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家的温馨——2013款新帕萨特1.8T御尊版购车记,百余图杀猫!




热烈庆祝上首页


=============================分割线============================
引言:
小帕到我家还要从开了整十年的千里马开始说起,03年的1.3银灰色千里马已经伴随家里执行大小任务10年了,车开的很省也不多10年里才跑了12W公里,期间除了换过电瓶,保险,别的从没出过一次大事故,也从没有把一家人撂在半路上过,1.3的排量省油是不用多说了,加满40多点油能跑600多公里,想到10年间的路途它不论寒冬酷暑,雷雨白雪从来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我想,是时候换下来让它休息休息了~
选车篇:
小马属于AO级别吧应该是,看了A级的思域,速腾,朗逸,福克斯等等,确实都是各有千秋,也很让人心动,但是作为家中换车的最佳人选,总是感觉A级车外观少了那么点气派,内部又少了那么点空间,相比较小马提升是有的,但是,呵呵,你懂得,总是感觉差了点什么。所以想着思域,速腾差不多配置的全下来也要16 17W了,16 17W,说实话我个人感觉是个很尴尬价格空间,上不去下不来,说不出来的感觉,想到小马服役了这么长时间,一般谁也不会无缘无故三天两头的对车这种大件换来换去的,狠狠心,还是把预算提升到了B级车的区间。
说到B级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天籁,蒙迪欧,君威这些在大中华市场畅销换代多年的车型,市场总是最有说服力的,感觉这些车型还是在大街上在B级车区间来说还是比较普遍的。说实话要真问每辆车都去仔细考察研究分析了吗,其实也不是,问问身边的朋友和网上的测评加上平时自己乘车的阅历感受来讲,蒙迪欧给人感觉很动感,硬朗,但是记得之前座过XXX的蒙迪欧致胜,说实话做工.....一般化吧,而且过减速带的质感,....有点稀里哗啦的感觉。PASS!君威亲戚有一辆,加上也是美系车,就一个感觉油耗太大的样子,PASS!凯美瑞,外观倒是很中庸耐看的样子,但是说实话向来在国内对丰田的感觉不太好,而且凯美瑞作为B级车的空间,只能是呵呵了貌似~PASS!雅阁,雅8外形还算是挺惹眼的,车也有4米9多,轴距2800也说得过去,想到2.4的排量是不是太费油家用也太浪费?2.0的全系配置貌似也是个硬伤,没ESP,氙灯,LED日行灯就更不用想了,花了这个钱这样的座乘感受,总是觉得不合算呀。加上雅9就要上市了,车这东西是不是也是像电子商品一样买新不买旧呢(呵呵,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新上市的车型肯定是没优惠,这,就让人十分不爽了,我不喜欢小白鼠的感觉,我想大家也是不是有同感(十分喜欢雅阁的除外,就想喜欢某某品牌的包包一样,出了新款肯定买的,那咱们单说)。新天籁,看了网上的照片和测评,有综合价格来说感觉还真的不错呢,移动沙发,静音,舒适,安逸,确实是很吸引人,而且新天籁的前脸设计,也拜托了老款的大叔形象,塌屁股的样子也不复存在了,2.0顶配倒车影像,天窗,后轮随动,导航,无钥匙启动,CVT变速箱等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关键是价格2.0顶配价格也能控制在20W以内,19W多,全下来是21W多,加上技术日产宣称的节油,静音,当时也是纠结了一段时间,毕竟价格在这摆着呢,不过2.0的排量100出头的功率,加上CVT变速箱,尽管日产的调试是的天籁对油门的反映还是比较迅速的,但也避免不了0-100KM/H加速要超过10S的硬伤。不过说回来,您买了天籁,应该也不是个激进超车的主儿~人家玩儿的就是安逸,潇洒。
定型篇:
直到不知不觉的某一天,一直在网上看来看去的迈腾和帕萨特有了一次实际试驾的机会,把新天籁和帕萨特往一起一放,这时候,我不得不说天籁曾经在内心的形象一下被帕萨特稳健,大气,扎实的风格击垮了。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加上说实话也知道德系车的稳定,扎实不是日本车能比的,可是德国车正因为厚重,心想油耗也一定高不少吧,可是试驾之后,按照一直以来的驾驶习惯,没想到一路下来平均油耗也能控制在8个左右,这让原本内心记忆中怎么也得10个油的印象挥之而去了。说实话,当时挺惊讶也挺惊喜的,当时就去两家4S店问了迈腾和帕萨特的价格,关上门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迈腾的屁股的,但是不了一汽的四儿子那叫一个牛啊,爱答不理的,也没什么优惠,看网上同样配置的车型,迈腾要比帕萨特贵了1~2W,不都是PQ46吗,不要跟我说什么迈腾细节做得好,有内涵,但是我也没看帕萨特在那些所谓的细节上出了什么问题,不是一样的在跑在用,冲压件,门铰链?估计是20W公里以内看不出什么差别来。说来说去还是一汽四儿子的态度和迈腾的配置。就算是不比较,就迈腾本身来说,帕萨特尊荣到御尊这2W的差价,多了什么配置,你再看迈腾这领先到豪华这1.3W多出了什么配置。21.98的领先竟然还是手动空调,16寸轮毂,手动大灯,没有防炫目后视镜,车载蓝牙,后窗遮阳帘,隐私玻璃,倒车影像等等,说心里话很是让人无语。22W的车子配置和A级车差不多甚至不如。后来来到上汽的4S店,看车,谈价格,加上置换优惠,送礼包,还算是比较顺心了,就这样,不是道算不算是排除法,小帕走进了我家。
图片具体内容我想大家都能看懂了,都是长期泡论坛的兄弟,所以百余张大图走起,望杀猫,求认证,求精华,求标红~
4S提车解锁随拍篇:
车场选车~



