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 【大众的小众车,小众的大众车】1.2T红虫提车作业
- 成都车友0241261
- 0浏览 · 2014-03-20 12:24

车拿到快一个月了,陆陆续续零零星星照了点照片,一直没动力写帖子,三年前我自己的车激情订车后激情写了一篇万言文,不过后来拿到了也懒得做作业了。这次这个甲壳虫是老婆的,心血来潮买车,心血来潮做作业。因为车子从提到到现在都是我在跑磨合,所以也算是有资格来写这篇“提车作业”。
成都甲壳虫车友俱乐部 299690048,欢迎
—————————————————————————————————————————————————
选车:这个特别蹊跷,因为我们两口子现在一共有一本驾照一辆车,第二辆车一直是作为第二本驾照的诱饵的存在,因为老婆之前屡学不考,所以第二辆车也只是挂在嘴边,远在4S店。大概是去年下半年的时候,老婆的态度出现了转变,好像是因为她的一个一直不开车朋友买了个mini,于是我们下班过后倒是去观摩了下4S店,但是还是因为没有驾照,所
以还是骑驴看唱本儿-------走着瞧。过年的时候还和一个很新的二手迷你擦肩而过。过完年没多久,有天老婆回来说成都要限号了(这个辟谣了,不信谣不传谣哈,哪天限起你几爷子只有瓜起),为了让她有动力学车,为了占个号,为了尾号限行的那天不打车(还为了能够不每天早上早起一个多小时多开十多公里送她上班,为了开车能喝酒,喝酒有人开
车送回家,当然括号里面都是微不足道的次要原因),综上所诉,正式决定,先上车后买票,先买车后考照。因为新买的这车我一周也会开一两天~所以我一开始是按大玩具的目标去选的,本着总价不高,油耗不高,尺寸不大,底盘素质不错的原则,首选是丰田86|斯巴鲁BRZ、宝马1系、奔驰A级、雷克萨斯CT200H,于是刷网页,逛论坛,找数据,看测评,最后把目标订在BRZ和A级,准备请老婆找个周末去4S店品评下。结果老婆一句话,家对面,进口大众甲壳虫……好嘛,定稿……
买车:这个特别直接,情人节后的第一个周末,直接步行去家对面的进口大众展厅,算是我给老婆一个迟到的情人节礼物,进店直接说明来意要底价,老婆顺便提了下要求,颜色除了红色黄色都可以,排量就要1.2T,要有天窗要有皮座椅,要加热。这要求再明确不过了,但是怪就怪我之前对甲壳虫完全功课不足,销售说可以做到成都最低的底价,但是车
是13款,我到这个时候都不知道1314的甲壳虫有什么区别,销售解释后才恍然大悟,14版的独立悬挂要贵1万,没三个小表(要独*立就没有三个*代表,大众很懂中国啊),面子党加现实党加五毛党直接选择13款1.2T舒适不解释,唯一的问题是颜色,我比较喜欢羚羊白,但LP不喜欢,她觉得牛仔蓝和太妃褐都不错,结果在试驾了一圈后,结果发生了逆转,4S的红外红内红座椅的试驾车秒杀了LP的审美观,13款1.2T舒适红色……定稿……
用车:近一个月时间,开了1500公里,天天都是我在开,主要是想规避女司机磨合期头一回开车,新车新手,以后油耗不堪设想啊,车主人家就倒过一次车入库,5分钟嚯。说下优缺点吧。
优点:经典外形,史上销量前五,大众的第一款车,作为第三代甲壳虫,实现了对经典的再次回归,线条的运用上让人联想起了缘起的保时捷,事实证明女人确实很难拒绝甲壳虫的外在美。空间绝对比想象中的大,毕竟是PQ35的A级车平台,头部空间很宽裕,后排空间也算合理。虽然用料不怎么样,但是装配细腻,内饰通过设计和用色上的加分弥补了用料上的减分。无框门恍惚间有点小跑的感觉,不错。1.2T的动力城市使用完全够用了,感觉比数据上的105匹马力要来劲,能够PK自然吸气的1.6L,但是高速超车每次都要地板油,而且涡轮介入会有一个明显的迟滞,开惯了V6 2.5自然吸气的车,这点很不习惯。方向盘很轻,但是指向清晰。5个挂钩,妇女之友。
缺点:拿车第二天油表就坏了,详见上一个帖子,拿去4S修了,没修好,准备首保的时候再去弄,坏消息是据朋友说这个问题是大众车的通病,他的宝来,他同事的迈腾,XX,XX,XX都出现了油表指针失灵的问题,好消息是,据他说油表指针虽然失灵,但是报警灯还是会提醒没油的。有一些异响,包括天窗和主驾的玻璃窗。13款的扭力梁后悬挂和14款的多连杆独立悬挂还是有区别的,后座减震尤为明显。车门很重很长,对于两门车这个无法避免,但是对女性驾驶者而言还是偏重而且开门容易剐蹭。刹车偏软,D档怠速起步不积极,要给点油,这个需要适应,据说是DSG的共性。方向盘太细,没手感。寒碜的PQ25电器系统,和精品复古小车的定位有点不符,全系手动座椅调节,和精品复古小车的定位有点不符,算了,甲壳虫不谈性价比。最后吐个槽,20万的车,化妆镜连个灯都没有。
—————————————————————————————————————————————————

