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运村车市GL8提车记
- 晋中车友0992695
- 0浏览 · 2016-10-26 17:55
开篇:我是山西晋中人,自己的普桑已经开了12年了,一直当越野车开,因为工作关系每周跑高速400公里。老婆有一辆思域,近期换开了一段时间,老婆坚决让我换辆车,因为普桑确实性能、安全方面不适应了。于是开始做功课,选车,最终确定GL8(选车过程省略500字)。然后再针对GL8进行专项学习,既然是互联网时代,就主要依靠网络,在汽车之家论坛泡了近三个月,看车友们的用车心得,了解车辆质量、性能、跟踪车辆价格等等,更加坚定了我选择GL8经典款的决心。特别是看见有的车友去青海、西藏自驾游,那个羡慕啊:

在论坛中,结识了很多车友,特别是“传说中的老杜”,热心得告诉我很多知识,并经常组织北京的车友团购(不能销售外地),车友用很低的价格购车,他一分钱不挣,就是为了撩妹,据说4S的MM对他服服帖帖。通过老杜加入GL8的车友群,通过车友们交谈得知,很多外地车友从北京“别克罗”那里提车,童叟无欺、价格透明。通过对比本地4S、太原4S等地价格,发现老罗的价格比本地优惠近1万元。于是基本确定在老罗那里提车。但北京亚运村的骗子臭名昭著,就怕这个老罗也是其中一个。继续百度北京老罗 GL8等关键字,竟然搜出了以前几个车友提车的经历,都对老罗赞不绝口,我基本打消疑虑,决定去北京提车。给老罗打了几个电话,咨询详细细节,老罗及时告诉我刷卡要刷普通银行卡,千万不要刷信用卡,否则手续费的近2千。我赶快去银行倒了卡,感谢老罗的体醒啊,为我省了一笔费用。然后为了表示诚意、坚定信心,给老罗用微信发了一千元订金,联系了我的最好的哥们(职业司机),买了第二天去北京的火车票,去首都接车去!
提车第一天:11:00到了太原火车站,坐高铁1:44到北京西客站。本人原来跑过几次北京,对北京交通还比较熟悉,老罗告诉了我他的详细地址,我下了火车直奔地铁,倒了两次地铁,上了5号线,直达终点“天通苑北”,下地铁后打了个车,13元起步价就到了(距离地铁站也就2公里)。3:30分到达目的地。见到了传说中的老罗(或者别克罗、小罗、帅罗)

北京亚运村市场那个大啊,那场景,就跟我们这里的菜市场一样,新车一排一排,感觉就像是摊位上的菜一样不值钱。我就奇怪了:这么好的市场,怎么就让那些骗子给整臭了。但心里对老罗却多了一些担心,因为他的店竟然也在亚运村车市!全国人民公认的售车骗子集散中心。
期间和老罗的交谈非常痛快,老罗拿上钥匙一起去了停车场,让我们选车。期间翻看了一下微信圈,老罗早上发布了新的通知,价格涨了1500元,我的心理咯噔一下,难道要比预算多出1500元?
期间和老罗的交谈非常痛快,老罗拿上钥匙一起去了停车场,让我们选车。期间翻看了一下微信圈,老罗早上发布了新的通知,价格涨了1500元,我的心理咯噔一下,难道要比预算多出1500元?



选完车,开出来办理手续,刷卡缴费(174000,减去1千的订金).老罗真是畅快人,直接说了:你已经交了订金了,就按原来价格走,不会给你涨价的。哈哈,看来真不象是骗子哈。期间也孽了几次老罗,多次问他:你不是骗子吧?不会再让我交其他费用吧?不会有装修费、出库费吧?发票合格证能拿上吧?等等等等。老罗很无奈啊!不过他被冤枉惯了,应该不会生气的。墨迹了半天,一看时间已经5点了,老罗赶快紧打电话让开票,但那边说已经怕下班了,试试吧。如果开了,第二天早上10点前会送到。跑了一天了,我们把车继续停在老罗停车场,用美团在附近找了个酒店,君巢酒店,在此推荐一下。美团价格158元,环境不错,干净卫生。晚上打车去了鸟巢、水立方玩了一会,坐地铁去鼓楼大街吃了些小吃,9点多回到宾馆,睡觉。

