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柴油车在中国不受欢迎,而在国外就很受欢迎?

襄阳车友3899993
0浏览 · 2016-08-07 17:40

首先看看柴油车的优点:

1,压缩比高,效率高,省油;

2,扭矩大,动力强;

3,可靠性高,安全性高,不会自燃。


既然柴油车优点那么多,为什么柴油车在国内不能普及呢?

1.国内柴油用量比较少,需要进口,而且要为运输业、工程机械业、农用机械业以及电力用油等行业,因此需要限制柴油车的使用。


2.现在城市的黄标车限行,让柴油车只能被限制。


那为什么柴油车在欧美国家大受欢迎呢?


1.由于国外对柴油含硫量有一定的限制标准,大大降低柴油的含硫量,使柴油车更加环保;

2.柴油车的使用成本更低,欧美国家纷纷降低税费,支持消费者购买柴油车。

3.柴油车更加省油,在同级别车型下,柴油车要比汽油车更加省油,更受消费者青睐。


要知道,柴油车在欧洲才是高大上的标志,不仅高效,还节能环保;但到了国内,就变成了重污染源头。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点击展开剩余78%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