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我的生活态度】初秋,邂逅三亚这醉美橘色温度!
- 岳塘区丨聂小倩
- 0浏览 · 2021-04-05 19:38
夏末的最后狂欢
去年8月深圳的天气很奇怪,几乎整一个月都在下雨, 已经很久没遇到这种长达一个月的连续降雨了。 老妈说今年过年早,所以入秋会更快,果不其然,长时间的降雨换来的是清凉的天气, 与以往酷热不到头的八月相比,30度左右的天气让去年8月已有种要入秋的感觉。 心想着我的夏天还没过完呢,掐指一算, 开学后应该是三亚的淡季了吧,加上小姨也快回加拿大了, 而且9月底我去欧洲前来个国内短途游也不错, 于是继6月的济州岛之行后,带上小姨开开心心地开展带着小姨去旅行第二站——三亚。 风风火火奔向鸟巢酒店,算是夏末最后的狂欢吧!

首先是背影镇楼!~![]()


三“见”三亚
三亚,算上这次,也去了三次了,但却是第一次真正地在那玩,有种明明很熟悉却像初次见面的感觉,像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第一次去是很小的时候随家人自驾去走亲戚,什么情况其实我一点记忆都没有。 第二次去更是无奈,2年前刚好看到海棠湾希尔顿有促销,房价很便宜而且当时机票也不贵,就提前几个月订了4天3晚的行程,后来意外发现自己当妈了,机票当然不能浪费,房间不能白订,于是硬是在酒店玩了三天,也是佩服自己。 这次去,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把每个海湾比较著名的地方看了一遍,本来还打算去分界洲岛,后来打听到去的路正在修,在路上花的时间要比以往多一倍,这次我们不打算租车实在不想周居劳顿,想着以后总归还是会再来的嘛,就把分界洲岛放弃了。













神奇的北纬18°,三亚概览
相传北纬18°线附近的区域是地球上一个神奇的区域,一条纬线将太平洋的明珠——夏威夷、神秘而又美丽的加尔各答、风情万种的墨西哥城还有咱们的海南三亚串连了起来。 这些地方享受着海洋气候的滋润,拥有极多优美的风景,是人类的度假天堂。 在三亚,玩法很多,三亚湾、海棠湾林立着不少极致奢华的星级酒店,既可以选择尽情享受这些私家海滩,也可以放慢脚步,用脚去丈量、去体验这座城市多元化的美, 毕竟三亚,有的不仅只有海。
来三亚无非做两件事:看海,看森林。 著名的海湾来来回回也就那四个,相信大家都熟悉,分别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
来三亚无非做两件事:看海,看森林。 著名的海湾来来回回也就那四个,相信大家都熟悉,分别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

其中三亚湾和大东海最靠近市区,也开发得最早,三亚湾有绵延二十几公里的椰梦长廊,水质不如亚龙湾和海棠湾,但胜在靠近市区还有西面的景点像海上观音、天涯海角,出行方便。 亚龙湾,水质不是最清的,但胜在沙细,如果喜欢玩水,这比三亚湾更合适,这还有著名的国家森林公园。 海棠湾,两年多前住的时候还刚开发,水质最好,非常清,但沙滩的碎石比较多,走在上面不是很舒服。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免税店,离蜈支洲岛也很近。

依照各景点的分布,理了一下: 西面景点:南山旅游文化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 市区附近:三亚湾椰梦长廊、大东海、第一市场、鹿回头公园 亚龙湾:海滩、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海棠湾:蜈支洲岛、免税店 分界洲岛

三亚湾海居铂尔曼 老牌度假酒店品牌铂尔曼在三亚一共有两家酒店,相比起其他五星酒店,两家的价格都显得特别可爱,特别是在亚龙湾那家,东南亚风格的度假别墅,淡季¥1000左右的价格就能入住。 考虑到出行方便,这次住的是三亚湾的铂尔曼,也是东南亚风格,从大堂还有房间设施都能看出酒店开业已经有些年头了,比较陈旧,酒店员工的态度很不错,前台和提行李的小帅哥都异常健谈。 当时check in的时候快到中午了,提行李的小帅哥知道我们要去看南海观音,委婉地说其实现在的天气不适合去,毕竟太晒了,叮嘱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 早餐还不错,在星级酒店里算中上水平。 在蚂蜂窝上订了园景房大概700左右,到酒店后发现正对大海的景观不错,就加了点钱升全海景房,平均下来应该是900多一点/晚。




酒店房间的阳台都很宽敞,全海景房阳台正对着三亚湾,海景一览无余。 快到中午的时间了,海上的雾还没散开,与大海连成一片,看不清海平线, 差点以为海就是天空,天空也是海的一部分

从酒店阳台眺望,向左一点能看到新开业不久的六星酒店——凤凰岛。 据比我们早一个星期造访三亚入住过的表弟硕硕的意思就是,刚开业性价比很高,但不自驾就不要住,出入不方便。

整个酒店像个小型的热带雨林,有种置身东南亚的感觉。 第二天吃完早餐换上长裙,与小姨在花园闲逛,没见到几个人影,各个泳池游泳的人也寥寥无几。 心里不禁感叹:淡季真好。 当年本想着带这条裙子去希腊,后来又觉得那会希腊应该天凉了,就压箱底了3年。 趁着这机会赶紧拿出来露一露,也算买得有价值....












大名鼎鼎的酒店,相信不用过多介绍了。 早几年火的时候听说是经常订不到房,非诚勿扰也过去快7年了,这儿现在也相对冷清了一些。 如果到森林公园玩,建议还是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走在任何一个景点都是没人的,一个字:爽! 房间都是在景区比较隐秘的地方,自行出入不方便,出门需要提前叫车,但可以去公园的任何地方,如果是去景点则会送到景区电瓶车的接驳地方,随景区的电瓶车去游玩。







感谢版主大大和各位车友的大力支持!
点击展开剩余8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