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白小五的幸福生活(3)——相伴一年,牵手万里!精装修,多美图!

 各位坛友们,大家好!戏子许久不曾露面了,大家都还好吧?差不多一年前入手小五,交过提车作业和内饰作业后,常常疲于工作应酬,偶上论坛也都是潜水看看大家的作业***。今日得闲,把这将近一年的经验感受略作梳理,继续给大家奉上“我和白小五的幸福生活” ————:office:

    

     从哪说起呢?先晒晒大家最为关心的油耗问题吧——白色小五,1.6LMT高配2012522号提车至今10个半月,没跑多少里程,共才9100公里,其中大概1100公里的高速公路;非拥堵路段、城市环线快速路和郊区,国道、省道加起来大概2000公里,其余大概6000公里均为市区路段、繁华路段和极其拥堵路段,综合油耗百公里8.53升,合每公里0.63。郑州的交通不提也罢,不分忙闲时,不分高峰否,正常20分钟的路程两个小时到不了地儿,简直是稀松加平常的事儿,能跑出这样的油耗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再说说出现过的问题——(1)以前发过一篇“关于底盘像钢板崩裂响声”的帖子,到4S检查几次都查不出毛病,按照坛友们所说的紧固弹簧螺丝等等很多办法都试过了,依然未果。后来还是自己发现的,是排气管和车身连接处开焊造成的声响,果断索赔,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再没出现过异响的问题。(2)去年的10月份出现过一次音响设备和显示屏断电的问题,自己动手检查,发现只是保险松了,着实虚惊了一场,拔下重新用力插紧后,问题解决。(3)去年的11月20号二保的时候,检查发现左前和右后两只轮胎分别扎进一颗钉子,花费40元补胎解决。(4)媳妇大人开车,把左前门和右前门下端挂了很深的印子,到汽车美容店连钣金喷漆,稍带处理其他看着看不着的小小划痕,共花费了400元全部搞定。(5)发生以上问题时只顾处理事情,未顾及留下图片。接下来的可就是有图有真相了——

 

2012年的最后一晚,也就是12月31日晚上,车停在楼下,不知被谁抛扔的重物砸坏了前挡玻璃。心疼的够呛,我的2013年就在这样的极端郁闷和不平静中开始了!不怕,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元旦一大早就跑去了修车行,换了原装的前挡玻璃。玻璃换好,好好的洗个澡,准备重贴前挡膜了,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米呀,55555……


从新车提回来就想改成全景天窗的黑色顶,趁着这一次,捎带手全都给整了!痛并快乐着!

大家看看,白小五换了黑顶,是不是又威武了许多呢?


哇哦~~~好多“8”哦!!!!!!!!8888点8公里的记录!发发发,有木有?

给我的白小五装备的全包围脚垫,专车专用哦!相当给力。

给白小五装备的全包围座垫。座垫这玩意儿是通用车型的,没有专车专用的,不过小五用了相当合适哦!

 

所谓“全包围”,下面这几张图来做一个诠释——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手提电脑?不对…DVD显示屏?不对…那是????
其实是个简易桌,哈哈!我觉得530的设计对后排乘客照顾不是太周到,没有中央扶手,过桥处没设空调出风口,也不是烟灰缸,就那么空着,两边门上的杯托也只能搁置一个小瓶的矿泉水,加了这个小桌子,放个饮料啊,杯子啊,搁个烟缸啊什么的,确实很方便哦!再者我的孩子还小,吃点儿零食啊什么的,通通放上去。强力推荐哦!!!

 

霸气侧露有木有?

 

方向把套、排挡杆套、驻车手柄套、后视镜套等等,是买的叫什么“韩国红酒”系列的十件套!



对于抽烟的人来说,原车的烟缸实在是太小了,自己加装了这个烟缸。尽管新交规对开车抽烟查的蛮严的,可是该备也得备着呀!烟缸取下来也可以放杯子用的!

这两个小的广角镜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不过看到很多坛友,其实都不是真正懂得广角镜的用法——坐在驾驶座,两边的广角镜调整看到后面轮胎,倒车时帮助确定后轮的位置以及查看后轮是否有障碍物。

 

小香水瓶挂件;另一个是朋友送的“富贵菩提”,108颗!很棒!可惜,我俩之间发生了些误会,好久没联系了,不知他最近怎么样?

 

副驾驶的前面位置摆放了一排小娃娃,可爱吗?



扶手箱的一层二层!很整洁哦,绝对的我的风格!


对于抽烟、喝酒、好茶之人来说,车里的工具箱没酒没烟没茶怎么能行?

这一枚运动感十足的灯眉贴,我蛮喜欢的,可是我媳妇却觉得很难看,唉……无语……



自己动手安装的前后轮挡泥板!

 

自己动手安装的迎宾踏板和后备箱护板。后备箱护板的材质刚刚的,迎宾踏板就很一般!



 

宽敞的后备箱——放了个大号的杂物箱,装入了一套简易茶具,还随车带了个毛毯,很齐全哦!春节期间,到外地探亲访友,放入了30多箱礼品、礼盒,还依然有空间,绝对够大的后备箱哦!至于那个平时走到哪背到哪的单肩包,大家就不必细看了,哈哈!

 

亮亮小五的大屁股!!!车牌号无修改无遮挡的哦!如有坛友偶遇,尽管给我闪灯鸣笛!静等骚扰!!!



       和我的“白小五”朝夕相伴了将近一年——这一年里,没有出现过坛友们提及的喇叭犯卡的问题没有出现过内饰或外部有讨人心烦的异响问题没有出现机油乳化的问题……总之一切都很满意!真要是挑点儿毛病的话,那就是起步时的动力确实有点肉头,低档位时,如果不舍得给油,基本没有推背感,可是比起为了安全起见的大吨位自重设计,这一点儿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另外就是胎噪过大的问题,到更换轮胎的时候,换几只好胎就是了,不过,从我装了全包围的座垫和脚垫后,貌似胎噪在原来基础上至少减少了5成,分析原因,其1,厚实的皮质全包围脚垫对于底盘传来的噪音应该有隔离效果;其2,全包围的软皮质座垫是全打孔设计,毋庸置疑是有吸音的功能的;也或者根本没变化,只是我自己的感觉问题?

     

       其实车如人,你对她好,她必加倍回馈与你,今后的路程,我的白小五还要继续与我风雨同行,披荆斩棘,加油!!!

      

       祝愿大家安康,幸福,永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2 1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