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宴用车体验
- xiaozhen2911
- 0浏览 · 2022-10-24 07:49· 发布于湖北
感受主要还是看选装吧,我底盘三大件(PDCC、后桥、PSCB)都选了,可以说下:
PDCC:对比当时试驾的裸车(4S店基本不可能有选这个的车给试驾),侧倾抑制非常好,急弯、掉头信心都超强,高速超车并道、高架高速转弯都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个2.5吨的大车。侧倾抑制比X5之类好太多了,这个给驾驶者信心的提升是很强的;
后桥:这个没有特别明显的体感,但入库、掉头之类的,理论上半径小很多;
PSCB:这个让人又爱又恨,前10后4刹车盘颜值提升一个大档次,最近发现镜面慢慢磨出来了,比之前提车时候漂亮很多。刹车极限性能也相当可以,刚开一个月的时候触发了一次自动刹停,当时40车速不到,紧急刹车几乎是原地撞墙。但这个刹车不线性,前段很软,过一个临界点就过分硬,点头是不可避免的,导致每一次刹车都是对脚感的考验。刹车异响什么的我倒是没碰到。
动力:涡轮迟滞是有的,而且不用转速迟滞时间还不同,最长的时候接近2S,但大多数时候,踩下去动力来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我还没踩过地板油(用户手册上说前3000km不要超过4000转),平时轻点就够了,1200+转就能在高速上维持100km时速,不上蹿下跳的话,2000+转已足够上海市内加速,3000+转速已经有很强烈的推背感了。加速后会维持一段时间转速,但轻轻点一下前段很软的刹车,转速马上就降下来。这个级别的车性能都是过剩的。我买这车选配了40+万,总有人问这个价为什么不买S,S加这些选装要160,我不明白我一家用SUV,不跟人比赛买S干什么?
变速箱:很遗憾,低速顿挫是存在的,特别在3降2的时候,刹车自然降速还好,有时候一脚油门上3档后跟一脚刹车降2档就有明显的顿挫。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除此之外还是很顺滑的,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好点。
方向:保时捷还是让人感动的,我觉得Nomal太软,底盘长期Sport模式,很难想象一个这么大的车,路感能直接传到方向盘上来,道路右倾你会发现方向盘左边紧了点,过坑震动也一样。方向盘几乎没有虚位,指向非常精准,同时中低速下又不重,非常易于驾驶。我选了碳纤维方向盘,触感不错,观感也很好,但感觉细了点,大车小盘,有时候有点错乱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