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70这几个功能用起来比想象中方便多了
- 不错不错的哇塞大
- 0浏览 · 2025-11-28 17:26· 发布于河南
选车背景:
1:考虑到自己的通勤距离不短,所以想要续航不焦虑省油的车。
2:家用空间大,开起来稳的插混SUV。



当时看的车不少,理想、腾势、Q5L也试过,但最后还是定了XC70。要说原因,首先是它的安全理念比较打动我,像有些品牌把安全配置当作选配,沃尔沃是把它作为基础,比如City Safety系统,在试驾时就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当时我开在路上,路边突然窜出一台自行车,当时车子的反应很快,立马刹停了,这个点很加分,可能有人会说沃尔沃这车风格太低调,但对我来说,这台车正好在理性和感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盲点监测这个功能确实能弥补后视镜的盲区,我之前有次下雨天变道,后视镜里没注意到侧后方的的出租车,当时正要打方向的时候,看到仪表盘和后视镜在闪烁,所以当时没变过去,不然可能就蹭上了,不过路上车比较多的时候,标志会频繁亮起,需要时间适应它的敏感度,正常路况的时候它不会发出声音干扰我开车,但该提醒的时候都能及时出现。


驾驶感受:
XC70的行驶质感,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厚实,它的底盘不是那种软绵绵的舒适感,而是有支撑、有韧性的那种。我家附近靠近学校那条路有一段很多减速带。以前开的那台老车,我压过去的时候后排都会被晃一下;现在开XC70过去的时候会舒服一些,一样的路况但它没有多余的回弹。



地毯还没想好买什么样的,大家有推荐的吗?最好是贴合一点的。

还有一个细节,方向盘的握感我觉得是比较粗实的,自己开的话调个舒适模式也够了,标准模式对我来说有点重,开久会有点累。


拍一张经典的后视镜视角哈哈,这个无边框的后视镜是不是还挺好看的。

开过来加满油啦!







加油的时候可以在屏幕这里开启油箱盖,不用和之前那样在主驾驶下面摸来摸去。

空间:
平时坐在后排,感觉座椅角度刚好,不是那种直板凳的坐姿,腿部空间差不多有个2拳的距离吧,靠背支撑也到位,我孩子的安全座椅放最右边,旁边大人坐着也不挤,有时候懒得开后备箱,直接把第二排当后备箱用了,其实空间我觉得正常用的话也够了。



之前开车用习惯CarPlay了,现在上车时手机会自动连接,中控屏上直接显示CarPlay界面导航,无线充电板的位置也顺手,手机随手一放就能充电,但是这个无线充电有点慢,我的建议还是在车上备条数据线好一点。


等红绿灯的时候拍了这张窗外的风景照,就这样开着车在路上还挺治愈的。



目前比较喜欢的两个功能:
休憩模式应该是目前我用的比较多的一个功能,像我平时在路上跑长途,中途在服务区休息,我就把这个功能打开,它会自动把座椅调成半躺的状态,空调打开,车里安静、温度正好,坐在里面小憩一下,比在外面找地方休息方便多了。


车内外放电功能我上次周末去露营就用到了,我带的烧烤炉和充电宝,直接用车外放电口就能给它们供电,完全不用额外带大电源,尤其在户外临时需要用电的时候,这些功能在平时自驾和露营中确实派上了大用场,不是噱头,而是真正能用的生活小细节。


这个烤肉真的很好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