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如换妻——泪别A6
- 唐山车友2020480
- 0浏览 · 2011-06-04 11:25
想当初买它回家,全都因为是老公主观的欣赏和忽悠,什么“低调的奢华”“永远的经典”云云……而我是车盲,对车所有的感觉都来自于品牌和外观,虽然知道奥迪这个品牌不错,但让我一个资深美女去接受一个黑乎乎的一本正经的大家伙实在是勉为其难。后来重大转折出现,由于换款,A6大幅优惠,老公一锤定音:买!唉,说到家,口袋里的米才是硬道理啊。
如今,随着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日益凸显、改革开放成果的愈加丰硕,本人的幸福指数也亟待提高。于是,以俺们两口子银婚为契机,决定上白马。顺口加一句,不参透我和老公个性本质的同志们莫不认为,我们俩能在一起混上25年不能不算一个小小的奇迹。
于是,借新5系上市之东风,订下白马一辆。经过不太漫长的等待,白马终于进家,黑黑的小6子亦将与我告别。
唉,这两天郁闷了,看着并列停放的白马和小6,不知怎的总是心潮起伏,感情激荡。白马,我所爱;小6,亦不舍!想当初对白马只有眼福而无艳福之时,总是万般憎恶小6黑乎乎的颜色和大众化的造型,尤其当车友们提起关于它烧机油的毛病时更是对它多了一重埋怨。虽然它伴我披星戴月东奔西忙从未有过任何差错,我却总是对它毫无感觉,甚至发生些刮刮碰碰的小事故也全然没有一丝心疼。而且看看我给新欢旧爱的待遇,就知道我这人多不厚道:小6子自始至终就是一套1000多米坐垫,四季常用,一用三年;而白马刚刚进门,我就给它弄了一套带水钻的内饰,美其名曰“奢金迷梦”,花了俺5000大米!
如今,小6要走了,我却忽然间对它充满了爱意,思前想后全是它的好——方向盘轻可绕指,空调爽若春风(而这些恰恰是白马欠缺的地方!),更可贵的是,它忠心耿耿任劳任怨地服务我三年从未出犯过任何错误!可我就是因为它不够漂亮,不够有感觉,就无情地移情别恋,弄了个年轻张扬、激情澎湃的白马进家!
突然间就明白了男人为小三而换妻的心境。面对糟糠,他们如左手摸着右手,面对美女,他们似眼冒绿光的饿狼。然而,一旦真的走到了换妻的那一步,没有人能够做到了无牵挂!即使当年的娶妻是因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属于情非得已而为之,但日久生情、一日夫妻百日恩都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别了,我的小6,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白马带给我怎样的驾驶乐趣和虚荣满足,我都不会忘了你,因为——你毕竟曾经是属于我的!而且我会告诉每个朋友,奥迪A6也是很好的车,只是和我缘分已尽,我无福消受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