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斯柯达有风险,付款需谨慎!
- 玉溪车友3018995
- 0浏览 · 2017-01-19 14:58
2016年9月30日我提了一辆斯柯达野帝(2016款自动前行版),从此开始了一场噩梦,现在将经历写出来和车友们分享,愿各位买车的朋友以我为戒,购买斯柯达有风险,付款需谨慎!
在提车之前经过了各种看车选车,最终选择了野帝,当时因本地只有一家斯柯达4S店,本想到省会昆明提车,也到昆明看了车,后来有个朋友声称和本地4S店很熟,很热情的带我到本地4S店订车,想想在本地提车以后方便,就提了车,提车当日也没多看,觉得会走外观没问题就开走了,2016年10月15日下午,我第一次洗车,洗车的小伙打开引擎盖擦发动机时,发现我的车发动机舱内线束多处破损,我仔细看后确认是被老鼠咬的,又看了车辆生产日期,是2016年2月生产,正在这时4S销售打电话来告知车辆可以落户,在电话中告知了销售车辆情况,销售说车辆是2月生产他们也没有办法,我订车后他们才向厂家订的车,他们也不知道会是一辆生产了那么长时间的车,线束被咬过他们可以帮我更换。想想买也买了,线束被咬,换了就是,就同意了4S的说法,当天下午就将车交给了4S店,后面发生的事情,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大涨知识。
一星期后,4S电话通知我车辆已经落户,也已经帮我维修过了,到店一看,被老鼠咬过的6、7处线束4S帮我拿胶带随便包裹了一处,其余地方没做任何处理,包过的地方都还有铜芯露在外面,当时就质问4S维修站,一个据说是维修站索赔员的人告诉我,他们用机器检测了我的车辆,数据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可以使用,不可能帮我更换线束,帮我拿胶带包一下没要工时费都是以人为本了。我与他沟通了很久,没有任何说法,后来说了句要换自己出钱扭头就走了。
在这里我就想问问斯柯达,一辆车的线束没有胶皮,铜芯全部裸露在外,还有铜芯也断了一小部分,这样的车上你们的机器检测数据是正常的,那就说明这辆车没问题???这是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是不是说你们斯柯达的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在现在冬天的天气下光着身子在户外活动也不会生病???
后来在4S店没人理我,我心想算了,以后不去4S就是了,一点小事不值得生气,就开车去了别的修理厂,打算自己把线束换了。到了其他修理厂,几个老师傅告诉我,自己的车像这样,最好更换线束,太危险,现在的车自燃有百分之九十是因为线束短路引起的,我说了车的情况,修理厂告诉我,我的情况他们不能帮我修,修了斯柯达就可以耍赖到底了,建议我回去找4S修,后来我又跑了三家修理厂,说法和前面的一样,都是让我找4S店。
后来我又回到4S店,找到售后主管,主管告诉我,他们这样处理没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不可能索赔,除非我能证明车辆线束是在我提车以前就被老鼠咬的,我当场表示,我担心斯柯达不承认我自己去鉴定的机构鉴定的结果(已有先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下),只要斯柯达指定一家鉴定机构,我可以立刻去鉴定,主管立刻改口说这不是车辆自身质量问题,还是不能索赔,要自费更换线束可以,斯柯达车非常先进,非常高级,全车就一条线束构成,线束有一处破损就只能全车线束一起更换,必须把全车拆散,费用开始告诉我要一千多,接着又说要两千多,最后肯定的告诉我,少了一万多换不下来。在这个过程中多次告诉我,这样使用在3年10万公里内绝对不会有问题,过了3年10万公里就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了。我又找到销售,销售说我签过字提车,车有问题就是售后的事情。
在这里我又再次请问斯柯达,你们的车好贵啊!就因为我提车时没检查就签字,买的新车,开了15天,没有出过任何事故,你们就要我出一万多元修车,这是新车吗???这是欺诈吗???你们的车生产出来难道就只能使用3年或10万公里???
