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内心,历经漫长的选车之旅,终提凯迪拉克ATSL白色时尚版。

风敛阴霾
0浏览 · 2017-10-03 00:00
    大家好!因为在买车前,我在论坛上也看了很多车主的贴子,所以现在买了车以后就也想把自己的选车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在选车中的车友提供一点点的建议,如果我的看法能帮助到你,那么是我的荣幸。
    因为不太想把行驶证和驾驶证完整上传,所以关键信息被我涂死了,没通过之家的认证,如果对我车主身份质疑的朋友可以关网页了。
    还有,文中会有我对其他车型的异议,如果正好被相关车主看到,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适,希望能够得到您的理解,我的看法一定会有失偏颇或者评价极不专业。不过,正因为我不喜欢其他车,我才会最终选择ATSL,您无需在意我的看法,同样的,我也不在意您怎么看我。
    言归正传,我是9月27日提的车,从去年1月份就开始看车,这个过程很漫长,容我娓娓道来。因为家里出钱买车,所以得遵重“领导”(母上大人)的意见:“现在都开SUV,你别买轿车了。”对于我而言,28万以内的预算,中级SUV选择不多,日系不考虑,大众不考虑(所有的大众车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看了第一眼后,真心不想再多看一眼,是的,所有的大众车,你丑也就罢了,你还贵,还要脸不啊?大众车主请别介意,审美这玩意儿,纯属个人喜好,没有对错之分。另外,信仰这东西,也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只剩美系、法系、韩系了。都别笑话我哈,虽然是男人,但确实是外观控一枚,外形、内饰是大前提,这两样不喜欢的话就直接PASS。
    现代全新胜达,内饰没看上,试驾都没试驾,PASS。
    别克昂科威,外观和内饰太老气,没试驾,直接PASS。
    宝马新X1,蓝天白云梦我是没有,但也试驾一下吧,结果很让我失望,以操控性好而著称的宝马居然在急加速的过程中抖动明显,因为试驾X1前先试驾了讴歌CDX,对,日系车没错,试着玩儿呗,那车开起来很平稳,噪音控制的也好,因为急加速都是同一个路段,所以我敢很肯定不是道路的原因,去年末X1刚上市不久,没有优惠,落地得30多万,说实在的,一个三缸发动机的车,也敢卖30万,居然还抖!骗中国人钱是吧?
    JEEP自由光,内饰挺喜欢的,外观的感觉一般般,试驾的时候感觉过坑洼路很平稳,铺装路面开着更舒服,然后就对它处于一直关注的状态中。
    JEEP指南者,外观、内饰都满意,但是开起来感觉有点松散,尤其是后面试驾了GLA以后,直接把它pass,其实指南者也挺冤,毕竟和GLA不在一个价位区间上。
    奔驰GLA,不得不说,抛开性价比低、空间不大、配置不高、中控屏幕太突兀不谈,这车驾驶的感觉特别顺畅,在我试驾所有的车里,行驶过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只有GLA、阿特兹、ATSL这三辆车。
    综合下来,在预算价位内的中级SUV,各个方面比较适合的就只有自由光了,说实话,我个人其实不是特别喜欢这车,只是这个价位区间确实没有比自由光更满意的车型了。于是乎,去年8月车展,谈价格,2.4L优越版落地28万,正好符合预算,交款前我犹豫了,虽然我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犹豫啥。我朋友看出来我的犹豫,让我再考虑考虑,然后,再考虑一下就没有然后了~~~。
    从车展会回来,发现我犹豫的原因还是自己不喜欢,我问自己,为什么要为了妥协空间、舒适性等等各种各样的因素而选择一辆自己不是那么喜欢的车呢?心中既然有了想法,就跟家人商量,不买SUV了,本来我就喜欢轿车,而且预算也可以控制在20多万,家里没有反对,所以,又开始了漫长的中级轿车的试驾之路。
    选择面依然很窄,其实我的Dream car是林肯MKZ,第一次在车展看见那销魂的横向贯穿尾部的尾灯,整体后滑的全景天窗,按键式档位,那座椅舒服的啊~当时我跟朋友在车上坐着都不想走了,无奈超预算,泪别~。
    起亚K5,这车外形一直都很喜欢,以前经常在街上两眼放光的看着它从身边开过,直到它开出很远,看车时正好赶上萨德风波,打电话问4S店,说没有试驾车,这车也就直接PASS了,是的,就这么PASS了,主要的原因是价格低了,是的,这车有点便宜了。
    DS5,外形我很喜欢,内饰感觉很豪华,但是太复杂了,个人觉得法系车的人车交互一贯的反人类,而且我有一次问一个朋友,“你看这车多少钱?”他紧皱眉头思考半天,感觉勉强的往高了那么一丢丢的说“嗯~~15、16万?”嗯,好吧,PASS。
