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注册,就说说自己选车历程
- 洛阳车友0224863
- 0浏览 · 2014-08-07 13:54
看汽车之家三年多,第一次注册,第一次发帖
说说本人选车的历程吧
本人87年,今年5月结的婚,09年参加工作,月薪3500,在一个小县城工作,生活还算安逸
买车纯粹是自己喜欢车,就是特别想要一辆,刚参加工作2010年的时候,为了有车而买车,当时想着只要是四个轮子的就行,当时在郑州,真心不想坐公交了,于是花了20000(先给了10000,然后过年时候发了奖金6000,凑了凑给了同事)买了同事的众泰5008,有车的感觉真好。。。
可是随着时间的增长,逛论坛久了,才知道什么叫悬挂,碟刹,后驱前驱,买5008的时候完全什么都不懂,到现在开了4年了,唯一满意的就是从来没有把我放到路上,一年平均20000公里吧。车给我的时候跑了30000多,现在130000多。。。其实说这些的意思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观念,国产车哪怕是不入流的众泰,只要用心呵护,都没什么大的问题。国产也是一直在进步的。不要有太大的偏见。。。
好了,正题,换车计划今年过年时候萌发。。。5008的缺点,噪音大(比拖拉机强。。。),1.3L动力不足。。开空调上坡从来不超过40码。。。基本4档是上不去破的。。。空间太小(主要是窄。。),媳妇也让换车,一开始看的就是SUV,毕竟5008也算广义的SUV了。。。。。通过性是真的好。。。
看的车很多,BYD S6,景逸X3 X5,北汽幻速,长安35(差一点就买了),还有没有上市的中华V3 哈佛H2,骏派D60,华泰圣达菲,最后最关键的就是江淮S3,一开始就迷上了,天天泡论坛,看勇铭 大爱 蓝衫 还有后来的车体组,非常感谢各位大神们辛勤的劳作,当时心无杂念,一心为了S3,天天晚上DOTA都不玩了,就看论坛,枫无泪,苏某某等车友也给我提供了客观真实的另一面,也非常感谢,有车就有毛病,不管是我的众泰还是奥迪,希望各位车友理性看待,托黑什么的没必要,钱在手,天下我有。言尽于此。
可是后来随着时间的增长,耐心慢慢的磨掉了,媳妇也劝我,汽车也不是一家生产的,你既然上论坛,你也看看别的啊,反正S3还没消息,就当逛街了。。。(女人的心思。。。)
然后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看创库,2008,翼博,可是超预算,就看看吧
媳妇说两厢车也挺好,外观漂亮,然后看了长安XT,福克斯两厢,科鲁兹掀背,世嘉两厢,英朗两厢
看着看着心动了。。。1,合资品牌,2,动力足(我实在受不了小排量发动机了)3,外观确实不错
然后我就去逛4S店,长安XT手动俊酷,ESP,天窗(我是天窗控,吸烟嘛)洛阳报价7.69万
福克斯两厢,百万经典版1.8MT 天窗 洛阳报价9.1万
科鲁兹两厢,百万经典版 1.6MT 天窗 洛阳报价9.2万
雪铁龙世嘉两厢,最低配,定速巡航,天窗选配(这个我喜欢哈哈),报价8.8万
绕了这么大的圈,说说最后我买了什么吧。。7月25号,在去第三次看世嘉的路上,遇到了海马4S店做活动,以前看过S5,但是一个车型分TM6个型号,前四个都没天窗。。。我这个脾气当时就恼了啊。再也没关注。。。。
进门一看2014款新M5土豪金,我擦,高端大气上档次,一看配置单,当时我就湿了。。车长4米7,宽1M8.。前后独立悬架。带天窗的是手动时尚型(又TM是6个型号,时尚是第四个。。。),竟然还有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上坡辅助,EPS(车身稳定系统,当时看S3就为了这个啊),什么大屏,影像,雷达,真皮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等等等,一问时尚型报价,因为是新车上市只优惠2000,8.69万,送什么贴膜什么的,真心无所谓,赶紧给媳妇打电话,速度来,上午11点媳妇到,一起看到下午1点·饭都没吃。。。媳妇说就这个了,早买省的你天天看,这个多洋气,跟咱哥的别克还大气,(确实车头跟别克的确很像。。。)当时我一冲动1000大洋甩到服务员身上(别怪我甩你,为嘛别人都是女的招呼,我TM就是一个男销售陪我。。。)
现在在家等车中,想了想快一年的换车计划,真心不容易,天天挑灯夜战,等着大神们发帖子,评测,看着论坛一时平静,一时喧嚣,都是为了车啊,想买个合适自己的车真难,除非我这种,看着SUV,后来换两厢,再后来因为一时冲动而买了三厢的。。。自己想想都无语,不过当定金交了的那一瞬间,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以后我可能还会继续潜水关注S3。毕竟每个男人,尤其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有一个SUV梦,就让我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吧
最后再一次特别感谢论坛各位大神的辛勤劳动,枫无雷,苏某某,还有测试员大爱 蓝衫 车体组等等朋友,后会无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