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悦动不能去西藏?你有勇气吗?跟我来!
- 太原车友2361417
- 0浏览 · 2012-02-20 21:25
只要你有辆车(包括自行车)你就能到西藏!
经常看到有朋友讨论悦动能不能去西藏的问题,那我现在告诉你三个字“肯定能”!如果走青藏线,那是个车就能去,要是你走川藏线,只要你不心疼车底盘那就只能是一个字“能”。

西藏是个好地方,风景相当漂亮,只有你亲身去到那里,你才能感觉到什么叫做心旷神怡,无拘无束,也只有你去过那里,你才能明白什么叫做天路也才能体会到那么多人单车骑行几千公里的艰辛和勇气!



车在西藏:
1、悦动车高速160码没问题但会发飘。
2、路况不好时减震太硬,后减震设计问题。
3、平时油耗100元最少跑160公里,最多跑过200公里。青藏线创了奇迹上了海拔3000米以上200元跑了跑了近500公里。
4、在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停车打火,一次就着,不存在有人说的停车不能灭火。
5、悦动由于后悬挂问题,拐弯时千万得注意,方向不好掌控。
6、车灯不行,有能力的话,建议升级。
人在西藏:


1、一过格尔木抵达昆仑山明显感到高原反应,头晕、胸闷、气短。
2、带过去的打火机统统不能用,很难打着火。想抽烟那你就只能用点烟器,点着的香烟不抽马上会灭掉,所以你想抽就得一口接着一口,不过我想你也抽不了几口,就会自己掐灭它,原因很简单,你自己的氧气都不够用。要想戒烟,西藏绝对是个好地方。
3、加油没问题,不需要带油桶,反正见到加油站你加就是了,别管你是跑了50或是100公里。
4、吃饭不是问题,川菜馆居多(听说林芝28万中就有80%是四川人)。
5、但找饭店有时是个问题,格尔木到西藏沿途经常一、二百公里不见人烟,所以你得带足干粮。
6、天气是个问题,我7月份去的,一到青海湖就得穿冲锋衣(我穿的是背靠背的),到了橡皮山就赶上了下雪,那叫个冷。来回7400公里,12天就能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变化。
所以你得明白老人们说的话“天暖带衣裳,肚饱带干粮”
第一天:7月11日凌晨2:07分上高速出发。

加油240元,电脑显示续航539公里。


5:05到达晋陕界收费站,行程180公里,收费75元。






12:30进入甘肃省,行程250公里,收费80元。


14:23进入甘肃省兰州市,行程200公里,收费64元。




第二天:7月12日7:23出发前往青海方向。






9:40进入青海省,行程120公里,收费104元。
:


11:20进入青海省多巴收费站,行程140公里,收费77元。高速公路结束!





12:45到达青海湖日月山收费站,收费15元。至此一级公路也宣告结束!






















都兰县宾馆住宿60元,条件一般,唯一的好处就是全国打电话免费!






















































20:30到达沱沱河,行程740公里。住宿150元,天很冷,生的暖气,好多人都缺氧。
我问过老板怎样才能不难受,老板说:你得住上7天到那时你就不难受了!他们本地人也头痛,但他们不吸氧都在喝去痛片。
他说的是真的,缺氧你只能慢慢适应。
这是我这一生中最缺氧的一天!整个人就像是在梦游,头痛、胸闷、站不稳,听见别人说话都想在桑拿房似的。一晚上只有吸得氧气才能凑乎的睡一觉。晚上隔壁房间有人居然在斗地主。

第四天:7月14日因为头痛早早的就出发,途中路过西游记中记载的那条通天河!你知道通天河吗?













这个藏族小朋友在干什么?你看出来了吗?

藏族老妈妈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其实是想去她家看看,那就拍照吧。其实藏族人挺友善的,一直在笑。























军车浩浩荡荡,最多时有百辆之多!











拉萨市





我说过的“一角”!













7月17日,领导人到达西藏参加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典!


















图片已删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