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劲折腾!SRX选车、提车、改装作业(氙灯、导航等)求认证!

laoniu8899
0浏览 · 2012-02-20 12:13

 

选车篇

自己的新君越开了两年多眼看身边的朋友们陆陆续续都换了越野,眼馋那是必须滴,于是乎决定在龙年春节前买辆SUV,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新年礼物。:office:

预算定在50万左右,这个价位可选的车还是不少,Q52.0T、普拉多2700、雷克萨斯RX270、锐界、日产楼兰、沃尔沃XC60、奔驰GLK300、凯迪拉克SRX……

50万左右的车性能都差不到哪里去,区别只是设计取向不同而已,因此如何选车,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而定。俺十七年的驾龄,早已经过了飚车斗气的阶段,所以最关心的还是舒适性。由于直列4缸发动机和V型6缸发动机在舒适性、平顺性等方面的天然的巨大的差别,果断抛弃直4坚决选择V6!(呵呵 V8和W12俺也买不起)

这样就首先排除了Q5普拉多2700、雷克萨斯RX270、沃尔沃XC60。

剩下几款车就好选多啦:

锐界样子挺大气,不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个人感觉牌子有点不够硬,pass;

奔驰GLK300牌子够硬、性能也没得说,可惜实在是太小了,pass;

日产的楼兰车够大、发动机够强劲、变速箱够平顺、配置足够多……看得俺心花怒放乐不思蜀,简直就要去交定金了,定车前夜不小心上楼兰论坛逛了一圈,这一逛可吓滴俺不轻,买楼兰的兄弟们买的那不是车,是众车友的口水和侮辱。俺可不想花50万买骂,pass;

最后到了凯迪拉克,牌子不错,也曾经是俺心中的一个梦;样子很时尚;个头不算小、动力够用;配置够高;论坛里口碑也不错。跑到4s试驾了一圈,总体感觉不错,于是很快交定金,定下了金外黑内的精英版。

提车篇

等车的日子那真叫煎熬各种无聊、各种抓耳挠腮、各种睡不着,等了十来天实在是等不下去了,就跑到4s去打探消息,被告知金色缺货、金外黑内更是缺货中的缺货,不能保证按期提车。这TMD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正在痛不欲生时,忽然看见展厅里有量白色的新车,以前没见过白色的实车,这台车应该是新到的,围着车转了三圈,感觉灰常好看,难怪论坛里的TX很多都推荐白色。急忙问销售,答曰白外浅内精英!管不了这么多啦,浅内就浅内吧!!于是决定就换这台车啦,4s的经理也很给面子,同意换车,心中一时高兴,又加定了66套件。哈哈!!!这真是破开云雾见天日,终于提到了俺的白马良驹喽……

折腾篇

爱车到手自然要折腾一番,此前在论坛上疯狂看帖,也算有些收获,照猫画虎可劲儿忙活:

1、加装原厂66套件(套件缩水、价格坑爹,俺在这里就不透露啦,省得各位笑话俺。到现在66车贴还没货!);

2、改氙灯--海拉3双光透镜+海蓝星安定器+飞利浦4300K氙气灯(这里提醒一下,一开始选的是海蓝星快启安定器,试了一下不行,因为精英版的日行灯借用的是车大灯,安装后日行灯非常不稳定,时亮时不亮。后来换成了海蓝星解码安定器,问题解决,到现在还没出毛病。改装后的效果只能用强悍来形容,毕竟是四远光!为了维护咱凯迪拉克车主的文明形象,俺现在轻易都不好意思闪灯啦……嘿嘿);

3、全车贴3M膜包括天窗(纯属为了个人隐私);

4、加装钛合金发动机下护板(不小心托底的时候心里会舒服些);

5、加装自动升窗器(以前的君越原车就有,现在没有了还真不习惯,加装是必须滴,淘宝上那些新型超薄的升窗器咱的srx用不了,只能用老款滴。俺一开始买了个新的还给退货啦);

6、把原车坑爹的导航地图换成凯立德(其实就是利用原车的升降屏,加装了解码器和一套单独的导航,利用一个按键可以在凯立德和原车导航之间进行切换。改装效果总体满意,可惜原车屏幕的分辨率实在是低,用不了高清的凯立德软件,不过总算是解决了导航地图升级的问题。此项改装成本较高,需要6000大米,呵呵,性价比的确不算高);

7、加装行车记录仪(在汽车之家团购滴);

8、关于雨刷器

看了众位兄弟对雨刷器的一致抨击,本来想换雨刷的,不小心发现说明书中早有明确解决办法!哈哈哈,学习很重要哦(说明书内容摘要:雨刮片胶条在制造过程中为防止胶条老化通常加入了少量蜡质。在第一次使用雨刮前,建议用软布蘸少许洗窗液擦拭雨刮片胶条“刮舌数次”,以洗去表面的蜡质,因为风挡玻璃和“刮舌”表面的任何油性物质都会增加挂刷阻力,降低挂刷的净度,甚至会产生恼人的噪声。)

9、关于燃油标号问题(坛子里的TX对燃油标号的讨论挺多,加93、97的都有,我在简易操作手册中发现,厂家还是要求加97号油滴,后面有照片,大家可以自己回去翻翻手册)

最后说说驾驶感受:

1、提速--2012款的加速还是挺给力滴,发动机2000转以上,推背感还是有滴,反正比俺以前的君越强很多;

2、刹车--刹车的确比较硬,不过习惯了就好,踩下去还是很有信心的;

3、方向--方向盘的确挺重的,不知道磨合一段会不会好些,记得以前的君越也是这样,开始觉得很重,后来慢慢就轻了。当然也不排除俺的手劲比以前大了,呵呵;

4、噪音--隔音比较满意,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声音比较明显,不过也比俺以前的君越好很多,速度起来后就几乎没什么噪音啦,感觉像滑行。高速还没跑过,没有发言权;

5、电动后备箱门上的开关经常失灵,有时间去4s看看。

现在上照片……望射精求认证

发票、说明书及车钥匙:


 

侧面线条还是很帅滴:

 

跟X6在一起:

4s帮着上牌,服务还是蛮周到滴:

 

上架子准备装套件:

这个锈迹斑斑的铁蹶子是进口途中用来跟货船固定用滴,拆掉!

油箱盖、射灯、挡泥板:

安装踏板:

打眼儿:

装后护板:

人多力量大:

油箱盖和踏板效果:

黑白的射灯:

在娘家门口留个纪念:

4s帮着安装牌照:

准备改导航:

看着心疼:


准备加装的解码器和导航,显示屏是原车的:

终于凯立德啦:

 


准备改氙灯:


现场拆的海拉3透镜,呵呵 保真哦:

封胶:

行车记录仪:


眼镜夹:

升窗器:

安全带插头(为了安全,上高速还是要系上安全带滴):

小枕头:

送的原厂脚垫(黑色不耐脏):

贴着玩滴:


这个感觉挺好看:


整体效果:


关于雨刮:

关于燃油标号:

4s的新年联欢:

OVER!!!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