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车里有异味怎么处理?

温州车友4670680
0浏览 · 2019-01-15 19:09
车里有异味怎么处理?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家有贤妻才是福 关禁闭 已屏蔽
有几种除去车内异味的方法——1:通风除味法专家指出,新车买来的半年内或是装潢后的一段时期,应养成适度开窗行驶的习惯,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循环对流。
2:木炭除味法把买来的黑木炭,用干净、透气性好的沙布包好,然后放到汽车的后备箱内,木炭可吸附车内存在的异味。3:水果除味法可以放置柠檬或菠萝,把柠檬或者菠萝切开,这样它的果香会很好地挥发出来,抵挡车内的异味。4:醋除味法在您不用车的时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车里,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

5:负离子空气净化机除味法买一台负离子空气净化机,大约三百元,可以去除车内异味,让驾驶人员呼吸清新空气。6,光触媒除味法触媒是采用纳米技术研制的光催化剂,专用于室内空气环境污染的治理。经过表面氧化反应将各种有害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光触媒具有净化能力强、效果稳定、无二次公害和维持费用低廉等优点,适于车内消毒、治污。
2019-01-15 19: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培养学霸好难 关禁闭 已屏蔽
先是把车内先清洗一两次后,再用下面的方法来处理。方法如下:
一、通风。这个是最天然也是最常用到的方法,而且这样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只需要打窗子。
二、放植物。可以使用一些可以吸收有毒气体小盆景,像绿萝等。
三、放竹炭。因为竹炭的主要成分即为活性炭,而活性炭由于其具有多孔的特点,可以对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与粉尘进行有效地吸附,同时还有其他诸如去毒、去湿、杀菌等等功效。
三、水果法。像水果中的橘子、菠萝等等的除味功效是也非常的好,而且还可能释放出水果的清香。
2019-01-15 19: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半痴半醉半虚伪 关禁闭 已屏蔽
宝马1系
新车内饰的气味主要来源有三部分:材料本身、装配过程中使用的粘合剂、空调。 像一些中高级轿车使用的真皮材质,其本身的气味是无害的,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消散。
但有些粘合剂、沥青止震片等材料,在阳光的暴晒下很容易会发出包括醛、苯在内的有害物质,并且不易消散。而新车的空调在使用初期也会散发出一些特有的味道。
方法一:开窗通风
当车窗紧闭的时候,狭小的车内空间会使得异味变重达饱和状态,所以开窗通风确实是个可行的方法。


在停车时,车窗不要完全关上,可以留一点缝隙让空气流通,从而排出异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甚至可以打开车门或车窗,增加空气的流通性。 另外还有一个让空气流通的好时机,那就是在车辆形式的过程中。新车到手,尽量少开空调多开窗,利用行驶过程中的风带走车内的异味,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方法二:活性炭
对于活性炭这东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只有板蓝根能够抗衡了。

活性炭的结构特点是孔隙多,具有很强的吸附力,能够吸附包括甲醛在内的一系列污染气体,还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所以针对车主的需求,许多厂家都推出了车用的除味活性炭包。
但炭包也不是万能的,活性炭在吸附饱后需要及时更换,约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并且每个炭包的吸附能力有限,如果单纯依靠这样的方式,难以场地去除车内的异味。
方法三:光触媒
光触媒是采用纳米技术研制的光催化剂二氧化钛,它涂布于基材表面,在光线的作用下,产生强烈催化降解功能。光触媒能有效地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

但是,光触媒对车内的仪表盘和座椅有一定腐蚀性。经过表面氧化反应将各种有害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通常的操作流程是先喷二氧化钛,再把车门窗禁闭,在阳光下暴晒2到3个小时,然后打开门窗通风,直至车内热气消失。 与其他方法相比,光触媒的价格并不便宜,即使是国产的费用也在300-600元之间,进口的更是高达上千元。
不靠谱:
除了上述的办法,还有一些车主喜欢往车里放置一些香水、水果皮和食用醋来给新车除味,其实这都是一些民间土方或自欺欺人的办法。放置这些物品后,虽然刺鼻的气体小了很多,但其实是有害气体的味道被其它味道所掩盖,有毒物质依然存在。
另外,还有车主会采用臭氧杀菌的方式。虽然能够有效杀灭车内的病菌,但是对于新车的异味并没有什么帮助。
2019-01-15 19:1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摩登灵魂 关禁闭 已屏蔽
长城C50
最好的办法还是开窗通风的好。
现在这天,开窗也不现实,那只有在车上装一个电子的空气净器了,最好是除甲醛,净味的那种,便宜的不行。
共有条对话 >
辉哥乐购 关禁闭 已屏蔽
C4世嘉
新车买来有异味正常,车子内饰很多部分是塑料,挥发出来的甲醛。
1、最有效的办法,通风太阳下暴晒,打开车窗。
2、可以弄点炭包之类的东西放车内(一段时间后就要扔掉,因为炭包吸收甲醛饱和,反而会自己散发甲醛),
3、或者花点钱买个车载净化器放车里面。
4、平时开车,注意开车窗。因为我们的车90%以上的时间是处于封闭状态,气味散发的慢。
共有条对话 >
fofo999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怎么去除车内异味_百度经验
1.
方法一:当汽车静止时,将车的门窗全部打开,这样方便通风透气,异味就可以减轻了。
2.
方法二:可以在车内放香包、竹炭包等物品,这样快速、有效、简单,异味就可以减轻了。
3.
方法三:在车内放一些橘子皮、柚子皮等可以去除一定气味。
共有条对话 >
金先生7 关禁闭 已屏蔽
途观

如果是新车,异味来自内饰材料中的甲醛等物质,这些化学物质的特性就是低温挥发慢,高温挥发快,所谓吸的设备,是没有多少用处的,充其量把挥发出来的吸了,不可能把装饰材料里的甲醛等物质吸出来。

所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曝晒、多开窗吹,其它办法都是心理作用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