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月18日全新奥迪A6L30FSI豪华型看车、提车、行车体会

杭州车友8480082
0浏览 · 2012-04-18 22:02
      今天(4月18日)是大喜之日,经过从4月8日第一次看新奥迪到4月18日提车,刚好整十天!有点闪婚的味道。
      不过,其实已是心仪奥迪多年。不过这十天中差点买宝马523Li。十天中发生了好多故事,让我一一道来和大家分享!本人开车有近6年的历史,拥有现代伊兰特1.8。
       第一天:4月8日(周日)。看了三家4S店,宝马、奔驰、奥迪全看遍。
       经过几天清明小长假的朋友们的建设,加上4S店有新车到,于是约上表弟(比较懂车)和妻儿一行四人奔向4s店看车。第一家看的是宝马4s店,是在杭州骏宝行看的,这是本人第一次进宝马4S店,第一次接触5系车,看的样车的白色的,有几辆2012年款型的车,销售员推荐523Li,有一试驾车,但因时间关系没有试驾,了解了一下行情,因主要想看看新奥迪,所以没有长时间的停留,不过,算下来523Li版要53万多,感觉预算有压力,就走了,对宝马车有了个初步感觉。不过这家店的服务态度及服务意识的确不够到位,连杯水都没有,儿子想要水喝,说是自己去倒。晕。
       驱车到的第二家是和诚滨奥店,有新车,不过是顶配的,根据本人的预算(50万左右),销售顾问建议我考虑新奥迪A6L2.5舒适型的,价位在472600元。明确告知要加价2万元,表弟对销售人员说,认识公司的老总,估计可优惠些,但到底优惠多少,很难说。要看关系了。但是展厅中并没有样车,只有顶配的一辆样车(3.0排量的那款)。对奥迪也有了一点感觉。
       看完奥迪,已近中午,吃完中饭,决定也去奔驰看看。
       一点多钟来到华策奔驰(萧山),也是第一次到奔驰4S店,差不多的车系为奔驰E级车,展厅中倒是有样车,分别是E200、E260和E300均有。销售顾问也很客气,介绍也到位。不过因表弟下行二点半开会,所以,没有试驾就先回去了。
       第一天的体会是:老三样的对比,真正才有切身的感觉,不过,虽然开会六年,本人对汽车的品牌一直没有感觉,还不如从小喜欢玩汽车玩具的12岁的儿子。通过三家店的对比,似乎对三个品牌都比较喜欢,当然,一直对奥迪比较有感觉。
       决定第二天试驾下。

      第二天: 4月9日(周一)。再会宝马、奥迪、奔驰,试驾宝马和奔驰。
       下午,约上有个较懂车的高中同学(搞房地产的,开过各种好车),再次会会老三样,决定试驾下,以弥补第一天只看不驾之遗憾。
       第一家是来到了浙江奥通,情况和第一天的和诚滨奥差不多,有一辆3.0豪华的最高配置的样车,没有2.5排量的车,所以主要是问了问价格,同样是要加价2万元,没有现车,没有试驾车。于是看了20多分钟,决定到马路对面的和诚宝马看看。
       第二家和诚宝马是一家开张不久的店,由于有昨天的经验,直接向销售顾问了解5系的情况。据说可以有优惠,但到底优惠多少,就是不肯说,想想也是,第一次就把底给你也不可能的。但有试驾车,试驾之后,感觉挺好。和第一天的宝马服务相比,这家的确是好多了。试驾结束,了解了价格情况,和奥迪店的价格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如果分期付款的话,利息更低(宝马有自己的融资公司)、但分期服务费更高些。
       第三家是另一家华策奔驰店(杭州城北),同样由于有昨天的经验,直奔E级车,但由于没有E300的试驾车,销售顾问推荐了GLK300(国产)的车作试驾,由于是3.0排量,其动比宝马5系523Li(2.5排量)动力更足。

