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308 自豪 一年用车感受及音响改装,四门隔音作业

重庆车友9541569
0浏览 · 2018-07-25 11:33

一、车买来快一年了,这一年用得还是很舒心的,这去年的提车作业



现在总共开了一万二千多公里了,油耗就是这样了,因为后面的四次都是加的95汽油,而且开了空调了,油耗上升了很多;至于为什么换95,因为92的油发动机噪音很大,95的减小了很多噪音! 大家可以试一下!!

二、为了进一步提高用车舒适性,改装音响,四门隔音!



买的银笛套装 6.5寸 羊毛盆,穷***丝一个,好喇叭买不起,淘宝上的拆车喇叭水又太深,听论坛上说银笛的这个很不错,又便宜,就买了这个了,


银笛高音头,那个直边是后加工的,因为原车直接放不进去,

撬棒。质量不错

海绵隔音条,给喇叭一周隔音密封的

需要T15 T30 的螺丝刀各一把

门板卡扣,买来预备的,以防拆的时候能坏了!!

分别拆开这两个装饰面板,都是从左往右拆开,这里我用的废弃的银行卡,从左边缝隙插进去就能撬开,
高音头逆时针旋转就能拆下来了,

注意看右边箭头处,这两个是插在里面的,所以只能从左边开始拆

高音面板 的卡扣位置

银色装饰板下面的一颗T30螺丝,还有一颗T30在门板储物箱上方,一颗T15在门板最下面,

拆门板钱还要把高音头,和玻璃升降开关拆掉,很简单,撬板轻轻一撬就能起来,按住插头的锁扣拔下来,

从左下角开始撬门板,左手塞进撬板,右手拉住门板,使用脆力,卡扣就出来了,然后沿着门框一直撬下去,
注意:::

撕掉原车的隔音防水泡沫,撕的时候小心些,慢点,不要把胶

注意!!!!撬到这个蓝色扣子下面的时候就不要使劲撬了,因为上面有铁圈锁着,这时候,用一节铁丝做一个小钩子,沿着撬开的门缝伸进去勾住往外把铁圈拉出来,门板就可以继续撬开了,注意,有两个!!  

门板拆下来后 最好马上把上面的那个回位,再把留在铁门上的白色扣子 用专用撬棍撬下来,装在塑料门板上,坏了就换上新的

原车喇叭,3颗T15    ,拆掉。拆掉,

拆掉喇叭后的支架,这个支架感觉不是很牢固,顺时针旋转 拆掉, ,买的银笛 直接放不进去,得把边缘一圈扩大一点点才可以,     大家换喇叭 最好这是后对比一下安装深度,不要挡住玻璃升降了,

原车喇叭,好薄,磁铁好小


原车高音头

原车高音头

拆完了

原车只有这么一小块止震板

贴止震板,要贴平整,用压轮压紧!!请带好手套,太里面了空间太小,容易割手!!!

把喇叭安装在原车支架上,加一层隔音海绵

我直接把原车喇叭线插头剪短了,两粗两细,粗的橙色是负极,白色是正极,两根细的是接高音头的,红的负极,黄的正极,,    

装上喇叭,走线;这一层止震板应该买一张大的,当时没想到,只能小块拼接了;注意:要留出螺丝孔的位置,第一次做隔音,还很不到位啊;
上面两根粗线接分频器的输入端,对应正负极,再分别接上中低音、高音输出端

接着把分频器固定在这个位置这个位置对应的内门板有很多空间!!

内门板剪切好隔音棉,留出喇叭位,两个螺丝孔,还有玻璃升降开关线孔,背后用双面胶粘住,方便安装;隔音棉下面我也贴了一些止震板,

高音头在原车的位置我钻了两个孔,用螺丝钉锁紧的

安装时最好两边同时施工,接好线后马上试听了来,注意左右门喇叭相位要接正确,感觉OK了,在把门扣回原位,还原;要固定好喇叭及线束,以免产生异响!!

      换完喇叭后,第一感觉就是人声更好听了,羊毛盆主打人声嘛,高音更清楚,但是感觉比较硬,低音还是不足,
只不过肯定比原车超薄纸盆喇叭要下潜的多一些;
      可能还是喇叭便宜了吧,下一步准备加装DSP功放,正在运送途中,后期加更!!
       隔音做了还是很有效果的,再抽空把后两门做了!!

点击展开剩余91%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