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再曝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的维权索赔艰辛历程。

衡阳车友7970920
0浏览 · 2020-04-20 14:34
在发这个贴之前,我要感谢关注我上一个贴子《别克昂科威再曝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的网友,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在贴子里说过,我会把最终的结果发布出来,也算是一个交待,不论是对网友,还是对上汽通用。
我的车子是别克昂科威28T精英版,于2018年5月16日在衡阳沪湘别克4S店购买,开了1年零10个月,走了19082公里,无论是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均在4S店做常规保养,前后一共做了4次,第3次推荐做了清洗涡轮增压1项,第4次推荐做了清洗节气门、喷油嘴和三元催化3项。自费的项目在4S店贵,但为了保养好爱车,我都做了,不过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说这些保养其实没什么鸟用。而且事后据我分析,在做喷油嘴和三元催化打吊瓶清洗的过程中,发动机要持续加油高速运转,这很有可能是我发动机发生故障的直接起因。
最后一次保养是2020年3月25日做的,3月26日我就跑了一趟300公里的长途,当晚就发现发动机的响声有些不对劲,但响声一直不大,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来,27日打了电话给4S店,对方指定了我家附近的一个修理店请人给听了听,最后建议我再观察几天,28号声音似乎又大了些,29号果断开进了衡阳沪湘别克4S店。至此,在发现异响到开进4S店,我的车一共走了差不多600公里。
对发动机外围附件全部检查排除后,故障响声最后指向了发动机内部,拆机,我坚决不同意,我提出拆解发动机,除非更换发动机总成,毕竟我的车不足两年,里程不足两万公里,对方售后服务主管口头是答应了,但跟了一个尾巴,必须要看故障是个什么情况,我也很无奈,而且对方一再强调,不找到故障原因,我也没有办法索赔,如此,发动机油底壳拆下来了,结果发现了一个异物,初步判断是曲轴的止推瓦掉落,发动机内部一个零件掉出来了,你能想像这是个什么概念?我于是再次声明必须更换发动机,4S店的套路又来了,要全面检查故障及发动机受损情况,于是,发动机从我的车上吊装下来,对下缸体进行了拆解,发现缸体被打伤刮花。4S的主管用肉眼告诉我,其他零部件没有损伤。
至此,我终于踏上了漫漫的维权之路。一开始我就提出要更换发动机总成,答应我这个条件再谈其他的。4S店说他们会尽力向上汽通用争取,说他们也希望如此最好,要我耐心等待,但同时他们也说可能性有,但不大,最终的结果可能还是维修。于是我就回家了,维权的路有这么几条,我一条一条的来说:
1、上汽的售后服务热线:从4月1号开始,我就每天拨打***20上汽通用的售后服务电话,接线员说你的诉求我们知道了,我们会向上面反馈,然后就杳无音讯了,刚开始我尽量克制,但若干次后,我真的爆发了,实话实话,我***了,终于,有人回电话给你了,告诉你,你的诉求他们一条也不接受,要谈,就找4S店去协商,至于我提到的,问题没解决之前,我的车一直停在4S店,我家是县城的,离4S店(地级市市区)50公里,是他质保期内车辆故障造成的我没有车使用的损失,他们的回复是,必须达成协议后,维修期超过5天的,才提供备用车或者补贴用车费。是的,你没有看错,一切主动权都在他们手中,你不达成协议,他们才懒得管你,你要不达成协议,你爱拖多久拖多久,对他们一点损失没有。然后无论你再怎么打800的电话,人家根本就不鸟你了。也就是说,再没有回音了。
2、4S店:4S店最擅长的就是踢皮球,所有你的诉求,他告诉你,厂家不答应,他们也没有办法,问题是,厂家要我找4S店呀,于是乎,皮球踢来踢去,厂家在哪里,我不知道,上海,太远了,能找到门还不一定能找到人,回头你还得找4S店解决问题。4S店说了,他们只能执行厂家的方案。问题没解决之前,你的车就在4S店停着吧,至于因故意造成的没有车使用的损失以及来往的车费等,达成协议后的他们认,协议没达成前,他和厂家的说法一样,没有任何赔偿。
3、中国消费者协会12315:我在中国12315官网一共投诉了三个地方,分别是生产厂家,上汽通用,衡阳4S店,回复最快的是厂家,山东烟台的,他说这个你只能找4S店,不予受理。4S店有一点压力,说限期给我一个最终方案,至于上海的上汽通用,当地工商部门与我联系了,但上汽通用至我发这个贴为止,一直没有回应,上海的工商说,他们也没有办法。
4、车质网:这个网服务态度不是很好,但也是给了4S店压力,4S店一直没有跟我说,在最终达成协议后,4S店才提出要我在车质网撤回我的投诉。
5、各大汽车论坛、微博等:除了汽车之家,人气还不错外,其他的贴,阅读量没有一个超过1000的,对厂家对4S店一点压力也没有,我也尝试联系各路大V,要不就是玩套路要你的钱,要么根本就不搭理你,没有专业的策划和拿钱开路,这条路就不用想了,除非跟奔驰宝马女一样坐在引擎盖上撒泼,否则,没有爆炸性的吸引眼球的噱头,也没什么鸟用。
6、熟人关系朋友:大家各显神通吧,我找了相关人员,起到了一定作用,贴子里就不方便说了。
最终处理结果:发动机维修,由上汽通用延保至8年或16万公里,整车质保延长3年(毕竟吊装发动机时整车底盘上的东西都拆的差不多了),送了五次免费常规保养。(相当于补偿我的车费误工租车等损失)。至我发贴时止,4S店说要拿到厂家的延保证明,最快也要一个月,所以延保是不是有效,还另说。
至此,处理结果就是这样了,无语,心塞,我的车子有了发动机大修记录,对于我以后二手车交易会有污点,发动机这次维修,相当于是开箱大修,总没有原装的好,至少轰大油门之前,你得惦量惦量了。
总结,消费者真的是弱势群体,维权之路太艰辛,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人累,心更累。
自我安慰:就当是中了彩,生活中也别太计较,放宽心,想开些,也就这样了。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