      第三天:4月10日(周二)。第一次接触最终买家,带上家人初试驾新奥迪。
      经过二天六家店的对比感觉,对宝马似乎情有独钟,最主要的原因是高中同学极力推荐宝马,而且试驾感觉不错,但家人反对,认为宝马不适合我开(我是搞教育的):身份、年龄等。于是在宝马还是奥迪上开始纠结。但同时由于新奥迪没有新车,没有试驾,也搞不清楚新奥迪杭州到底有没有现车。上午和一银行的朋友沟通分期付款的事,银行朋友很热情,听说我要买车,马上告诉我说帮我联系4S店,问我想买什么车,我说奥迪吧。很快帮我联系了浙江利华奥迪,通过银行行长和店老总说后而且还不用加价。后来联系上4S店后,听说有新奥迪试驾刚办出来,可试驾,于是带上老婆直奔而去。因为第二天的试驾老婆没有去,所以这次要带上她。
       销售顾问介绍了情况后,我决定先试驾,是一位专门试驾员,但他说他也不大了解车况,没有过多的讲解。试驾下来,感觉没有宝马和奔驰好。主要是动力方面的。似乎没有感觉了。
       但对比下来,似乎杭城只有这家店有我需要的现车,于是直接到车露天仓库里看现车。经过了解,似乎更倾向于2.5豪华型的了。

      第四天:4月11日(周三)。宝马还是奥迪还是纠结。
      本人的感觉还是偏向于宝马,但老婆宝马没有度驾感受过,于是决定再次去试驾,考虑到购买心理,加上骏宝行的销售顾问跟踪,于是这次再去骏宝行试驾。
      骏宝马第一次的销售顾问没在,找她同事介绍,没想到她同事比她本人更热情和到位。试驾车是白色外和内饰米色的。也许试驾路线和试驾员的水平较高,对宝马更偏爱了。但老婆还是坚持奥迪。
      下午,再去浙江利华。让销售员跟车试驾。路线比第一次再长点。这次奥迪的感觉慢慢上来了。不过本人还是偏向于奥迪,老婆反对。问问周边的朋友,大多数认为我开奥迪比较适合。


      第五天:4月12日(周四)。情订奥迪。
      为了进一步比较宝奥,决定再行试驾,加上和诚宝马销售顾问跟踪回访,我说我带上老婆来再次试驾。试驾还是第一次试驾的那辆,黑+灰。第三次试驾宝马了,手相对比较熟悉。但由于试驾车都是老款的,没有新款车试驾,所以试驾结束后,突然感觉对黑色的5系着色不大喜欢了。而且内饰有种说不出的不喜欢感,而且前驾盖的波浪型状也有种不喜欢的感觉。心里一下好像对宝马没了感觉,加上周边朋友和老婆的偏好。于是下了决心:不纠结了,就订奥迪。
      出了宝马店马上又去浙江利华,想再去4S店试驾,但去过后没有试驾车,车被老总开出去玩了。
      于是谈价格和费用等款项事宜。
      本人出身财会专业,对理财还是有些头脑的,对4S店的分期付款推荐,我想了半天,决定不用,决定一次性付款。主要原因是:利息虽不高,但利息一次付清,以后分月付本金,压力还是有些的;而且要收一笔10000多的手续费(这其实很不合理的)。经过自己的财务理财分析,决定一次性付款,不过向宁波银行申请的白领通还是不错的。
       决定:不用分期。筹资22万,信用卡二张14万、宁波银行20万。

      第六天:4月13日(周五):上班有事没有碰车,但继续思考买车付款方式。
      第七天:4月14日(周六):比较奥迪,哪家优惠买哪家。
      黄龙体育馆东广场有浙江交通之声FM93电台组织的车展,于是去看看有没有优惠的。不过只有一家浙江百得利是有参展的,现场有一辆新奥迪2.5豪华的。由于百得利是新营业的,新车不加价,有心动之感,据说可送的东西不少。
      下午还想再去浙江利华试驾下,想上100码速度感觉感觉。销售顾问说可以。于是三天内第三次试驾奥迪。约定试驾路线改变下,上下机场高速,速度100码以上,感觉不错,当然动力还是宝马好些。再价格方面又谈了些细节方面的,包括可刷几张银行卡、提车、交车的时间等。查了下系统说,估计23日会有车到的。差点下单,不过控制了下,没有下单,想再磨磨。

