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时尚加装原厂前排座椅加热全过程作业。
大东北没有座椅加热,以前没觉得怎么样,所以买车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冬季包。但是到了冬天确实冰的厉害。以前的车里装了羊毛垫,所以在新车里也买了羊毛垫,打算就这样过冬。可是现在动不动就零下20多度的天气,羊毛垫实在无法满足我的取暖要求,毕竟不能生热啊。所以一直在向往座椅加热。但是价格实在离谱,淘宝上一个空调面板就要2500,主机加电褥子加线束就要2700,实在消费不起,所以一直忍着。忍到冬天快过去了,却发现所有的改装件都在涨价,现在不装,以后就更贵了。所以一咬牙,装了这个座椅加热。只有前排座椅,所以整体价格我还勉强能够支付,大不了吃土一个月,但是屁股舒服了半个冬天哈。
下面详细说说改装的零件和全过程。先看看都需要哪些零件:
下面详细说说改装的零件和全过程。先看看都需要哪些零件:

这就是要改装的面板,比我原车的多出两个按键。其实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我非常想要带有座椅通风按键的面板,虽然我不会改通风座椅。但是那个面板需要多花1000块钱。我想了想,为了两个没有功能的按键,多花1000,不值得。所以忍痛放弃了。这个面板是全新的。

同时我还看见了后排座的加热按键。这个按键大约几百块,但是后排座的电褥子和线束就贵得多了,全算上得3000多。装不起。反正后排很少坐人,就算了吧。

这就是电褥子了。其实这东西肯定比电褥子高级很多很多哈,可是在我看来,也还是电褥子。南方同学听说过电褥子没有啊?就是那种铺在床上,插电就发热的褥子。对,顾名思义就可以了。

细节。我觉得贵就贵在比较结实吧,毕竟每天要大屁股坐上去蹭来蹭去的。

据说是原装进口的,国内不产。可是上面写着china啊?是给中国特供的意思么?

再看看主机。这就是控制电褥子的主机,上面是我车上拆下来的旧的,下面是新的。据说如果你的车没led大灯的话,就不需要更换这个主机。也就是说,你的主机要么支持led,要么支持电褥子。所以,我需要更换这个新的主机,它同时支持led和电褥子。说到这里也就要说说为什么原厂的座椅加热这么贵了,因为这并不是外面1000块钱装的座椅加热,直接把电褥子接到两个开关上就行的。原厂的座椅加热,是把电褥子接到主机上,然后由主机来控制,是走协议的,和一般的座椅加热是有很大区别的。

线束安全非常重要,所以这也是原装进口的线束,几百块。好了,就是这些零件,接下来就是安装过程了。

首先把座椅拆下来。此时我非常纠结,不知道这毛垫是不是白买了。。600多块呢!

座椅拆掉了。

开始加装电褥子。奥迪的皮座椅都是皱皱巴巴的。

从背后开始撬。

撬开一点了。

很多同学看到这里就受不了了,新车拆成这样,看上去真的蛮心疼的。不过其实是可以无损安装的,只是比较麻烦而已。

大卸八块。

我去眯了一会,一个座椅的靠背的电褥子就装完了。

近处照一张。这些电褥子是带有不干胶的,直接粘到座椅上即可。原装位,很贴合。

继续拆装。

这就是屁股下面的电褥子。也是原装位,贴上去即可。

很贴合。

继续,手工细活。

又去眯了一觉,出来发现电褥子装完了。然后问我,毛垫还装么?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装上了。。要不然不是白买了么。

座椅就算是装完了。接下来看看其他的。

这中控,就惨不忍睹了哈?其实没什么,就是把中间长长的饰条拆掉了。

这就是我原车的面板。拆掉了没用了。其实改装和原厂选装的区别,就是这旧件。这个东西是花钱买来的,现在就浪费了。所以说,原厂选装就比较省钱,但是很浪费时间。

新的面板,装上了。

背后的铭牌。

装回车里,面板算是搞定。

细节,三档加热功率。

当然最后还有主机的更换。看脚底下拆的面目全非, 我再一次选择去眯一觉。

装完了主机,最后的步骤是匹配。这个是有技术含量的,要远程操作,因为换了主机和面板,都需要重新破解权限。具体的不懂,等着就是了。

耗时7小时,终于搞定。这是晚上回家时候的效果哈。加热效果非常好,但是由于我有毛垫的原因,感受到热量需要10分钟。不过半小时后就烫屁股了,浑身发热,赶紧关掉。

细节。

关掉空调也可以工作。废话么~~。

右侧。

关掉空调独立工作的座椅加热。

最后一张图,借着路上的红灯笼祝大家新年快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