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卡罗拉双擎油耗不过6?进来解释一下双擎冬季油耗
- rodman2018
- 0浏览 · 2018-12-10 10:48
先说几点在前头,不要拿车技说事,首先我是磨合期我自己也不舍得太暴力,再者按照某些油耗不过6的说法,暴力也上不去。
再者,也不要拿短途油耗来说事,二三线城市15公里到20公里我觉得是比较正常的通勤距离,不是每个人上下班都跑几十公里的。
看几张图:
再者,也不要拿短途油耗来说事,二三线城市15公里到20公里我觉得是比较正常的通勤距离,不是每个人上下班都跑几十公里的。
看几张图:

1.车外12度,开热风,前5公里都在15个以上,开到15公里表显降到6.5

车外11度,开到23公里,表显降到4.9个,短途确实油耗更高,但在11度这个温度都要二十公里以上通勤才能达到正常油耗,是不是还是久了点。。

这张图改了数据显示方式,车外温度是2度,冷了不少,实际是启动后跑了五十公里,也才到5.6L。
其实就是想说一个事儿。前五百公里我这气温大概18度左右,启动后五公里内也能表显4.5个左右。汽车冬夏油耗差距确实正常,但双擎冬夏差距尤其大。个人觉得这玩意绝逼不适合北方开。补充一下,我的均速20左右吧。不知道各位冬天油耗是个什么情况,带上气温让我了解了解?

附一张不开空调,温度6度左右,单程24km,路况不错,比较温柔小心开车的油耗。
这张图只为证明重点不是技术原因。这一趟的前10公里仍然在7,8个下不来。但我认为如果20公里以上才能降到5以下还是不对劲。如果是车的问题,请教需要检查什么?
点击展开剩余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