    雪佛兰迈锐宝,外形很好看,内饰感觉很一般,做工也不太细,尤其是后备箱盖,也太糊弄人了,试驾车型是1.5T双离合版本,油门前段虚位太多了,而且行驶过程中有一段时间抖动明显,不知道是路况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只能考虑2.4L了,性价比依然很高,不过没现车,没试驾车,买车得现定,这车先放放,看别的吧。
    马自达阿特兹,试驾了2.5L,开着很舒服,后来想想,阿特兹车主们“人车合一”的说法真不是空穴来风的,不过日系车不考虑,只是感受一下。
    别克君越,外观不错,内饰延续了别克车系老气的风格(好吧,我知道那应该叫成熟),PASS。
    福特蒙迪欧,外形方面,鲶鱼嘴我不排斥,但也不是特别喜欢,看车屁股也没啥感觉,不过内饰我很喜欢,尤其是旋钮换挡很高大上的感觉,以前长安福特被人诟病的装配工艺问题的帽子,我觉的在新蒙迪欧上应该是可以摘除了,试驾了1.5T豪华型,除了急加速噪音有点大之外,还真挑不出毛病,落地价21万左右,性价比也是很高,不过外观真不是特别感冒。
    这一圈看下来,都不是太满意。再看看豪华品牌吧。
    奔驰C级,问了下价格就走了,我是屌丝,我买不起。
    奥迪新a4l,在电脑上看图片这车还是很漂亮的,不过真坐到车里,满眼的塑料质感完全跟豪华无关,试驾了一圈,4平8稳,没什么感觉,是的,没什么感觉,没觉得好,也没觉得不好,问了下价格,最低配提车得加装1.5万精品,落地29万多,是的,最低配!!!A4,你好!A4,再见!
    宝马由于X1本来就让我印象很差了,318和320往车里一坐,看看那内饰,再研究一下配置,连试驾的欲望都没有了,我果然没有蓝天白云梦。BBA看车之旅到此结束。
    有一天心血来潮,想去看看凯迪拉克,对!是的!主角终于登场了,一进4S店,一辆红色atsl映入眼帘,哎呀,这前脸,我喜欢!这尾灯,有个性!这双排气的位置很别致啊!再坐进去看看内饰,哎呀,我喜欢!很多细节都能体现出豪华的质感,这汹涌澎湃的感觉仅次于当年看见MKZ的时候了。快!试驾!试驾!来过大连星海广场的朋友都知道,那边人多车多,开了一会儿,试驾员跟我说:“哥,人和车太多了,你先下来吧,你这么开也感觉不出啥,我找个人少的地方给你演示一下这车的性能吧。”“哥,我现在把车迅速开到100,然后一脚踩死,你们都把安全带系好。”然后生平第一次体会到好像被人从后面踹的感觉,而且还是连续踹,之后车子稳稳刹住。“哥,我再给你演示一下单行道蛇形加速,哥,刚才我已经开到90了,你看这车底盘的韧性,同价位的车里我敢说没有这么好的,哥,你不舒服么?”是的,我有点晕车了。下车以后我就琢磨,要是买了这车,就我这驾驶技术,是不是对不起这车的性能了?正赶上驰敖集团活动,技术版落地25万多,蒙迪欧再加4万就凯迪拉克了,谁还琢磨蒙迪欧啊!回去跟家里商量,时尚版贵2万,领导(母上大人)发话了:“行啊,20几万都花了,还算计那2万干嘛?”。漫长的选车之旅至此终于结束~
    最后再说几句,看车时,别人的意见终归是别人的意见,毕竟买车的不是他们,他们对你说的话说完了就完了,过后可能他们自己都不记得说过什么。还有,同价位区间的车型对比,差距会有,但不会特别大。有人说某某车空间不行,某某车坐着不舒服,你想想看,相同价位区间的车型,空间最大的能大多少?多坐一个人么?舒适性好的又能好多少?好到坐在车里一天都不会累么?买车!就买自己喜欢的!你喜欢的车即便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你也会欣然接受。万一你妥协了多方面因素而选择了一台你并不是很喜欢的车,你会发现,这车有一点问题,你都会很难受。
    永远不要人云亦云,感兴趣的车型先去试驾,一次试不出来,就多试几次。还有,我试驾过的所有车,包括我开了这几天ATSL,我都没发现很多人说的“低速顿挫”的问题,是的,所有的车我都没发现,难道说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
    还有,ATSL用户手册里有这么一段话:“D(前进挡):该档位用于正常驾驶。它提供最佳燃油经济性。如果需要更强动力实现超车,则:当车速低于55公里/小时时,将油门踏板踩到约一半。当车速大约为55公里/小时或以上时,将油门踏板踩到底。变速器降档,而车辆动力会增加。”其实,很多时候,不是车的问题,是人的问题。

崭新崭新的~~~

朋友着急,怕耽误下午上牌(不上牌4S不给加装精品),一起帮忙撕膜,远处那个穿红衣服的,就是一直带着我到处看车的人,他俩跟我忙了一天,连午饭都没吃上,什么是朋友,就是把你的事儿当自己的事儿办的人。

静静的等待上牌~

上汽通用就不扣了。

看细节~~

又是细节~~~

还是细节~~~~

各种手册和钥匙。

钥匙很漂亮。

再来个背面。

布雷博~

远远的看着也很美~

大灯伴我回家~~

自己贴的内饰。

主要是为了避免钢琴漆磨花。

多出来的随意贴,贴这里好了~

点击展开剩余79%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