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鸡头,不做凤尾-领克02 2.0 6at
- linsanity0007
- 0浏览 · 2019-03-17 11:24
工作了五年多,一直都是电瓶车上下班,虽然路程只有十公里,但是到了刮风下雨,带着雨衣视线不好,容易被机动车碰了。特别是下雪天,那个是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电动车的积雪
所以过春节期间就下定决心,用这几年的积蓄买辆车,虽然上下班成本增加了很多,但是带来的生活质量的提高确实实打实的。之前自己也看了很多热门车,思域刚刚出来的时候,非常着迷,无奈一直加价,坚决不助长此歪风邪气,等啊等 就爆出机油门,看来车子一定要经历车主检验才能说是好车,车评人报告只能作为参考。贵一点的车子宝马3系,硬是被我看到换代了
,落地三十万的价格,再加上后续的保养维修,对于新手需要的安全配置,入门级的很少,屏幕还很小。去年也出了凯美瑞这款车型,各方面都很好,但是坐在里面感觉车头偏高,中控系统廉价感,不过丰田一贯就是这种风格。然后就是不断地在逛汽车之家的新闻、论坛,从领克01出来也比较关注这个品牌,但是外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直到02上市,我就眼前一亮,这比例明显协调多了。


溜背的造型虽然牺牲了一点后排头部空间

车头也不像癞蛤蟆那么夸张了
我春节期间去看车的时候,劲Pro2.0T前驱版本已经可以预订了,但是没有现车,既然都观望了那么久,也不差那点时间,果断下定金早点排队等车。运气不错的是刚好年后有一批车到了,只要不挑颜色,就能提前提车,接下来就是4s店付钱上保险上牌流程走完,开车回家。

静静的等主人
说实话,拿到驾照两年,没怎么开车,02的车宽不小,刚开始开起来还是有点心虚,但是慢慢地发现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着实帮助不小。比如盲区监测,我左侧变道的时候后视镜在闪灯提醒,后来仔细看 才发现摩托车走在最左侧机动车道上,幸亏没有别到他,摩托车招人不喜欢就是因为有些人喜欢在车流中穿来穿去。主动刹车功能在我跟车很近的时候提醒我,还有电瓶车逆行过斑马线,在你注意其他地方车流的时候,随时帮你刹车应对突发情况,当然所以高科技手段还是不能取代驾驶员的预判,提前减速观察才是良好的行车规范。
动力方面,2.0T绝对推背感实足,新手加油比较谨慎,稍不注意在城市路段就超速了,但是在超车的时候信心十足,也避免过长并排时间,减少借道时间。同事试驾后都赞不绝口,油门调教也比较轻快的,不需要大幅度踩下去。底盘方面为了突出运动性,过大的坑或者减速带的时候比较硬,但没有多余的弹跳。沃尔沃的发动机、底盘,配合6at变速箱,三大件就是合资车的水平。
动力方面,2.0T绝对推背感实足,新手加油比较谨慎,稍不注意在城市路段就超速了,但是在超车的时候信心十足,也避免过长并排时间,减少借道时间。同事试驾后都赞不绝口,油门调教也比较轻快的,不需要大幅度踩下去。底盘方面为了突出运动性,过大的坑或者减速带的时候比较硬,但没有多余的弹跳。沃尔沃的发动机、底盘,配合6at变速箱,三大件就是合资车的水平。

敦实的车尾

45度美照

个性的日间行车灯,02显得协调点


湖人总冠军

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车标

另外一个角度看日间行车灯

新车没有什么味道,当然通通风更好

大鹏展翅

停车场里的一抹亮色
领克虽然是新兴品牌,但是为了打消顾虑,提供了终身三大件质保,加上如此多的配置,作为新手尤为适合,我觉得没有必要强行上入门级的B级车。希望可以给车友买车提供参考。
点击展开剩余7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