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关门厚重音,14款F3添加车门密封条,解决低音共振门内异响
- 金华车友8198113
- 0浏览 · 2014-11-14 23:42
行车异响,顾名思义就是当车辆在行驶时出现异长的响声。高发部位一般在中控部位,门饰板!冬季病情加重。忠告:各位车友在找异响来源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最好一个人开一个人找。
_______写在前面。
困扰了我一个多月的物体滚动异响的问题终于找到了
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物体异响会让我如此的心烦意乱呢?看图↓

没错,就是这个外六角螺丝!发生在一个多月前,每次起步加速,或者刹车,拐弯,上坡下坡都会出现咕噜噜咕噜噜的滚动声,串来串去,听着好不自在。然后我就在车里找啊!所有的储物盒,包括后备箱,备胎下面,全部把东西拿掉开车还是有!不甘心啊,去四儿子店,工人试了车,确实响,怀疑是门里,拆门板,有手电筒找不到,手摸不到,用吸尘器吸不到,然后工人怀疑在侧裙里,没有办法,让我就这样开!回来之后心情自然不爽,没办法,强迫症厉害。我就琢磨啊!初步判断为比较结实的金属物体跟车身有铁板位置的碰撞声,范围确定在驾驶位一侧,驾驶座与后座之间,物体有足够的晃动空间,哪里有铁板呢,除了门里,档把里面是毛毯,不会出现这种声音,今天灵光一现,拆迎宾踏板,把地毯掀了,手伸进去一模没有,再摸一把!我靠,螺丝!拿出来一看,果不其然。我终于找到你了,在我扬起手臂准备把它甩走的时候,一想,不对啊,怎么会有这个螺丝在里面?我又没拉过螺丝?哪里掉下来的呢?
知道坛子能人多,大伙帮我估计估计。就是这个位置伸手进地毯里摸出来的!

哈喽,坛子的盆友们,雷迪森安得杰特们,你们最近还好吗?我是浙G-14手豪-仁,叫我阿仁就好。你们的车开的还顺心吗?行车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要说出来给大家分享哦!遇到剐蹭掉坑也要说出来让我们乐呵哦!
首先感谢之家的礼物,我很欢喜,也很珍惜。



提车处女帖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07-31931701-1.html
添加导航影像帖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07-34808193-1.html
排气管防锈作业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07-35515597-1.html
添加雾灯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07-33667663-1.html
我是不是话有点多了?好吧,下面进入正题
--------------------——————————————————————————
————————————————————————————————————
————————————————————————————————————
经济实惠型家用车,关门声都不好听,咱的小三也不例外啦,特别是后门啦,不敢太用力啊,关门的刹那间,铁皮之间的碰撞声,颤抖着,震荡着,想必我也是醉了。经过一番查阅,发现添加车门密封条可以改善这也问题,经济实惠,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万能的淘娘那里淘来一些密封条。
采购各型号数量:
大D 6米 用于车门外檐
小D 8米 用于车架
P型 4米 用于车门下檐
实际用量及各个部位型号
大D用了3米,为什么呢? 因为前门上半部分用大D的话,会导致前门与后门接缝不平齐,所以换成小D了,效果虽不如大D,但总比车门变形要好。就是下图这个位置,当时是大D,现在换小D了。
小D实际用量4米,本来是贴车架上的,就是从A柱一直弯到C柱那段距离。贴上去之后发现关门困难,挤压严重。所以也撤了,后来就替换车门的大D,剩余的贴后背箱了。
后备箱几个出水口注意了,要留空。
P型条贴车门底端,同样要注意下水口,前门3个口,后门2个口。

车门下半部分,前门小D,后门大D。为什么要把前门改成小D? 看图你就知道了。

先关后门再关前门还是完美的,如果前门关着的,你再开关后门的话,你就**了。 所以,果断前门改小D,在这鄙视一下卖家给的图纸。


后门第一个出水口可以留在小D于P型结合处。


贴合过程没拍,贴这个没什么技术含量,找准位置沾上去就好,最主要的是细心,把我的实车用量告诉大家,希望大家不要浪费钱,我都剩了好多在后备箱里。引擎盖不打算贴。
最终实际用量
两个前门,用小D,大约3米
后门用大D,大约2米
四门P型,大约3.5米(如果单纯只为关门声的话,P型可有可无)
加起来也就20多块钱吧!
最近群里老是有人反映中控异响,冬天到了,车内塑件摩擦发出的异响确实影响开车心情,特别对于我这种喜欢听着柔情歌曲开车的来说,我只想说,我讨厌异响。下面几张图是异响高发地,大家一一排除。
凡是有异响的地方都是接缝的地方,凡是接缝的地方都是可以塞东西的地方,塞什么? 我会告诉你海绵是个好东西吗? 自己多摇摇晃晃你就知道该塞哪里了
欢迎大家入驻比亚迪F3车友交流 365679939 一起探讨,互相帮助,交流心得
AB柱饰板与中控连接处。


左右高音喇叭盖是否松动

安全带高低调节开关与限位扣

车门储物格是否有杂物




还有就是常见的手套箱异响了,手套箱异响在排除里面没有课晃动物体是就要考虑是不是开关缓冲铰链晃动摩擦导致,解决办法是用电胶布在连接处缠绕几圈

然后拿掉手套箱后往上摸,你会摸到一把线扣,也是松动的,继续用电胶布固定在中控防撞梁上,记得避开副驾驶气囊。
解决低音后牌照共振。 没错,垫泡沫双面胶

还有就是四季通用居家旅行必备产品,密封条保护膏,在寒冷的冬天,密封条加速老化,变硬,甚至出现龟裂,会让你在行车时过颠簸路面车架与车门胶条产生摩擦音,听着好不自在,虽然我没有出现,但是以预防为主。

涂抹之前减掉你的长指甲吧!

很多车主也会出现车窗在半开时,出现异响,不只是咱车这样,十几二十万的车照样有,这大多是玻璃与胶条之间产生的碰撞摩擦所致,这个东西涂抹在车窗密封条的U型槽内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屡试不爽啊。 不要问我到底抹在哪,怎么抹。你只要把玻璃降到你可以用手晃动的位置,然后你推拉一下玻璃,看玻璃与胶条的接触面在哪里,然后用筷子包着布,插进去抹就行了,当然你可别抹到玻璃可以直接接触的地方,那么你再升降车窗就悲剧了。
下面奉上DIY中控亮条,粗手粗脚,不喜欢请按顺序拍砖,谢谢。









碳纤维贴纸,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
————————————————————
————————————————
————————————
—————————
——————
最后是解决副驾驶车门,在颠簸路面,或者低音重时,车门内共振问题。
首先你得确定你的是不是车门里在振动,把低音调到高,音量加大,耳朵贴着门听。如果确定是门内异响,那就拆门吧!有一把梅花起就行。
高音喇叭盖先拿掉,天冷了,塑料热胀冷缩,卡角很脆弱,大家温柔点。往上提一点,在往外拔。
卡扣一定要有些备用的

然后从车门底开始撬,撬开一个卡扣就用手掰。





咱车还是挺厚道的,侧门防撞钢管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贴一层廉价的隔音泡沫,别贴到车门铁皮上了,到时难处理,贴那层隔水薄膜,然后各个卡扣,锁止拉线,用电胶布缠绕或者双面胶或者海绵,能固定,能缓冲就好。
OK,就是这个效果,最近上班太忙啦,没时间弄,先马马虎虎弄一下,有空仔细做一下四门止震隔音,效果绝对不会另我失望。
经过一番折腾,现在得到的效果是,关门厚重了,防水防尘了。
车门共振缓解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