后来我打了厂家400投诉电话,当地315投诉电话。厂家售后给了我回电,告诉我是外力造成的线束受损,不能索赔,还是要我证明是提车前线束就被咬,我也是立刻表示可以鉴定,同样的是立马转移话题,不再提鉴定,马上给我讲三包法,关于库存时间太长导致线束被咬的问题,明确告诉我这是销售的问题,不是他们管,让我投诉销售。我再次打400投诉,400接线员告诉我,斯柯达没有库存车,不存在库存问题(看到这里有车友笑了吧?),我的投诉他们会再次上报(后面400更精彩)。315告诉我,在法律上,因为我提车签过字,他们没办法,只能帮我和4S协商,尽量争取。后来市场监督所把我和4S的人叫到一起协商,4S同意把我的车被咬过的线束全部用胶带包起来,眼睛看不见的地方打开检查,我提出的发动机部分有生锈,天窗有磨损,底盘有异响等问题全部检查一遍,我就把车再次送到4S修理。第二天4S电话通知我车修好了,我去到一看,把我的车被咬过的线束看的见的地方全部包了起来,看不见的地方没有打开检查,告诉我没有必要拆,不可能还有被咬过的,至于说生锈和天窗磨损,底盘异响都是正常的,还是那句话,用3年10万公里没问题。
我再次请问斯柯达,你们没有库存车???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斯柯达库存车是假的???这是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就是怕库存车有问题才买的新车,出了新车的钱,你们还是给了我辆库存车,这是不是欺诈???
我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我,官司我打不赢,斯柯达公司太大,又是国企的合资公司,我只是个普通人,耗斯柯达都可以耗死我,不值得打官司。没办法,只能一个星期一次的打厂家400投诉电话,希望厂家能够帮我解决问题,一次次的告诉我已经向有关部门上报了,让我耐心等待,结果等了三个月,终于等到了厂家回复,还是售后给我的回复,我很奇怪,售后给过我回复啦,我投诉的是销售啊,回复我的人也很奇怪,说400接线员把我的投诉都转给了他们售后,应该给销售啊,再次的告知了我应该投诉销售。我当时真的很愤怒,被厂家逗的愤怒了,我打了400电话质问,接线员告诉我,虽然我投诉的是销售,但是他们认为我的问题是售后的,所以就转给了售后,我三个月没有收到回复是不存在的,售后也是斯柯达的,所以售后回复了就是回复过了,他们没有责任,接着就给我讲三包法,说我的车都用了4、5个月了,也没出问题,没必要再投诉了,从始至终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再次请问斯柯达,你能再无耻一点吗???有比斯柯达更无耻的吗???卖车靠欺诈,售后维修站靠欺诈,设个投诉电话也是靠欺诈,一个靠欺诈生存的企业真的能辉煌吗???难道斯柯达认为我们中国人的智商就那么低吗???真的可以任意欺辱消费者吗???我会擦亮眼睛看着的。
在提车之前经过了各种看车选车,最终选择了野帝,当时因本地只有一家斯柯达4S店,本想到省会昆明提车,也到昆明看了车,后来有个朋友声称和本地4S店很熟,很热情的带我到本地4S店订车,想想在本地提车以后方便,就提了车,提车当日也没多看,觉得会走外观没问题就开走了,2016年10月15日下午,我第一次洗车,洗车的小伙打开引擎盖擦发动机时,发现我的车发动机舱内线束多处破损,我仔细看后确认是被老鼠咬的,又看了车辆生产日期,是2016年2月生产,正在这时4S销售打电话来告知车辆可以落户,在电话中告知了销售车辆情况,销售说车辆是2月生产他们也没有办法,我订车后他们才向厂家订的车,他们也不知道会是一辆生产了那么长时间的车,线束被咬过他们可以帮我更换。想想买也买了,线束被咬,换了就是,就同意了4S的说法,当天下午就将车交给了4S店,后面发生的事情,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大涨知识。
一星期后,4S电话通知我车辆已经落户,也已经帮我维修过了,到店一看,被老鼠咬过的6、7处线束4S帮我拿胶带随便包裹了一处,其余地方没做任何处理,包过的地方都还有铜芯露在外面,当时就质问4S维修站,一个据说是维修站索赔员的人告诉我,他们用机器检测了我的车辆,数据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可以使用,不可能帮我更换线束,帮我拿胶带包一下没要工时费都是以人为本了。我与他沟通了很久,没有任何说法,后来说了句要换自己出钱扭头就走了。
在这里我就想问问斯柯达,一辆车的线束没有胶皮,铜芯全部裸露在外,还有铜芯也断了一小部分,这样的车上你们的机器检测数据是正常的,那就说明这辆车没问题???这是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是不是说你们斯柯达的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在现在冬天的天气下光着身子在户外活动也不会生病???
