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满意的选择,威朗PRO用车小结


我觉得威朗的操控手感特别的好,当初看车的时候我就觉得它的操控手感不一般。它开起来具有很明确的指向性,方向盘转动时不存在丝毫的沉重感,指向清晰准确,还带有很好的助力效果,单手就可以很好的控制它。动力方面我也觉得它足够强劲,超车提速特别的有底气和自信。底盘挺整的,跑起来一体感很明显。经过颠簸路段时车内没有一点大幅度的震荡感,就算经过减速带时车内也比较舒适。





外观的设计看上去挺具有年轻感的,车头的中网给人一股浓浓的运动风,车灯看起来也比较犀利有神。机盖上方做了一定的造型设计,看着我觉得还挺不错的。




侧面的设计堪称经典,看起来比较立体饱满,特别是车门视觉效果很不错。




轮毂的风格也很讨人喜欢,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看上去酷似超跑。
 





尾部的设计看起来也十分的年轻,尾门上的鸭尾设计看着很帅气,尾灯的造型也极具科技感。





内饰的做工我觉得非常的好,很多细节它处理得都比较到位。一些接缝部位的设计看上去均匀无瑕疵。新车刚提回来车里空气也非常的好,基本上闻不到什么明显的异味。不过它的内饰设计风格,我觉得稍微有一些中规中矩,看上去没有太多的亮点。如果它的内饰设计风格稍微能够再多一些高级感就更好了。





威朗的空间水平挺不错的,反正它是我坐过的车型里表现很好的一个。前排的座椅空间挺大的,坐在车里面时一点也不会觉得挤。头部的空间很充裕,头顶到车顶大约还有一拳左右的距离,活动起来挺惬意的,头发也完全不会蹭到车顶。腿部空间也不小,高个子人乘坐在前排时也可以很轻松的就调节到舒适的坐姿。第二排座椅空间比较大,老婆和孩子平时周末出去玩的时候最喜欢坐在后排,中间的地台凸起也不高,所以通行比较方便。



后备厢的空间比较灵活,无论是拉些日常的行李还是大件的物品,它都可以轻松应付。因为它的后备厢可以从480升扩展到1150升,我觉得还是比较实用的。




它开起来没有任何沉重感,提速的效果挺明显的。1.5T的发动机与模拟7挡CVT变速箱的组合我也觉得很不错,提速效果较为明显。开着它爬坡的时候也没有丝毫的吃力感,稍微点一脚油门车速很快就可以提升起来了。满载时动力也未曾出现丝毫的减弱,提速依然很迅速。车身的底盘设计得挺整的,对于路面传递来的颠簸处理得很彻底。方向盘握感舒适,指向精准清晰。油门和刹车的高度也比较合适,踩踏的脚感




油耗水平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因为在这种紧凑型家用车里面,普遍对于油耗控制得都还不错,大多数车型油耗都不会超过8升。而威朗的油耗表现也是如此,开着它代步还是挺省油的。仪表盘上显示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1升左右。车里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开着它走一些行驶缓慢以及红灯多的道路,它也可以很好的兼顾油耗,算下来实际的代步成本一点也不高。




我还是挺认同它的定价的,在这个级别里算是比较厚道的了。而且配置方面也很完善,没有任何偷工减料的情况。不过提车时店里面送的赠品数量并不算太丰富,我记得当时只送了我一套脚垫还不是全包围的。别克这个品牌我倒是挺认可的,后期用车质量方面应该会有极大的保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