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美食爱好者的进阶之路
- 长春车友8616952
- 0浏览 · 2018-07-17 14:07
我们总是在最难熬的日子里,将未来寄托于“熬着”,这样你就会选择性的停止抱怨,继续坚持,将自己装得像个诗人一样,故作轻松,但是实际上你的内心往往却坐立不安,满是焦虑,当你“熬过”了一个又一个青春,你才发现,未来原来还是那么遥不可及。
——题记
曾经我也是枚挣扎在“生活”这面苦海里的丧燃青年,幸好许巍拿着吉他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所以我放下了很多生活里的坚持,决定出去走走,看看那诗和远方的田野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家境一般,时间有限,所以真正玩儿起越野的时间也并不算很长,还谈不上是枚资深的越野老炮儿,但我觉得很多东西也能拿出来谈谈,各位当我是分享也好,还是觉得我嘚瑟也罢,我只是觉得:没点洒脱,还怎么过活?对了,顺便补充一句,我不玩儿极限越野,喜欢玩儿轻度的旅行穿越,远的不怕,近的也绝不嫌弃,那沿途的风景,还有中途停下来时自己瞎鼓捣的饭菜,才是我的最爱。
先来晒一波这次的打卡照!
——题记
曾经我也是枚挣扎在“生活”这面苦海里的丧燃青年,幸好许巍拿着吉他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所以我放下了很多生活里的坚持,决定出去走走,看看那诗和远方的田野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家境一般,时间有限,所以真正玩儿起越野的时间也并不算很长,还谈不上是枚资深的越野老炮儿,但我觉得很多东西也能拿出来谈谈,各位当我是分享也好,还是觉得我嘚瑟也罢,我只是觉得:没点洒脱,还怎么过活?对了,顺便补充一句,我不玩儿极限越野,喜欢玩儿轻度的旅行穿越,远的不怕,近的也绝不嫌弃,那沿途的风景,还有中途停下来时自己瞎鼓捣的饭菜,才是我的最爱。
先来晒一波这次的打卡照!





对我来说,走到哪吃到哪才是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一样的妙峰山:
毕竟也算是京郊有名的跑山圣地,所以对妙峰山也早就有所耳闻,不过这儿最吸引我的并不是蜿蜒的山路,而是因为听朋友说在山里有座采石场,是块不大不小的越野场地,可以好好豁一把车,所以二话不说妙峰山采石场走起!
毕竟也算是京郊有名的跑山圣地,所以对妙峰山也早就有所耳闻,不过这儿最吸引我的并不是蜿蜒的山路,而是因为听朋友说在山里有座采石场,是块不大不小的越野场地,可以好好豁一把车,所以二话不说妙峰山采石场走起!







之前听朋友说的天花乱坠,真到这儿以后发现有种卖家秀变买家秀的既视感,难度一般。不过废土系的画风,跟老森硬朗的颜值还是很搭配的。



因为最近几场大雨的缘故,时不时遇到的积水路面也算是给这次穿越旅行加了点花絮,虽然LZ不是重度越野的硬核玩家,但是也想来分享点我的经验,快过沙慢过水的道理自然不用多说,但是对于通过这种不熟悉路况的积水路面时,一定要下车多检查检查,扔几块石头或者拿根树杈测测水深。别大风大浪见得不少,最后在这样的小阴沟里“翻了船”。


或许是很久没人来的缘故吧?落石形成的路障都长出了杂草。不过,好在能过车的地方刚刚好,像猛禽,途乐那样的没准就真的费劲了。


原本没有路,但人走的多了自然就成了路!原厂胎,标准胎压,开着X-MODE直接上,碎石路面,半坡起步的时候多少有些打滑,虽然没有差速锁的加持,但好在电子限滑式的差速器也足够好用,脱困妥妥的。既然路难不住老森,那我也就没有畏惧的理由,继续……

这样的路况,ES是自然机智的响了一路。



当初,除了老森也考虑过吉姆尼,稍稍改装一下,就很难有路能难的住它,短轴距是它的优势,当然也是它的劣势,毕竟对于我这种不以纯玩儿为目的的“旅行穿越人”来说,它的日常实用性是真的不高;后来也体验过各种主打适时四驱的车型,日常行驶还说的过去,但真玩儿起来就不敢恭维了。


这样的地方,应该很少有人来打扰吧!!!


天天在钢筋水泥里穿行太过无趣,寂静野路更是森林人的真正归宿!