后来在4S店没人理我,我心想算了,以后不去4S就是了,一点小事不值得生气,就开车去了别的修理厂,打算自己把线束换了。到了其他修理厂,几个老师傅告诉我,自己的车像这样,最好更换线束,太危险,现在的车自燃有百分之九十是因为线束短路引起的,我说了车的情况,修理厂告诉我,我的情况他们不能帮我修,修了斯柯达就可以耍赖到底了,建议我回去找4S修,后来我又跑了三家修理厂,说法和前面的一样,都是让我找4S店。
后来我又回到4S店,找到售后主管,主管告诉我,他们这样处理没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不可能索赔,除非我能证明车辆线束是在我提车以前就被老鼠咬的,我当场表示,我担心斯柯达不承认我自己去鉴定的机构鉴定的结果(已有先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下),只要斯柯达指定一家鉴定机构,我可以立刻去鉴定,主管立刻改口说这不是车辆自身质量问题,还是不能索赔,要自费更换线束可以,斯柯达车非常先进,非常高级,全车就一条线束构成,线束有一处破损就只能全车线束一起更换,必须把全车拆散,费用开始告诉我要一千多,接着又说要两千多,最后肯定的告诉我,少了一万多换不下来。在这个过程中多次告诉我,这样使用在3年10万公里内绝对不会有问题,过了3年10万公里就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了。我又找到销售,销售说我签过字提车,车有问题就是售后的事情。
在这里我又再次请问斯柯达,你们的车好贵啊!就因为我提车时没检查就签字,买的新车,开了15天,没有出过任何事故,你们就要我出一万多元修车,这是新车吗???这是欺诈吗???你们的车生产出来难道就只能使用3年或10万公里???
后来我打了厂家400投诉电话,当地315投诉电话。厂家售后给了我回电,告诉我是外力造成的线束受损,不能索赔,还是要我证明是提车前线束就被咬,我也是立刻表示可以鉴定,同样的是立马转移话题,不再提鉴定,马上给我讲三包法,关于库存时间太长导致线束被咬的问题,明确告诉我这是销售的问题,不是他们管,让我投诉销售。我再次打400投诉,400接线员告诉我,斯柯达没有库存车,不存在库存问题(看到这里有车友笑了吧?),我的投诉他们会再次上报(后面400更精彩)。315告诉我,在法律上,因为我提车签过字,他们没办法,只能帮我和4S协商,尽量争取。后来市场监督所把我和4S的人叫到一起协商,4S同意把我的车被咬过的线束全部用胶带包起来,眼睛看不见的地方打开检查,我提出的发动机部分有生锈,天窗有磨损,底盘有异响等问题全部检查一遍,我就把车再次送到4S修理。第二天4S电话通知我车修好了,我去到一看,把我的车被咬过的线束看的见的地方全部包了起来,看不见的地方没有打开检查,告诉我没有必要拆,不可能还有被咬过的,至于说生锈和天窗磨损,底盘异响都是正常的,还是那句话,用3年10万公里没问题。
我再次请问斯柯达,你们没有库存车???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斯柯达库存车是假的???这是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就是怕库存车有问题才买的新车,出了新车的钱,你们还是给了我辆库存车,这是不是欺诈???
我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我,官司我打不赢,斯柯达公司太大,又是国企的合资公司,我只是个普通人,耗斯柯达都可以耗死我,不值得打官司。没办法,只能一个星期一次的打厂家400投诉电话,希望厂家能够帮我解决问题,一次次的告诉我已经向有关部门上报了,让我耐心等待,结果等了三个月,终于等到了厂家回复,还是售后给我的回复,我很奇怪,售后给过我回复啦,我投诉的是销售啊,回复我的人也很奇怪,说400接线员把我的投诉都转给了他们售后,应该给销售啊,再次的告知了我应该投诉销售。我当时真的很愤怒,被厂家逗的愤怒了,我打了400电话质问,接线员告诉我,虽然我投诉的是销售,但是他们认为我的问题是售后的,所以就转给了售后,我三个月没有收到回复是不存在的,售后也是斯柯达的,所以售后回复了就是回复过了,他们没有责任,接着就给我讲三包法,说我的车都用了4、5个月了,也没出问题,没必要再投诉了,从始至终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再次请问斯柯达,你能再无耻一点吗???有比斯柯达更无耻的吗???卖车靠欺诈,售后维修站靠欺诈,设个投诉电话也是靠欺诈,一个靠欺诈生存的企业真的能辉煌吗???难道斯柯达认为我们中国人的智商就那么低吗???真的可以任意欺辱消费者吗???我会擦亮眼睛看着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