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多次报警故障灯亮 怠速偶尔不稳多次,保养时果断换新!
- 老罗头1975
- 0浏览 · 2018-11-13 10:31
超过168000公里保养快1000公里了,周日赶紧驾车前往五环店。这一段时间内,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多次,不用说,还是之前检查出来的氧传感器问题,幸好早就预定了拆车件。另外,等红灯时发动机怠速不稳,忽上忽下,有两次挂挡起步竟然顿挫明显,看来这清洗了怠速马达也不管用,必须得更换了。
师傅很认真,先把怠速马达给拆了,一看不脏,就说得换新。然后换了机油、机滤和空滤。举升机起来后,发动机下方拆氧传感器很别扭,只好放下车从机舱里拆。看着师傅拆、装,随时问一些配件的名称和功能,也是长了不少知识。多谢小兄弟了,很是耐心,态度也很好。
把故障码处理后,重新检测了几遍发动机,确认都正常,这才算完事。
保养时,恰逢店里搞活动,送了空调管道的免费清洗和两瓶玻璃水。又麻烦师傅将后摄像头用3M粘牢,更加完美。
遗憾的是,年检时被验车的把大灯防尘罩给弄丢了,没有配上,师傅用黑胶布从里边粘实在,不至于被灰尘弄脏。等找到合适的防尘罩再说吧。
师傅很认真,先把怠速马达给拆了,一看不脏,就说得换新。然后换了机油、机滤和空滤。举升机起来后,发动机下方拆氧传感器很别扭,只好放下车从机舱里拆。看着师傅拆、装,随时问一些配件的名称和功能,也是长了不少知识。多谢小兄弟了,很是耐心,态度也很好。
把故障码处理后,重新检测了几遍发动机,确认都正常,这才算完事。
保养时,恰逢店里搞活动,送了空调管道的免费清洗和两瓶玻璃水。又麻烦师傅将后摄像头用3M粘牢,更加完美。
遗憾的是,年检时被验车的把大灯防尘罩给弄丢了,没有配上,师傅用黑胶布从里边粘实在,不至于被灰尘弄脏。等找到合适的防尘罩再说吧。

又该小保养了。30的全合成机油磁护一桶,油滤、空滤更换。齐活!

这就是被换下来的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的那个家伙!

这个是预定的拆车件。05款老八的氧传感器已经没有原厂配件了,副厂的根本不能用,装上就可能马上出问题。只好让店里提前给找了拆车件。拆下来的那个导致发动机故障灯黄亮的氧传感器,一看就是副厂货,连身上的钢印数字都看不清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