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2.5L天籁1000公里行驶感受

车是2.5顶配,提车作业可以点我头像进去看看。车提来不知不觉都开了1000多公里,简单的来和大伙交流下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驾驶感受,本人也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80后,仅仅是个人感受和见解,如有不到之处还请各位老司机多多指教。1.关于油耗:平时基本市区路况,ECO车拿到手就关了,目前匀速22公里/小时,综合油耗(纯市区路况,都是上下班高峰期)是10.3。2.关于高速,车从外地提的,直接上的高速,我大部分时间维持80码至100码的速度,因为说明书有提到磨合期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速度,那开的叫一个累((( ̄へ ̄井)。期间按捺不住偶尔到120码的时候暼了下转速,大概是1700多,反正没超过2000转,车内静音效果非常好,能用平时的正常音量和人交谈,120到140提速一气呵成,超车并线一点不拖泥带水,一度以为这是天籁还是帕萨特?3.关于外形:买车前很多人问我准备买什么车,我说天籁,他们都不屑的说,那是老头子开的,蹋屁股……等我车提到手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没一个说话了,瞬间就被新天籁的气场给镇住了说实话,2016改款至少外形上还是倾向80后90后了,以后不再是大叔专享车了,?所以看车一定要亲自近距离观摩体会,光看网上图片,是感受不到实车气场的。4.关于电报音,冷车热车仔细听都会有,厂家说明书上说是正常的,还好天籁隔音好,车内关上窗户基本听不见,再加上我开车都是听音乐,就忽略不计了。5.关于CVT冬天冷保护,我要强调一下,不管是不是CVT,冬天车子启动就得通过缓慢行驶开热车,有人性子就这么急?早上发动车就要大脚油门飙车???不理解!平时车从停车位行驶小区门口大概500米,小区也不能飙车吧,20码速度开着送儿子上学,他学校就在小区门口,会堵车,等我堵完100米车后,水温就完全上来了,就正常开了。我第一辆车是世嘉,欧洲车都是铸铁发动机,那水温上的可慢了,通常冬天要开2甚至3公里,水温才上来,也基本都快到公司了。所以说爱车养车角度来看,冷保护非常有必要,而且天籁是全铝发动机,水温上升很快,所谓冷保护根本不算事。6.关于动力,这个也是重点,各位车友,还是那句话啊,不差钱果断2.5,绝对不后悔,这个钱加的绝对超值,2.5自然吸气配合CVT模拟七档,变速箱非常聪明,只要我深踩油门,立马降档提高转速超车,一点不拖沓,也没有涡轮增压的延迟感,即踩即有,人车合一,都不用我刻意的用Ds档或者拨片,变速箱调教的非常好!给身边的大众车主开过,在一个人少的路段飙了个0-100,下车后他是赞不绝口,没想到CVT变速箱这么好开,而且他说这2.5天籁高速后段表现肯定比他迈腾好…如果硬要比100米加速时间,肯定不是迈腾的对手,但是路上开的一般都不是职业司机吧,特别是市区车流量大,遇到特殊情况需要超车的,天籁绝对给你满满的信心,让你超车时底气十足!其实我心里一直在想,16款除了外形,是不是底盘和变速箱的重新调教了,感觉天籁不是以前人们嘴里说的慢悠悠的性格了,它在舒适性中稍微朝运动型中作了一些妥协,因为我没开过13款和以前的天籁,有机会我要试试比较下行驶感觉。7.关于配置,我的车是顶配,有人会说性价比低,我也只能呵呵了??,高配置省心,车买来就买点脚垫后备箱垫即可,后期改装可能带来的各种异响,还有新车被各种拆装的痛苦( ̄~ ̄),不说别的,就那套BOSE音响,身边朋友试听没有不惊叹的!车道偏离,主动刹车,为你的行驶保驾护航,倒车感受过主动刹车,后面当时是冬青树,因为我想车头角度回的大一点,所以车屁股想稍微顶一下树丛,结果主动刹车系统把我给刹死,第一次我还被吓了一跳,我以为还撞到什么东西了??。其他的什么360全景摄像头,座椅加热通风等等就不一一介绍了,所以配置这玩意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享受爽了就可以了,不必在乎别人说什么,走自己的路!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都是手机码的,周日躺床上睡不着??,闲来无聊,后期有感受继续和大伙分享感受。

夕阳无限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