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X 1.9 五座四驱高配用车报告(四)
- 长春车友3946436
- 0浏览 · 2019-01-07 12:52

查干湖上的大白
不知不觉,大白已经行驶了10个月了,25000公里,刚刚做了第三次保养,谢谢最近半年左右的感受吧。
上次交的作业还是在5月份,这次得多写一些了。
上次交的作业还是在5月份,这次得多写一些了。
用车感受
平时上下班就开大白,开起来已经很顺手了,就是体积比较大,由于轴距较长,开起来还是很稳的。
平均油耗大概在9.2L/100km,平时经常开高速还是比较费油的。
平均油耗大概在9.2L/100km,平时经常开高速还是比较费油的。

最近大半年的油耗
最近大部分时间都在沈阳和本溪用车,最低温度遇到过-20,起动没有任何问题,每次都是一次点火成功,但热机还是比较慢的,还好我很少原地热车,一般也就一分钟以内,由于路况较好,不堵车,开起来五分钟后基本上自动空调就会吹暖风了。
6月份和车友群的朋友们一次参加了清原的越野英雄会,很好玩,以感受为主。不过1.9的发动机在这个时候感觉动力不是很够用了。原厂的减震也太适合比赛的路况,明年考虑了换套避震。
6月份和车友群的朋友们一次参加了清原的越野英雄会,很好玩,以感受为主。不过1.9的发动机在这个时候感觉动力不是很够用了。原厂的减震也太适合比赛的路况,明年考虑了换套避震。


保养
二保是在10.1的时候做的,当时懒,也比较匆忙,忘记拍照片留念了。
二保换了机油机滤,空滤和前后桥齿轮油,没啥特别的,仍然是换了原厂油。
元旦刚过,里程数也差不多了,抓紧时间做了三保,机油机滤肯定是换了,同时换了分动箱油。
二保换了机油机滤,空滤和前后桥齿轮油,没啥特别的,仍然是换了原厂油。
元旦刚过,里程数也差不多了,抓紧时间做了三保,机油机滤肯定是换了,同时换了分动箱油。

第一个黑桶就是传说中的五十铃的分动箱油,5W30,个人认为更适合冬季使用,当然换油里程比齿轮油短很多。

拆下来的柴滤,很脏了。
在东北,冬天换冬季胎还是很必要的,找到了几个价格不错的诺记R3,毫不犹豫拿下,用了国四车上挪过来的17轮毂,完美。

故障
刚刚入冬不久就发现底盘上有些防冻液,但量很小,不影响液位,出险后处理了一个点。直到三保的时候,发现水管和发动机,水箱连接的地方都有渗漏,全部再加一个卡箍,涂了点胶,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
油底壳螺丝渗油的问题,换了垫片,下次直接把螺栓也换掉。
底盘在前后挪车打方向的时候有异响,把底盘螺丝都紧固了一下,发现前防倾杆螺丝有些松动,其他都比较正常,暂时没有再次听到。
油底壳螺丝渗油的问题,换了垫片,下次直接把螺栓也换掉。
底盘在前后挪车打方向的时候有异响,把底盘螺丝都紧固了一下,发现前防倾杆螺丝有些松动,其他都比较正常,暂时没有再次听到。

护板上发现了防冻液

和发动机连接的水管处渗防冻液

发动机油底壳上很多油迹,原因是油底壳螺丝垫片问题

一直没有清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连接处,大部分油渍已经干了,就是比较脏.

还是防冻液的痕迹

这个就是前桥四驱执行器,两驱的时候断开,就不需要差速器工作了,四驱的时候结合。上面估计也是以前换油留下的痕迹或者防冻液的痕迹,没有发现其他泄露。
事故
11月份的某天,刚刚出差回来,在上班的路上被公司同事的车爆了菊,这是我开车这么多年首次被追尾,也是我自己的车首次被追尾。我的车换了后杠,两个雷达探头,止推杆,备胎架和排气管尾段,可以说损失很小,一共才两千多块钱,不过后面的车可惨了,据说修车需要大半个月。

后面车的防撞梁完全无法起作用,还好速度不快。

外表看没啥大伤,但内伤还是有一些的。

改装
被追尾前买了一条拖车杠,还没装,幸亏没装,要不然后面的车更惨了。修车的时候顺便装了上去,非常的结实。



点击展开剩余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