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选宝来的理由
- 林伟哲
- 0浏览 · 2013-03-16 17:08
我是今年年初开始计划买车,老婆怀孕了,她在东莞松山湖上班,我在深圳宝安松岗上班,离的还算近,只要26公里左右的距离,但坐公交车的话,没有直达的,要转几次车,而且从我老婆公司到公交站台要走十多分钟才能到,实在是灰常不方便,所以一狠心还是决定买车算了,跟爸妈和岳父岳母,外加老婆一起商量了一下,提前买车计划,就了为我这还没出生的孩子。
订了计划,就要开始选车了,一开始朋友都让选日系车,说它非常省油,但是我老丈人说了,小日本的东西咱不能买,赚了我们的钱,拿去做炮弹又反过来打我们,再加上本人也是一个愤青,所以根本就没打算买日系车,奉劝其他准备买车的人,别考虑小日本的东西了,我一个同学原来在东风本田里面做滚压模具工程师,主要负责整车的外壳滚压,08年进的厂,11年去的比亚迪,从刚开始到他离开那个公司,他查看他们公司进的钢板材料,一年比一年薄,一次同学聚会上他就说了,老子一辈子也不买日本的车,太坑爹了。
在说一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之前我开我同学的雪弗莱新乐风,在一个酒店门口倒车的时候撞上一个本田飞度的副驾驶外门板,下车查看,雪弗莱的小屁屁就擦破了一点表面漆,再看看飞度,我滴个神啊,凹下去直径约为500mm,深15mm左右的坑。从这点开来,你就知道日系车有多坑爹了。
后来就开始在欧系车.美系车和国产车之间选择,因为最开始的预算是落地价格在12万左右,最后选定几款:
1、大众宝来2013款,1.6L MT舒适版
2、东风标志308,
3、福特2012款福克斯
4、长城哈弗H6,
5、雪弗莱科鲁兹
我买车主要考虑到几个基本点:
一个是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基础,不能油耗太大,开不起,所以就先把长城哈弗H6给咔嚓了,福特和雪弗莱属于美系车,耗油应该不小,有待加强其他对比条件;然后是之后的保养费用,大众宝来的首保是7500公里,之后的是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一次大约460元左右,科鲁兹、福特和标志保养都是首保3000,之后5000公里保养一次,保养车成本月在520元左右;
第二个是要自己开的安全舒适(本人),将来孩子出世之后还得弄一个儿童安全座椅,从这点要求上看,剩下的四款车都有;宝来在安全配置方便明显比其他的几款车型有优越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点是我老丈人提出来的,车的外观要大气,不能太土,再少开回家在我们那个小区里面给亲戚朋友看,不掉面子。这几款车型从外形上都还不错,大众宝来属于耐看型,不丑(我只能用这个来形容了),外形上大众宝来算是这个几个里面最差的,不过新的宝来比之前老款的宝来要好看很多。
第四点是方便,这里我说的方便是之后的保养问题,我上班的地方在松岗人民医院这边,上107过道边上就有一家叫昊天林的一汽大众4S店,保养非常方便。
第五点就是车内的空间,几款车试驾之后,大众宝来的空间不算很大,但是也不算小,排名居中间偏上位置,这个点还不错。
综合以上几点考虑,我们全家一致认为,大众宝来的还不错,牌子大,车内装饰大气,外形经典大方,耗油一般,保养费便宜又方便,安全舒适,所以我们选定大众宝来2013款,1.6L MT舒适版,全包价格13220元人民币。
以上就是我的选车经历和我的理由。(不涉及任何官方意见,纯属个人行为,如有雷同和冲突,请见谅)
希望能给一些左右摇摆不定的朋友一点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