总的来说其实这地儿其实就像前面说的,穿越难度并不大,比较需要注意的就是时不时会出现碎石子+各种深深浅浅的交叉轴和炮弹坑,不过在全时四驱的加持下也是没啥难度。如果有像我一样佛系豁车的各位,可以来这儿试试。最后跟大伙分享波坐标:想去的朋友可以从山顶下来,出涧沟村往山下走,距离大概十公里左右的样子,路右侧有个“距离涧沟(玫瑰谷)10KM”的牌子就是入口了。
野食小哥?是旅行的美食家:
虽然没玩尽兴,不过一点都不耽误我亮亮手艺饱餐一顿!
虽然没玩尽兴,不过一点都不耽误我亮亮手艺饱餐一顿!


准备就绪,开工!!!


毕竟只是次简单的短途旅行,所以车载冰箱或者各类调味品什么的也就不带了,那对于吃也坚决不能含糊,肯定不能啃口面包,吃吃饼干就草草了事的,牛排,面包,香肠,水果,饮料,红牛,也算是一应俱全了。正所谓是:荤素搭配,玩着不累。

防止粘锅,黄油还是必须的。

全熟还是半熟?忘带了我那“秘制”黑椒酱,应该是这次美食之旅的唯一遗憾了。


煎完牛排再简单的煎下香肠,让自己吃的尽量不像是一顿冷餐。原本出发的时候,看着北京38℃的天气,还特意拿了锡纸想来一发发动机煎牛排,结果山里完全不热,也只能作罢。像这样的卡式炉火力完全够用,用起来也特别简单,只不过气罐在网上却并不好买,因为多少也算是易燃易爆品吧,所以快递寄不到北京,只能在各大户外用品店里慢慢探索了。

是一顿像样的午餐该有的既视感吧?

稍微动动手就是一顿美食,甭管去哪,旅行中的情趣最重要!

风卷残云间盘干碗净,剩下的盘中餐,就留在了这里给那些阿猫阿狗们开开荤吧!
跑山打卡照来袭:
玩也玩了,吃也吃了,不过跑山圣地不跑山,指定是说不过去的!学着坛子里各路“藤原拓海”的样子跑上几趟,也算是不枉此行了吧?不过老实说,老森跑山,悠闲点儿还行,即便是全时四驱,激情着开也不太灵(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玩也玩了,吃也吃了,不过跑山圣地不跑山,指定是说不过去的!学着坛子里各路“藤原拓海”的样子跑上几趟,也算是不枉此行了吧?不过老实说,老森跑山,悠闲点儿还行,即便是全时四驱,激情着开也不太灵(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正好借着“藤原拓海”附体的机会,说说我眼中的老森吧。
首先,老森的性能没得说,水平对置再加全时四驱,一般的砂石路,炮弹坑路面,或者非铺装的坡道都毫无问题,X-MODE开启之后电子限滑也变得很是机敏,脱困还是稳稳的。
其次,ES的能力超出我对这种安全配置的心里预期,好用是真的,还真的帮我防止过一次追尾,就是刚开始用的时候,那个车道修正偏离辅助的功能还需要习惯才行(手动捂脸)。
最后,就是老森的车身刚性确实给力,跟朋友去过比这条件“艰苦”的路,朋友的车(具体品牌就不说了,省得惹什么嫌疑),跑回来一圈仪表台各种异响,车门也变得各种难开,可老森的表现,还是一惯稳稳的。
旅程总有归期,下一程再见:
首先,老森的性能没得说,水平对置再加全时四驱,一般的砂石路,炮弹坑路面,或者非铺装的坡道都毫无问题,X-MODE开启之后电子限滑也变得很是机敏,脱困还是稳稳的。
其次,ES的能力超出我对这种安全配置的心里预期,好用是真的,还真的帮我防止过一次追尾,就是刚开始用的时候,那个车道修正偏离辅助的功能还需要习惯才行(手动捂脸)。
最后,就是老森的车身刚性确实给力,跟朋友去过比这条件“艰苦”的路,朋友的车(具体品牌就不说了,省得惹什么嫌疑),跑回来一圈仪表台各种异响,车门也变得各种难开,可老森的表现,还是一惯稳稳的。
旅程总有归期,下一程再见:

总爱开着老森到处跑,如今也算是去过不少地方了,虽然每次旅行的目的地都不相同,天气景色也不一样,但甭管怎么着,自己开心最重要。所以也希望坛子里的各位出行平安,开开心心。
最后再来几张美照,今天就先说这么多,码字毕竟不易,还望大家鼓励一下!!!
最后再来几张美照,今天就先说这么多,码字毕竟不易,还望大家鼓励一下!!!





下一程,再见!
点击展开剩余7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