一眼看中就是你啦~
带蓝色海棉的屁股~


LED日行灯+氙灯

在这里十分感谢邵哥,很耐心很给力~


刚撕完~



新新的带包装看着舒服
车间内等待解锁
解锁中
估计是在插5053~
测试510

狮子大开口~





迎宾踏板

R17~
4KM还凑合吧~
空间还是没得说的~
贴膜洗车后高清细节大图篇:

十分感谢,师傅前前后后忙了两个多小时,很完美同样很热情
贴完膜之后果断洗了下车,锃亮的大鹏展翅(是这么叫的吧)~

深邃的目光

邓禄普,耐磨,水王是他的优点
五幅看上去还是很动感的,虽然也一直YY那个18寸吧~
双曲率后视镜
大众关爱礼包~小锤子,手套,充气泵,补胎液等等应急用哒~
后门把手+音箱
后排温控分区自动空调
拉丝+黑内,年轻不失稳重
迎宾踏板
前排气囊~
DSG,不多说,相信10年16W公里,右边是胎压监测,电动后遮阳帘开关

一键启动,ESP,驻车辅助
电子驻车,AUTOHOLD
带转向的大耳朵~

自动大灯带随动转向
多功能方向盘
精致的香水瓶+山寨垫子~
车内氛围灯及天窗多档控制区,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天,蓝
588,588.8,刚找好地方决定认证拍照,低头一看就是这数,没办法就是这么点儿正!

原厂RCD510
分区控制自动空调


和尊荣的中控区别,支持移动设备蓝牙音频输入,也就是能通过蓝牙在车内播放手机内的音乐
定速巡航
多功能行车电脑控制按键、雨刷器及大灯清洗控制

车载蓝牙,车内多媒体控制
包围脚垫上加了透明胶垫
车门锁,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视镜加热
四门一键升降
后备箱车内开启按钮
化妆镜
眼镜盒

迎宾灯,警示灯

无钥匙进入及落锁系统

后备箱内部开启开关
后备箱灯
红裤衩



干练的腰部线条



永远的Volkswagen!

带弯道照明辅助功能的前雾灯

霸气沉稳的前脸,三道杠,我才是大队长!



大众原厂贴膜~
未启用的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架
欢迎您的加入
儿童锁,和其他车不一样的开关设计
通风盘刹车


LED日行灯,大灯清洗装置


点烟器
石英钟,同步行车电脑设置
前排风挡音箱
侧气帘
向着希望,前进!
最后,按照规矩上双枪认证神器,再次求认证,求精华,求标红,求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