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房车去欧洲,穿越欧亚大陆,经13国,哈萨克斯坦(第一章)



各位伙伴们,大家好呀,我们又见面了!我是jam,今年8月15号,两人从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出发,自驾JMC改装的C型房车穿越欧亚大陆,在国外43天,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芬兰,挪威,瑞典,丹麦,荷兰,德国,比利时,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13个国家,单程行走1.5万公里,沿途在一些国家的主要城市办摄影展。期间,我们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记录了很多美丽的瞬间,发现更多旅行的美。


这篇内容主要有,阿里木图的总统公园景色和城市夜景,大阿拉木图湖及其雪山景色。至于努尔苏丹(阿斯塔纳)城市夜景会放在第二章。


在***末尾,干货来了!我会详细解释第一个自驾前的准备:签证!

阿拉木图的总统公园


去往总统公园的天桥上,俯瞰笔直的道路

总统公园


在公园里面逛,空气清晰,温度适宜

公园很大,刚好是晚饭之后,很多当地的居民,都来这里散步。最重要的是,贼多漂亮的女生呢!

夜幕降临,有了灯光,接下来就············好看多了···

手机超广角拍摄!

其实它是很好看的,基于手机摄像头,不能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

门口有一个喷泉,忘了拍了

俯瞰阿拉木图城市




接下来的是,阿拉木图城市的黄昏景色,夜景。大家欣赏一下哈,我就不文字配图了,(#^.^#)
















一个字,美。有些居民的楼房,依山而建,簇拥在一起,比较独特。拍摄地点是:      我忘了!迟点回来再补充!哈哈哈哈

大阿拉木图湖及其雪山


大阿拉木图湖是位于哈萨克斯坦国南部城市阿拉木图的一个湖泊,被誉为“阿拉木图的明珠”,距离阿拉木图15公里,海拔2511米,长1.6公里,宽1公里,深40米。

在这里我觉得很有必要称赞这辆车!4吨多重,86千瓦,一档前进,经过2个半小时,九曲八十弯,终于登顶!拍下不一样的大阿拉木图湖照片!我觉得,这辆中国牌照的车,应该是第一辆登上这雪山顶的!!!

NO.1!威武!











分享干货与经验时刻:签证。


整个行程一共4个签证。分别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法国申根,英国。

现在我来逐一讲解这几个国家的签证情况。

在整个签证里,哈萨克斯坦是最麻烦的,不过当你看完,肯定学到很多东西。首先它得要外方邀请函,其次基本是去北京或者上海的领馆,亲自拿着资料进小屋子被问候问候。可能有小伙伴要问,同行的几个人能不能一起在同一个领馆面签呢?我肯定的告诉你,能!我们选择的领馆是哈萨克斯坦驻上海领馆,我们几人共用一份邀请函。记住,不是商务签哦!我们办理的是旅游签。描述一下我们当时的情况。我们几人拿着已经准备好的资料,跟陪签人员一起,到楼上排队。等待过程中,陪签人员教我们一些应付的语句。比如首都是阿斯塔纳,去那里干什么,目前工作情况,所在公司的地址,等等。排队当到你的时候,门口有一位工作人员,他很悠闲地坐在凳子上,帮你登记和核对好信息。当里面的人喊你的时候,他会让你进去的。因为我们是几个人,所以我们就一起进去了。好,精彩的部分来了!小屋子里面有一个窗口,伸缩的抽屉,把所有的资料都放在这就行,他就会把资料取走,等待发问。我们被问了以下问题:你们是干什么的,去哈萨克斯坦做什么,公司的名称叫什么,工作是什么。无论问啥你就回答啥,很容易的。如果想更快的通过,说明,我们从中国开车去欧洲,要经过贵国,游玩开车得9天,所以办理贵国的签证。如果他叫你脱下眼镜,抬头看摄像头,那就说明你成功一半了。如果他递给你一张纸,叫你去交钱,那就说明你签证成功了!注意了,如果选择快递邮寄护照的话,每人要150块人民币哦!自取的话就不收钱,但是取护照的人必须是出签的其中一人,凭票取回大家的护照。不能叫陪签人员代领,也不能其他亲戚熟人代领。这个信息还是我们折返回去,问他们领馆的工作人员,得知的。

俄罗斯最简单最容易的了,如实填写一份表格,就行。

法国申根准备的资料很多,在这里我就不详细列举了。因为可以在飞猪或者携程下单后,联系客服就会跟你一一讲解,故此我就不再啰嗦所需材料啦!我来说说面签那天,具体的流程。记住,千万不要迟到!一定要提前到,因为我看到桌子那里写着迟到好像要罚钱?有点怕怕。排队,取号,然后去指定的小柜台递交资料。小姐姐会把你的资料按照顺序整理好,然后用公文袋密封,给你一张纸,去交钱。这里可以刷卡,也可以现金支付。交完钱就去排队,看着屏幕出现了你的号码后,进去一个小空间,又有小姐姐指导你拍照,录指纹。搞定完,就可以了。另外说说快递护照的事情,它好像是65块,邮政EMS的。也可以叫陪签的人员取,不过你要给一份身份证正反的复印件和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届时陪签人员就会帮你取回来。

英国签证准备的资料也挺多的。只要在平台购买了相应的服务,客服都会跟你解释的。到签证中心那天,拿着资料排队等候。当屏幕出现你的号码时,你就去柜台那里提交资料,交钱。小姐姐问我要不要寄快递,因为本人没空去取,好像是55块,所以就给了钱,痛啊!关键来了!不能刷卡,不能支付宝,不能微信支付,只能现金。郁闷死了,都什么年代了,还用现金。交完钱,就会安排你到一个小房间,录指纹,整个过程很简单的。录完之后,就是等待消息了。

喜欢我的伙伴们,请帮忙转发,收藏我哟,一定要关注我哟,后面还有更多美景和实用攻略哈!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