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享受高清视频体验

深圳自驾XC90汕尾二马路小吃+连岛公路+观音寺烂尾楼

秋刀奈奈
0浏览 · 2022-06-25 14:41
汕尾在广东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潮汕人说汕尾不是潮汕,客家人说汕尾不是客家,广府人说汕尾不是广府,反而正因为这样,汕尾融合了这三种广东民系的很多特点,比如汕尾人吃菜茶(源于客家擂茶),吃甜咸薄饼(源于潮汕葱油薄饼),吃扁食(也就是饺子,名字却沿袭了北方叫法),还有各种“粿”,每种味道和风俗在汕尾都会被繁衍吸收。也可以说汕尾是很座包容的城市。
路线推荐:汕尾城区-风车岛-红海湾-深圳

深圳开车到汕尾城区(这个城区不是指城市区域,而是一个行政区,和海丰县、陆丰市同级别),驱车全车大概180公里,走G15直达,路况好的情况下2个半小时能到。全程领航辅助即可,轻松自在。
城区里面又分为老城和新区,上图的友谊路就是汕尾旧时的“中心区”,二马路就算是老城的新“中心区”吧。二马路去年刚做了翻新,整体风格统一成红白色的外立面,好不好嘛就见仁见智了。在二马路北边尽头有个维也纳酒店(下图的高楼),算是老城区景观最高,装修最好的酒店了,没有别家。

提示:这边停车位很紧张,二马路也很长,没量过,目测全长2公里吧。马路北边是酒店,最南边是海边。

天气太热,先来杯黑白凉粉,黑色叫草粿,白色叫海石花,在潮汕地区要是叫凉粉是没人认识的。老板给草粿加了陈皮,海石花加了蜂蜜,多少有点画蛇添足。



很多本地人打包就直接用袋子装

肉粿

汕尾博饼,和潮汕博饼还是很大区别的


咸薄饼,里面以各种蔬菜为主

甜薄饼,叉烧、花生、咸蛋黄等等


某评排名第一的二马路牛腩火锅,牛肉饼是本地特色,不过口味偏咸了点。牛腩部位都选的很好,牛肉火锅是汕头特色,汕尾的牛肉火锅不是很出名(注意牛肉火锅和牛腩火锅不是一种东西哦)汕尾比较出名的火锅应该。。。。。。。算海鲜火锅吧?

店内环境很街坊,也很整洁


骑楼街景,这种骑楼在广东福建很常见,比较出名的应该就是广州西关和厦门中山路了。
路上听到很多学生都是相互讲普通话了,的确时代不一样了。

吃饱喝足来到风车岛,其实风车岛没什么好看,主要看的就是通向风车岛的“连岛路”
汕尾风车岛的风车不多,稀稀拉拉几根,比不上西北的壮观,也比不上惠州观音山的数量,打算来看风车的可以劝返。


父子


一边水是被围起来的,没什么动静。可以看到左边经常被海浪拍打,圩堤上金属部分已经有不少锈渍

路中间有一片白沙滩,无奈天气实在太热,下不去脚。本地小哥已经在路边支起了咖啡摊,无奈早上在酒店已经两杯下肚了,下次一定帮衬。

红海湾发电厂,这个发电厂还是有点故事的,不展开。

驱车20公里到达另外一处秘境--红海湾烂尾楼(海浪发电站遗址),导航到南海观音寺停车场,收费10元,步行至海边就行,十几分钟路程。

带上冻饮,搭上天幕,搭配这样的海景无敌了,我能在这里发一天呆。

本地人很喜欢的海边,我也很喜欢

这边车开不进来,只能步行。


隔壁就是南海观音寺,疫情关闭中

看天气好得连云都是心形

当年承载了发电和灯塔,附近礁石很多,暗礁也特别大。这边叫遮浪半岛,听名字就知道浪很大了

发电站就是建在一个巨大的礁石上。
从前没有围栏,走的人多了,就有了围栏--—鲁迅

都是乱石堆,也是小男孩们的天堂


本地人在敲藤壶吗?


下海,不得不说这么大浪还能在礁石上工作水性是真的好。

小宝来个路人照结束
总结一下:
汕尾城区小吃很多,口味结合了广、汕、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当然了,去陆河喝猪肉汤,去陆丰吃打冷,来城区喝早茶,去甲子吃海鲜也不是不行。
汕尾是个小众的旅游城市,但旅游资源也是真的好,有无敌的海景,也有悠闲的老城和日新月异的新城,值得来这边度个小长假。 红海湾附近没有太好的酒店,以民宿为主,也不是太有风格的民宿,要是不打算在海边玩几天的话就不建议住这边,所以住宿还是建议住城区里面,住旧城方便,住新城舒适豪华,性价比也高很多。

点击展开剩余91%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