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凯越自动经典-晒油耗之-开空调坐4人油耗5.6!
- 成都雨狼
- 0浏览 · 2013-09-15 21:56
我的自动挡越越还在磨合期,大概刚过700公里,周末回老家,车上4人,一半高速(时速80-90),一半大件路(50-70)。
自动挡,磨合期,全程开空调(1档),说来大家可能不信,到成都的时候,百公里油耗为5.6L。
需要说明的是,在老家,我把四个轮胎都充成纯氮气,胎压均为2.5bar。
总之,车省不省油,关键是看怎么开,对油门的把握相当关键。
有图有真相,与大家分享,感谢俺媳妇拍照,辛苦了:
大件路上,油耗为6.2

还是大件路上,服务区休息,准备上高速,6.1

高速路上,跑了40多公里后,5.8

高速途中,5.7!

快下高速了,5.6!

凯越全新动力总成,的确很省油,关键是还开着空调哦,关键是看怎么开。
我的心得是:
1:避免急加速,当速度起来了,大概80的时候,适当收油门,尽量多收点,让时速保持在80-90之间,2000多转,、
2:下坡,收一点油门,车子还会继续加点速
3:上坡,适当多给点油,保证速度不下来,过完坡马上收油,稳住时速。
4:胎压一定要足,我之前是原厂气压,大概不到2.2,当时油耗最少是7.3,充了2.5bar纯氮气后,油耗更低了,估计是轮胎行驶阻力小了的缘故。
总之:
油门控制好,胎压足。
点击展开剩余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