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7冬季用车体验
自从去年七月初购买领克07以来目前已经开了近9000公里。

目前除了偶尔异响,胎噪大点其他都很满意。
今天聊聊07的一个冬季用车感受
今天聊聊07的一个冬季用车感受

第一:能耗
目前如果不开空调我的电耗能保持在12-14之间,我个人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气温低点,如果开了空调能耗在18-20之间,因为没有热泵相对更耗能,不过该说不说这个制热效果是真的快,基本一分钟以内就能明显感受到车内温度显著上升


至于油耗冬天开空调大概在6-7的感觉,因为我平时上班基本都是用电,只有回老家不太方便,才没有说充电跑。领克这个油耗显示也很有意思。一般开了导航你开个一两公里是直接把你剩下的里程扣掉,所以会显得掉的很快,后面就会稍微好一点,前面掉的确实吓人。

第二:充电速度
我个人因为在江西的南部气温比北方来说会好很多。现在一般早上最低温就在个3~5度。平时我充电从10格电冲到100跟之前夏天一样,还是大概在一个50~55分钟左右。领克官方前段时间也通过ota升级把负20度以上的充电速度加强了,能稍微帮北方的朋友提升一下充电速度。
第三:舒适配置
我这辆车是07的非智驾顶配,4座都是有通风,加热,按摩,包含一个方向盘加热。
我个人因为在江西的南部气温比北方来说会好很多。现在一般早上最低温就在个3~5度。平时我充电从10格电冲到100跟之前夏天一样,还是大概在一个50~55分钟左右。领克官方前段时间也通过ota升级把负20度以上的充电速度加强了,能稍微帮北方的朋友提升一下充电速度。
第三:舒适配置
我这辆车是07的非智驾顶配,4座都是有通风,加热,按摩,包含一个方向盘加热。

在冬天我觉得这个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真的非常必要。像偶尔晚上开车到外面去玩,或者早上车没有停到地库里,那一上车那整个车里真的非常冷,而且方向盘超冻手,像现在我都是预设出发前5分钟自动打开空调和方向盘加热,这样一上车就跟在夏天一样,非常的舒服。

至于其他像胎压一类的,我目前是保持在一个2.6。因为这种插混车他这个车重度比较高。胎压稍微高一点其实没什么关系。而且冬天这种胎压容易掉。稍微高一点,到时候就算掉一点也关系不大,甚至还相对减少一点能耗。
总的来说领克07冬天除了开空调能耗稍微高点,其他一些配置我觉得还是非常好的。整个冬季的用车感受我个人包括家人都是比较满意的

点击展开剩余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