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 五菱之光 终极床车 自驾 穷游 学习沈阳老万
- taixulin
- 0浏览 · 2015-06-15 22:39
没想到半年后还有人看到这个帖子,先给大家交代一下,车子卖了,最近正在选车,很纠结,喜欢的车太多啦!
前篇:
去年无意间看到沈阳老万的床车自驾帖子,中毒很深。本来我们两口子就很喜欢旅游,尤其是对他们的出行方式非常感兴趣,自由自在,节俭节约。所以就开始计划和准备,尽管有可能准备完了也出去不了.....
选车篇:
首先肯定是要能睡觉,床越大越好,不能像老万他们那样搞个2厢车,实在不好改。然后就是考虑到安全啦,油耗啦,质量啦,性价比啦。。。。。
排除了很多款车(只要有的车款咱几乎都去了解一下),最终竟然搞了一辆五菱之光!当然不是别的都不合适,比如斯柯达速派,福克斯三厢,比亚迪s6,汉兰达,cs75。。。都能当床车。下次买车我应该会选cs75,这回也是凑巧弄到一辆五菱之光,发现其优点很多,所以就它了:
1、 后面两排放倒,不用做改装就能搞出一个2米*1.2米的大床!
2、 车长3.8米,宽1.5米!绝妙的尺寸,行驶和停车特别的方便,很多两厢车都比它长,微型车都比它宽,很难得。
3、 空间超级大,各种旅行装备都轻松塞入。
4、 油耗低,反正俺几乎不走市中心,平均下来5升出头,接近3毛5一公里。
5、 质量和口碑还不错,给人感觉比较皮实,不会轻易坏半道上。
6、 最重要的是便宜,符合我们一贯的节俭精神,也符合穷游,学习老万嘛。
当然,缺点很明显,安全太差,配置太低!配置上我就加了一个遥控钥匙。安全上,我主要是考虑慢行,这车危险就在于追尾别人,没鼻子,所以慢了就容易反应过来,就能刹住车。至于别人追咱,就看命了,电视上见过奥迪被大车压扁的,也没办法,面包车好在地盘高些,不容易被压过去。有一个后倒车灯常亮,做为后日行灯了,据后面的车说------非常醒目!然后就是随车携带了打气泵,随时检查胎压。前挡风按装行车记录仪,开车必系安全带,时速基本不超60,经常40左右。我还入了驾驶员50万元乘客30万的意外保险。
总之,我认为安全是一种意识,以前见过有人开s400或者发现3的,高速120以上还不系安全带!他们的安全系数也不一定高。


本来有车和媳妇合影的,她嫌照的不好就删了,干脆来张艺术的吧!



改装篇:
车是半买半送的二手车,1.3万元,五菱之光最低配,开了两年,5.7万公里,刚检完车,因为他们之前没有好好保养,买来前才修过离合器。
然后就是贴膜3百左右(贵了),换后保险杠100,换做套80,换地胶150左右,正时皮带200多,机油110,机滤10,空气滤10,齿轮油,后桥油,雨刮,刹车片,防冻液.....价格都记不太清了,一共大概是1500元,除了轮胎该换的都换了。

加装遥控钥匙,网上买的好像是160块,找人安装花了80,提醒大家动手能力不行的还是花钱装吧,反正我是装不了

行车记录仪,平安保险送的

一分三带usb充电

逆变器,1000w的一百多块,噪音有点大,建议其他朋友买好的,正玄波什么的。咱的车本来噪音就大,不是太影响。
我从电瓶接出来,绕底部再从副驾驶前方小孔接进来。



车载吸尘器和打气泵早就买了,之前的车用的,这些东西都能放车座下面


车载电饭煲88元,气化酒精炉套装,还有一瓶95度酒精20元,强烈建议大家买个挡风的,不然像我没买,烧火很吃力

重点的就是床车改造,就三块板子(60cm*110cm),三个水桶(37cm高的),一个充气床垫(1.9米*1.2米)











床垫好像变小了,建议大家可以买1.2米*2米的。还有板子最大可以是3块65cm*115cm。不要搞成1.2米,刚开始我就做成1.2米的了,结果安装很费劲。
处女睡:
前两天正好出差,借此机会实验一把,开车400多公里连续11个小时,到达山西一个小县城,晚上找地方睡,因为是第一次还就我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的,太黑的地方不行,太亮了也不好,太偏了不行,太热闹了也不爽,总之走着转悠了一个多小时,车也没挪位置。最繁华的小破街,前后路灯,随时有路人过,没办法,还是感觉这里安全些。什么派出所医院宾馆都不太喜欢,还是人家老万他们两口子适应力强。还好啦,山西的晚上十分凉爽,窗户开点小缝隙就可以了,还没蚊子(对了,还没考虑防蚊呢)。我有把座椅抬起一点,透风。总之这车很透风,不会闷。盖的普通被子早上竟然冻醒。第二天又400多公里10个小时开回去.....这车超过60迈感觉有点快,到80了受不了。现在发帖坐着都屁股疼,考虑购入一通风按摩坐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