     第八天,4月15日(周日),有朋友到杭州,陪玩。
     第九天,4月16日(周一)。早上4S店有电话说,刚到一批车有我中意款的二辆,可以的话来看看。我感觉怎么变化这么快,二天前还是说要到23日才有的,怎么这么快啊?不解。不知有什么情况不,为了显示并不急的样子,决定忍着不去。但是我还是到浙江百得利试驾了下可新奥迪,因为这里有试驾车。再次感觉不错。
     第十天,4月17日(周二)。终于下订单。
     早上,告诉老婆说,今天是去见小三,你要陪我去,不然将来你没有地位不要怪我。老婆说当然要去,我还要帮你把关呢。
     到4S店后和销售员马上去露天仓库去看爱车。越看越喜欢啊。现场拍了三张。

   第一次看到我未来的爱车:正面照


 
这是侧面照

     
这是内部真容

     回到4S 店,付了一万定金,告诉销售顾问,18日提车,把所有的细节情况告诉我(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大家要记住),以便做到心中有数。在商谈时,边上有位提新款Q5的,据说是由于有关系,在不加价的情况下找了老大还优惠了一万元。大家注意,不要相信加价神话!于是想找找朋友能不能找上更好的关系。

      第 11天,4月18日。迎新车回家。
      早上的事就是筹备钱,另外约了个朋友陪我们一起提车迎接,现在看来,还是很有用的,经验丰富的朋友会帮你很多忙的。
     付钱也是有意思的事,这一大笔钱(506600元),要刷卡、要交本票、网银转账等三种方式,用足了便利和银行资金。10:30到店,看车(已开到4S店)、交钱、交接手续、功能解说,一直到下午2:30分才全部搞定,足足用了4个小时,原计划是2个小时。不过大家千万不要急,一定要有充裕的时间提车,不然会吃亏的。
      在此,保险是同步交的,本来自己找个朋友也是可以的,但想想方便就在店里买了,但价格大家一定要有数,店里的报价肯定还有水分好挤的。店里出的保障费用是市场价的95折,最后找了个朋友了解行情,店里又下了6个点(将近700元)。

    
已经从仓库开到4S店的爱车,销售顾问说是早上洗了一个小时,不过我还是认为没有洗干净。功能介绍时感觉不是特别明白,事后才知道,本车是他第一辆销售出去的车,难怪杭州城里几乎看不到新A6啊,看来车的销售情况也一般,当然也可能是没有车的缘故。
验完车后,销售顾问在放胎压。
  
      一路小心翼翼地开到小区楼下,停好车。终于完成了迎接任务。
     谈几点体会:一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是真理。我是个车盲,但十天内我的车知识一下子丰富了许多,这是货比宝奔奥三家的好处。
      二是一定要多试驾,多试驾几家,多跑跑,多找感觉,有点找女朋友一定要有多约会、多接触、多了解。
      三是价格一定要学会砍价,动用各种关系,能少则少。要有打破加价神话的精神,同时要有财务理念,多比较特别是分期付款的有利与不利,学会投资回报分析。
      四是一定要带上家人一起试驾、看车,找感觉,因为这是一笔不少的开支,财产是各有一半的,虽然可能更多的是一方开为主,但一起找感觉会缩短时间。
      五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买时多花心思,买了后不要后悔。就像娶的老婆对她负责、不可三心二意。对车要有感情。

      以上是看车、试驾、提车时的经过、体会、感受,供大家分享。后续再向大家谈谈开车的体会。
      准备三天后再写。不知大家可否??

     4月19日行车体会:
     1、杭州的道路是越来越挤了。于是想开着车在杭州的道路上找找感觉。开了六年的车,新车比老车体积更大,总体感觉驾驭起来有点吃力。也许慢慢适应了。
     2、许多功能还一知半解,昨天晚上写作业之前恶补了新车手册,由于我是销售员的第一个新A6的客户,所以许多功能还不知,我只好自学成才了。不过,首先学会使用的是语音系统,直接呼叫,车子自动识别,最管用的是呼叫电话和导航地图了。
    3、倒车、停车最难,六年的驾驶经验,感觉好像刚考出驾驶的人一样。
    4、市区平均油耗是百公里10.3升,不知是高还是低。
    5、开在杭州城里,本车的回头率挺高的。引来许多路人和开车人的观注。也许路上新奥迪车还不多吧。
    6、从早上11点上路,在市区转来转去,找路感。感觉还行,许多新功能非常节省油,的确体会到了些新科技。
点击展开剩余95%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