提车第二天:早上10点到了老罗办公室,电话联系后得知发票刚开出来,明天才能到这里。和哥们商量后决定不等了,先回,老罗答应第二天邮回来,给他留了地址。老罗把发票照片给我发过来,我发给家里的做保险的朋友,让出了强险1100元、车船税180元。然后再把保单、保险贴照片给我发了过来。了解得知在北京办临牌比较麻烦,我继续求助老罗,老罗帮忙联系了一个人,50元送来了两张临牌(你懂得),我们决定就这样往家里开吧,万一遇到交警叔叔,跟他好好解释,翻出手机中发票照片、保险照片,看能否通融。
11点开车回家,上六环比较方便,一路过河北,五台山,太原,下午6点到家,万幸啊,没有遇到交警叔叔查车。在北京加了不到70升油,一路速度不超140,到家开了690公司,显示还能再开140公里,怎么算也是8.5个油啊,但电脑显示10.7个油。好奇怪。安全回家就放心了,感谢我的兄弟,开车真是一把好手;感谢老罗、感谢交警、感谢车友们。回家美美睡了一觉,舒服啊。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给老罗打电话,确认发票、合格证已经到老罗手上,给我发快递发出,微信传来了快递单号。估计明天就能收到,办理上户了。具体用车过程中有什么,我会继续和大家交流。
提醒想从老罗处提车的车友:
1、老罗不是骗子,他有现车,有公司。如果不放心,可以把和他对话内容录音。
2、老罗也不是4S,和他买车就像买菜,交钱、提车,没有任何书面协议。
3、北京很大,提前做好路程安排,火车站到他公司,至少2个小时。尽量下午4点前提车付款,督促他安排开票、发快递,第二天就能拿上。
4、关于强险、临牌,想保险一些就在北京自己办或者找跑腿的办,但强险要找大公司,不敢找北京的小公司,将来万一出点事情,赔付是问题。但大部分是像我这样冒点风险直接回的,但强险尽量上了后再上路,反正要个上。
5、叫个职业司机去北京开车,确保安全。接车后不要在北京乱跑,万一出点事情不好处理,直接开回去最保险。
11点开车回家,上六环比较方便,一路过河北,五台山,太原,下午6点到家,万幸啊,没有遇到交警叔叔查车。在北京加了不到70升油,一路速度不超140,到家开了690公司,显示还能再开140公里,怎么算也是8.5个油啊,但电脑显示10.7个油。好奇怪。安全回家就放心了,感谢我的兄弟,开车真是一把好手;感谢老罗、感谢交警、感谢车友们。回家美美睡了一觉,舒服啊。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给老罗打电话,确认发票、合格证已经到老罗手上,给我发快递发出,微信传来了快递单号。估计明天就能收到,办理上户了。具体用车过程中有什么,我会继续和大家交流。
提醒想从老罗处提车的车友:
1、老罗不是骗子,他有现车,有公司。如果不放心,可以把和他对话内容录音。
2、老罗也不是4S,和他买车就像买菜,交钱、提车,没有任何书面协议。
3、北京很大,提前做好路程安排,火车站到他公司,至少2个小时。尽量下午4点前提车付款,督促他安排开票、发快递,第二天就能拿上。
4、关于强险、临牌,想保险一些就在北京自己办或者找跑腿的办,但强险要找大公司,不敢找北京的小公司,将来万一出点事情,赔付是问题。但大部分是像我这样冒点风险直接回的,但强险尽量上了后再上路,反正要个上。
5、叫个职业司机去北京开车,确保安全。接车后不要在北京乱跑,万一出点事情不好处理,直接开回去最保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