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大灯、前保险杠、按蜗牛喇叭过程,全自动(自己动手)
- 蛤蟆008
- 0浏览 · 2011-09-22 20:52
好久没有发过贴了,今天来演示哈拆大灯、保险杠和按蜗牛喇叭过程。
车子在过成都市一环路府清立交环岛的时候被一辆大货车挂了,他的后保险杠是铁的,把我的前保险挂了一个洞,交警判他全责,赔了600块,我没有去4S,找了一个朋友,380换了一个新的带喷漆。坏得时候自己动手揭开看了一遍,弄好了回来才想起把新买的蜗牛喇叭装上去,不想在麻烦别人,就自己动手了。

揭开发动机仓盖,一眼看到四个塑料卡扣,如果你先准备了新的,就暴力拆了吧,没有准备就温柔一点,吉利原装的还是不容易撬坏得,上的时候可以用。

一字改锥穿到底,然后撬起来,就可以把这个卡扣取下来了

本来这是一张保险杠下面的图,但是什么都没有照到。下面四个自攻螺丝,全部要扭掉,用手可以摸到,就只有盲打了(上的时候不要上太紧了,壳子是塑料的容易扭滑丝,我的就扭滑了一个)。然后保险杠下面两边还有两颗塑料卡扣,再温柔的话不好拆,我暴力拆掉了。

两边车轮前部还有一个卡扣,这个可以温柔拆下保留的。

都拆完以后,先把保险杠中间拉出来,然后再掰两边的,它自己有其他固定卡口,要用点力,可能会损坏一些,但不影响安装。这里就拆完了,这张是最后照得。


大家买卡扣要买这种,下部长至少1CM才能卡进去,我就买短了,只能新旧混用了。

保险杠后面就是喇叭,单音的,我直接就拆掉了,激动中忘了拍照,这个是买的赛歌喇叭,一般淘宝店里有线路连接图,大家可以参照那个连接,控制线路接原车的,我这个是买了专用连接线带继电器的。还专门去买了一包4MM螺丝来固定这两个喇叭,以前有朋友是放在两边大灯下面,声音可能要受点影响。搭铁我是接在中间这个位置的(下面讲什么事搭铁),这里是原车喇叭固定位置。

用蓝色绝缘胶带绕上的就是原车喇叭控制线,好像不用分左右,随便接上就行了。


这张是基本接好了的,中间两个连一起的黑线是电源负极,就是所谓的搭铁,不懂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你的电瓶负极,它是用一根线直接接在了车架上的,这就是说全车架都是负极,如果电瓶正极碰到了车身金属部分是要短路冒火花的。另外一根黑管子里面的是接电瓶正极的,扭掉电瓶正极螺丝,套上去再扭上螺丝就可以了。当然,这里的继电器应该固定一下(就是图中的那个小方盒子)。


拆灯开始,这是大灯最下面的螺丝孔,这里是一个自攻螺丝,后面是塑料的,上紧的时候要小心滑丝了。
这里是大灯内侧,也是自攻螺丝带塑料的,注意同上。
这里是带螺帽的,大灯上部,这里可以用力扭,猛男还是要小心扭滑丝了。这几个螺丝还有保险杠底下的螺丝我都用的是10号呆扳手扭下来的,好像和发动机塑料盖上的螺丝一样大,做个参考吧。

这就是大灯背面了,这个盖子直接一扭就下来了,换大灯灯泡就是这里。

这是盖子,上的时候要对准缺口,不然盖不上的。

这里看到里面有一个钢丝压扣没有,这个就是固定大灯的,那个U型头压住往外移动一点位置就可把压扣拉起来了。
这里就是拉起来后的情况。

然后就可以把灯抽出来了,大灯是T型接口的,要换的朋友买来一看就明白了,眼尖的TX肯定看出来了,我这个灯泡是换的飞利浦极劲光,效果要比原车的好一些,当然和氙气没法比,原车的也是飞利浦的,听说飞利浦比欧司朗耐用,所以没用选欧司朗。大灯不能用手摸,甚至我建议不能碰到其他东西,有纹路就用干净的纸擦一下,不然灰尘、纹路或指纹,要影响灯泡寿命的。
装好的效果。

这里顺序有点乱了,这个是大灯外部电路连接,拆了螺丝然后就应该拆这个。直接拔掉的行了,它们都是特殊接口,上的时候不可能上错的。

戒指拍进去了。

这是示宽灯的洞洞,和大灯原理一样,要对准缺口才能安上去。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强烈建议不要用带透镜的示宽灯,高温会把透镜烤变形,换灯的时候后面出来了,透镜出不来,我是受害者,有一边费了很大力夹出来了,这边是透镜带前面的金属头都掉进去了,所以才把大灯拆了来夹,什么办法都用上了才夹出来,最初想用502粘出来,结果一点都不粘,还漏到玻璃面罩里了,所以这里是花的。

这里不用照路,花了也无所谓。

我的工具,没有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