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海豹摄像头里有水汽,这个要送修吗?

淡定的猫叔3958
0浏览 · 2024-01-21 00:50· 发布于四川


坐标四川,前几天全家开车去乐山玩了一趟,返程的时候遇上天气降温,车里开着空调,开了两个小时后,车辆前后摄像头中心位置出现雾蒙蒙的情况(如图)。
开始以为是路上碾到水洼溅起来的水弄摄像头上了,停车用湿纸巾和干眼镜布擦了摄像头,结果还是有。
跟4S店联系了,本来让过去检查一下,结果今天准备去的时候发现又没这状况了
这种情况还需要送修吗?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jackson520134 关禁闭 已屏蔽
奔驰GLB
这可能是由于车内空调系统在低温环境下导致的结雾现象。在新款车辆中,摄像头、传感器等电子设备由于其敏感性,更容易受到车内湿度和温度变化的影响。
结雾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车内空气中的水蒸气在摄像头表面遇冷时凝结成水珠,尤其是在使用空调时,空调会调节车内温度,使得摄像头周围的空气湿度发生变化,从而更容易产生结雾现象。
如果您在停车并关闭空调一段时间后,发现摄像头雾气消失,这可能是因为车辆的自然晾干或者摄像头表面的水分在停车期间蒸发掉了。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雾气现象偶尔出现并且对驾驶视线影响不大,可以暂时不用特别处理。但是,如果结雾现象频繁发生,或者严重影响驾驶视线,建议您还是联系4S店或者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查。
2024-01-21 08:02 来自浙江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