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关于GL8 25S购置税问题
- Mantis96
- 0浏览 · 2019-01-30 22:10
车型:GL8 25S 舒适(车友口中的乞丐版
)
购买日期:2018.1.12
车子是岳父买了公司用的,之前岳父就提过想买MPV,陪他去看了奥德赛、艾力绅...最后还是钟意GL8 25S。当时在4S店里看的指导价是224900,咨询了销售人员说可以优惠7000,到时感觉优惠力度特别大,差点就要提车了,因为当时有急事就先回家了。
因为本人一直在玩改装车,认识了不少车圈的朋友。第二天和一个做汽贸的朋友聊起来这车,朋友说正好前几天看见有人发这车的资源,优惠很大,但是是第三方车商。我知道现在很多这种拿4S店的库存车卖的,价格方面也特别好(比4S店内多优惠16000),所以优先考虑了这台库存车。二话没说就和朋友找到了这家店铺,嗯....颜色也刚好是想选择的颜色,经朋友验证,的的确确是台新车。店家说车子刚刚到店,出厂合格证书还没有发过来,于是就先付了定金。
一天...二天...等了两天,合格证到了,去付了全款。结果店家说发票要在别的地方开,我没在意,结果又等待了三天,发票来了,可以打临时牌照了。打完临时牌照,心想把购置税也一起交了吧,上牌时方便些,问题来了!!!!交购置税的时候,工作人员说2万8,我顿时懵逼了, 按正常来说一般车辆购置税都在10%左右,这完全不对啊。
第二天,我来到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业务中心,工作人员拿过去合格证一扫码还是2万8,按照正常的公式计算应该是18000左右,工作人员就说了合格证书上的二维码扫出来的码就是这些。此时此刻感觉心在滴血。
想征求一下各位购置税和看法!!

购买日期:2018.1.12
车子是岳父买了公司用的,之前岳父就提过想买MPV,陪他去看了奥德赛、艾力绅...最后还是钟意GL8 25S。当时在4S店里看的指导价是224900,咨询了销售人员说可以优惠7000,到时感觉优惠力度特别大,差点就要提车了,因为当时有急事就先回家了。
因为本人一直在玩改装车,认识了不少车圈的朋友。第二天和一个做汽贸的朋友聊起来这车,朋友说正好前几天看见有人发这车的资源,优惠很大,但是是第三方车商。我知道现在很多这种拿4S店的库存车卖的,价格方面也特别好(比4S店内多优惠16000),所以优先考虑了这台库存车。二话没说就和朋友找到了这家店铺,嗯....颜色也刚好是想选择的颜色,经朋友验证,的的确确是台新车。店家说车子刚刚到店,出厂合格证书还没有发过来,于是就先付了定金。
一天...二天...等了两天,合格证到了,去付了全款。结果店家说发票要在别的地方开,我没在意,结果又等待了三天,发票来了,可以打临时牌照了。打完临时牌照,心想把购置税也一起交了吧,上牌时方便些,问题来了!!!!交购置税的时候,工作人员说2万8,我顿时懵逼了, 按正常来说一般车辆购置税都在10%左右,这完全不对啊。
第二天,我来到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业务中心,工作人员拿过去合格证一扫码还是2万8,按照正常的公式计算应该是18000左右,工作人员就说了合格证书上的二维码扫出来的码就是这些。此时此刻感觉心在滴血。
想征求一下各位购置税和看法!!



优质解答
- 诚诺为金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哈哈,上当了,这个第三方朋友玩了手脚,把钱又赚了回去。购置税的缴法是这样的:根据发票额度由车商向地税机关填写购置税申报表,税务机关核准后打印完成后到上牌地税务机关缴纳。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加载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