突出的圆弧状翼子板是甲壳虫最明显的标志之一,但是后轮的翼子板突起比较影响后视镜视野

屁股照,尾翼是某宝买的,质量组合度都不错,漆面稍稍逊一点,打孔打胶安装工时费200

车内全景,天窗其实非常宽大,只是打开不了多少,后排把手是胶质皮带,无米之炊弄出了跑车风格

某宝买的途观全新拆机RCD510,只要320,谢谢大众的配件通用,OPS虚拟倒车完美使用,工时3分钟费用70块

DSG,档杆下的圆形银色扣板已经有点松了,手动空调……座椅走线都是红色,GTI的远房整容表妹

三个*代表,完全的样子货,1.2T的妇女之友,从左到右油温表,秒表,涡轮表

玩过下秒表,加速都是泪,不过这三个表真的好看,14款取消了,换成放手机的小坑,感官效果直线下降5W块

如果后排用得少的话,两门还舒服些,前排座椅滑轨,4S号称出车到手当场不保修,望给力……

圆形三幅小方向盘,本来是传统,但是现在常见于固执的英式豪车,奥迪和宝马开始重新使用这种设计了

前保险杠这个设计好像牙套,红虫你原来是个钢牙妹

这个后视镜的设计在尚酷和CC上见过,VW装运动逼必备,双曲率后视镜,电加热,转向灯集成,中规中矩

R16的马牌轮胎,舒适取向,胎噪不大,但是好像容易鼓包,视觉上没有18的暴力,但是中庸和谐

全黑内饰,至少标榜的是一种运动风格,中控台上的手套箱算是一个亮点,开启方式在GTR的门上看过,这个有点感觉

当时想要复古轮毂,加万儿八千的也要,但是4S说现在的车已经没有这个选装项了

后排边上的扶手比前排还好点,只是下面的储物格连瓶水都放不下,前排绷子至少能绑瓶水吧

这个角度看上去比正面还要经典,排气管套也是后加的,但是死活摁不进去多一点了,据说美版的没有鲨鱼鳍天线

没多功能方向盘是一个遗憾,某宝上有,3000多一个总成

认证神器,两把屌丝感极强的钥匙,版主编辑我们来互动下吧,精华推荐,向我开炮……

我的锐志,开了三年,V6 FR,舒适配置很多,一点毛病没有,非常喜欢这车,运动外观的买菜车,开起来像船一样
—————————————————————————————————————————————————
最后祝老婆早日拿到驾照
,祝我自己早日跑完磨合
,祝大家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