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新君威置换2021款新君威,说说感受

上海车友4503789
0浏览 · 2021-03-30 15:40
新老君威合影

提车

2012年购入2.0L舒适版君威一台,快9年了,君威的质量还是不错了,基本没啥修理,毕竟中级车的底子放在那里,家里孩子大了,渐渐觉得老君威的空间不够用了,逐渐有了换车的想法。家里领导不让买豪华品牌,觉得就是代步工具,于是只能在合资品牌里选择,一开始看中迈腾,2.0T领先版,初步谈了价格,落地19万左右,空间贼大,感觉就是他了,泡了一些日子的迈腾论坛,尽管是湿式双离合,但论坛里吐槽的依旧不少,说是机电控制单元出保后损坏的概率很大,自费修理要小2万,逐渐打消了买他的念头。偶尔一次机会,路过别克4S店,去看了看新款君威,顿时被吸引,做了一些功课后果断入手552T豪华版暗影灰,由于开过2台君威,还是有发言权的,下面主要说说新君威的感受。
优点:
1、帅气的外形。4.9米的车长,妥妥的B级车风范,依旧溜背的造型、七字形日行灯、LED远近光、LED尾灯、点阵式进气格栅,感觉比19款还漂亮。
2、进步很大的空间。老款君威被人诟病的主要就是空间,2.73米的轴距,坐进去的感觉还比不上朗逸等A级车。这次我实测了一下,前排调好位置,后排人基本坐直,老君威后排空间2拳、新君威3拳、迈腾4拳(还是牛啊)。
3、丰富的配置。主动进气格栅、行人保护装置、并线辅助、侧后方倒车预警、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液晶大屏、车机系统(带CARLIFE和CARPLAY)、直接支持导航、4个USB接口、安吉星、前排电动座椅、9速变速箱、座椅加热、电子排挡、翻毛皮座椅等等,都是原来老君威所没有的。这里说一点,个人觉得加8000元上豪华版还是很值得,就这个翻毛皮座椅和棕色内饰一下子就提高了档次感,并线辅助也很实用,尤其是夜间和下雨天,倒车车侧预警提高了安全性、自带导航省去了连手机的麻烦、自动雨刷还没体验。
4、优秀的行驶质感。本来老君威的行驶质感就很好,这次的21款君威没有让我失望,沉稳的底盘、精准的转向、紧绷的悬架、良好的隔音,这就是传承。1.5T的加速很不错,比原来的2.0好太多。9AT很平顺。
5、吸引人的价格。优惠6万入手,落地15.6万,这个价格很诱人吧。
缺点:
1、四个门把手处咋是镂空的呢,为啥不是底边封闭,这样可以放放手机等,不知道设计师怎么想的。
2、踩刹车有类似点击鼠标的声音,在逛论坛的时候就知道了,但是这个声音不应该有,啥电子泵的声音,估计听习惯了也没啥,下次去4S问问看有没有办法调整。
3、空间依旧不算大。后排空间算是打败了原来的自己,但跟迈腾、帕萨特等比还是有差距,4.9米的车长、2.83米的轴距都用哪里去了?不过对我家来说绝对够用,毕竟比老君威大了许多。后备箱容积缩小,老君威是500升,新君威仅430多升,容积到哪里去了?
4、有部分简配。前排安全带高低调节没有了,其他有待发现。
先说这些了,有空拍照给大家看看。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