。八年过去了,除了有些边边角角掉了一小块皮,整体没啥大毛病。这座椅也有个让我头疼的小毛病就是颜色,当初我图个耐脏,选了黑色,结果一到夏天,这黑色座椅就烫屁股。

原车内饰也是黑漆漆的一片,看久了,眼睛都累得慌,审美疲劳那是相当严重。所以我就琢磨着,得给这老伙计换个新衣裳,换个颜色,换个心情!

挑来挑去,我选了一套棕色的座椅。为啥选棕色这颜色吧,既不像红色那么张扬,也不像黑色那么沉闷。这新座椅一到手,重量可不轻,感觉有十来斤呢!期待想着装上之后这车得变成啥样。

这活真是个技术活儿,费时又费力。我先从副驾驶开始装,一点点摸索着来。因为之前装过一次,多少有经验。

这一大包拿出来之后满满当当的,我这个车型气囊也比较少,倒不影响什么。

头枕也跟之前装过的不一样,它这个需要先把这个头枕装上去,以前的都是拿出来直接套上去就行了,但是它这个拿出来是套不上的就必须要放在座椅上,然后从一侧倾斜,再给它拽过来才能装得上。

副驾驶装完之后,主驾驶也是一样的操作方法。需要注意的就是座椅上带的电动调节的配线,尽量不要去用力拽电源线。

前排座椅中间的这个位置留的比较长,拽的比较费力,都得塞到中间的缝隙里边。

出来的这些位置塞到这个里边就好,多少会有一点点凸起,但是并不影响看不出来。

后排也是从靠背开始把,靠背比较好装一些。这套座椅我感觉比当时买的那一套要好很多,首先它这个材质就很软,那一套就是很硬,天气越冷它越硬,这个摸起来都很软。

它预留的这个长度比较长,所以多出来的那部分就打个结。

在这个座椅里边的这个松紧带不太美观,还好他是在里边的,所以说看不出来无关紧要。

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整整花了小一天的时间,我才把这一套座椅全部装好。

这棕色座椅往车里一放,整个内饰瞬间就好起来了。和原来的黑色座椅相比,这棕色显得更加温暖、舒适。全包的设计也很不错

这些装完下来花了小一天的时间,需要反复的调整,不对齐的话装起来就是不是一条线上看起来都是斜的。

这套新座椅花了340块,和刚买车那时候买那套将近600块的定制座椅比起来,价格确实便宜了不少。

对比一下价格我还是觉得这340块花得很值,座椅材质我觉得要比那600的要好很多,而且很柔软,这个颜色也挺漂亮。主要是价格实实在在的差了一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8: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