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变速箱顿挫问题。

俗而无味
0浏览 · 2020-02-06 20:01
新车跑了3000公里。最近几天市区跑低速20-30迈左右顿挫严重啊  车自己一窜一窜的。啥问题呀这是。减速顿挫这个我知道一直都有。现在匀速20-30迈时候也有顿挫了感觉。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hr11173 关禁闭 已屏蔽
变速箱顿挫感是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产生的冲击感。
发动机转速或被拉高或被拖低的过程,如果处理不好,让发动机转速在换挡时发生突然变化,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就会反作用于车体。
变速箱顿挫感有以下原因:
1,、升挡顿挫
多数原因是因为变速箱的相应速度不够快,升挡速度跟不上你踩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一刹那,顿挫感就来了。

2、降挡顿挫
多数是因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一旦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会立即开始工作,就会搭上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一些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这样就会有顿挫的感觉。
3、低速顿挫
很多车主有这种情况,由于低速行驶的时候挡位在一二挡之间频繁切换,离合器不断的分离和结合,短时间内不能畅顺地完成动力传输,就造成了常见的低速顿挫,启动与低速的时候会有顿挫感,这个正常的话一般是低转速的时候涡轮增压介入,影响了发动机转速。
消除错顿感技巧:

1,从一档开始。
事实上,许多老司机说他们可以直接在二档开始。但是遵循汽车变速箱的原理,我们知道档位越低,扭矩越大,加速越慢。所以我们从一个齿轮开始并获得很大的扭矩,所以当你不熟练时,就不要去求快,就从一档去慢慢起步。
2,动作快,及时生档位
当您从第一档开始时,您可以达到一定速度后快速踩离合器以等待换档。切入2档后,立即将离合器抬起至完全咬合。右脚将踩油门加速,提速为以后换挡做准备。
3,降档,换档。
当车辆需要减速时,我们需要先踩离合器,然后我们可以将档位悬挂在估计的合适位置,不要立即抬起离合器,保持车辆空转并滑动一段距离,观察或感受速度低于所选择的齿轮位置的挂档速度,抬脚可以接合离合器。
2020-02-06 20:0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mr_jiang1109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GS

我们开手动挡车都知道轻载时换挡不需要踩大油门,而重载时换挡要多踩点油门以防止动力不足。而自动变速箱也是一样,想要达到平顺换挡就需要不断学习不断修正换挡时各种参数,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变速箱也会有磨损,换挡时必须考虑这些因素,因此自动变速箱会不断学习,根据换挡质量不断调整优化。在换过变速箱油后新油阻力更小,运转更轻松,变速箱还是按照以前的逻辑来换挡就有可能出现顿挫,这很好解决,可以通过加减速让变速箱不断在各个挡位之间切换,它会自动学习并调整到最优状态。也可以切入手动模式强制控制换挡让变速箱快速学习。  

2020-02-06 20:0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mr_jiang1109 2020/02/06 20:08:17 发表在 板凳

我们开手动挡车都知道轻载时换挡不需要踩大油门,而重载时换挡要多踩点油门以防止动力不足。而自动变速箱也是一样,想要达到平顺换挡就需要不断学习不断修正换挡时各种参数,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变速箱也会有磨损,换挡时必须考虑这些因素,因此自动变速箱会不断学习,根据换挡质量不断调整优化。在换过变速箱油后新油阻力更小,运转更轻松,变速箱还是按照以前的逻辑来换挡就有可能出现顿挫,这很好解决,可以通过加减速让变速箱不断在各个挡位之间切换,它会自动学习并调整到最优状态。也可以切入手动模式强制控制换挡让变速箱快速学习。  

好的好的谢谢哈
2020-02-06 20:1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hr11173 2020/02/06 20:05:27 发表在 沙发

变速箱顿挫感是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产生的冲击感。发动机转速或被拉高或被拖低的过程,如果处理不好,让发动机转速在换挡时发生突然变化,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就会反作用于车体。变速箱顿挫感有以下原因:1,、升挡顿挫多数原因是因为变速箱的相应速度不够快,升挡速度跟不上你踩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一刹那,顿挫感就来了。2、降挡顿挫多数是因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一旦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会立即开始工作,就会搭上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一些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这样就会有顿挫的感觉。3、低速顿挫很多车主有这种情况,由于低速行驶的时候挡位在一二挡...

好的好的谢谢
2020-02-06 20:1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宁德车友2220177 关禁闭 已屏蔽
艾瑞泽GX
又一个入坑了
共有条对话 >
李大明亲 关禁闭 已屏蔽
开时间长了,找到规律之后基本上可以克服掉了
共有条对话 >
为了一样 关禁闭 已屏蔽
艾瑞泽GX
都有,我的也有,不是什么问题,开吧
共有条对话 >
南宁车友0262604 关禁闭 已屏蔽
基本感觉不到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ayw9p8c4g 2020/02/12 23:15:23 发表在 8楼

基本感觉不到

跟自己踩油门力度有关系
2020-02-13 14: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为了一样 2020/02/07 22:32:46 发表在 7楼

都有,我的也有,不是什么问题,开吧

我感觉跟自己踩油门力度有关系
2020-02-13 14: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李大明亲 2020/02/07 21:34:20 发表在 6楼

开时间长了,找到规律之后基本上可以克服掉了

好的好的
2020-02-13 14: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韩版给我死一边去 2020/02/07 19:18:45 发表在 5楼

又一个入坑了

我感觉还好
2020-02-13 14:1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不太完善 关禁闭 已屏蔽
去4S刷TCU,就是变速箱程序可以减轻顿挫感
共有条对话 >
株洲奇瑞秋秋3 关禁闭 已屏蔽
有那么点,不影响,其他车口碑里顿挫更严重
共有条对话 >
liyuhao2005 关禁闭 已屏蔽
艾瑞泽GX
我是18自动型色款车主,不要用ECO模式开,只要你开了sport模式开,基本就不会感觉到顿挫了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不太完善 2020/02/16 01:32:57 发表在 13楼

去4S刷TCU,就是变速箱程序可以减轻顿挫感

好的
2020-02-26 13:3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liyuhao2005 2020/02/16 02:07:00 发表在 15楼

我是18自动型色款车主,不要用ECO模式开,只要你开了sport模式开,基本就不会感觉到顿挫了

好的好的
2020-02-26 13:3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俗而无味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株洲奇瑞秋秋3 2020/02/16 01:37:49 发表在 14楼

有那么点,不影响,其他车口碑里顿挫更严重

嗯嗯我感觉还好
2020-02-26 13:3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鼎山小霸王V 关禁闭 已屏蔽
手动模式切2档跑看看
共有条对话 >
雷神VS灭霸 关禁闭 已屏蔽
我的开了四千公里了!换挡还可以吧!没啥问题!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