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威驾驶舱进水处理
- 九头鸟1212
- 0浏览 · 2019-12-28 23:44
几天前去开车发现驾驶舱漫水了,最深的地方有1公分,手套箱里面也有不少的水。因昨天下了24小时的中雨,又是冬天没开空调这肯定是雨水。其实进水并不是才发生的,一个月前去洗车,回来后发现驾驶舱的脚垫、地垫都是湿的,不过没有漫水那么严重,以为是洗车时让洗车那家伙给胡乱冲进去的水,就用发动机的热风吹了一阵子,垫子表面吹干了也没太在意,完全没往其他方面想,之后一个多月都没下雨倒也平安无事。
联系4S店,报价起步3500元,说是要卸下座椅、边板、地垫等一系列内饰,拆开看看损害程度再确定具体价格。到时4S店把车子拆个稀巴烂然后再与你讲价还有得选择吗,这跟病人躺在手术台上,手术做到一半时医生要求增加手术项目病人能不签字吗,套路同出一则,再说这车只是驾驶舱进水,有必要全拆吗,还是自力更生吧。
首先要确定雨水是从那里进来的,因为车子内饰上方并无水迹,最初怀疑是前风挡导水板哪个排水孔堵塞所致。具体措施;先把导水板的排水、进风孔上的杂物清扫干净,用水逐个从排水孔灌进去。之后见右前轮下无水,显然这个出水口堵了,把挡泥板拉开,里面扯出不少的树叶等杂物,再灌水畅通无阻。车上与前风挡导水板的排水孔相通的出水口有三处,二处在前轮挡泥板后面,一处在发动机舱。
当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雨,早上去检查车子发现又进水了,这显然不是从导水板进来的水。据说有的年款君威车由于水气隔离缺陷,会使进入空调孔的水流到驾驶舱,还要加装挡水板。以前清洗过这车的蒸发器,通风管道,看过其内部结构,应该不会有上述问题。再仔细查看发现水是从中控台最左侧往外渗,拨开边板才发现水是从A柱下来的,问题清楚了。
打开天窗看到2个排水孔全被泥灰堵死,上面积了了一汪水,用小棍捅开拿水冲一下就通了。下一步是把地垫和车底板的水弄干,通常做法是把地垫拆下来放在太阳下暴晒几天,这在夏天可行而冬天很困难,即便有太阳也不知晒到猴年马月。我的办法是用一台家用抽湿机放在车里,配合发动机、热风机3天时间解决问题。具体操作还是看图解释吧。
联系4S店,报价起步3500元,说是要卸下座椅、边板、地垫等一系列内饰,拆开看看损害程度再确定具体价格。到时4S店把车子拆个稀巴烂然后再与你讲价还有得选择吗,这跟病人躺在手术台上,手术做到一半时医生要求增加手术项目病人能不签字吗,套路同出一则,再说这车只是驾驶舱进水,有必要全拆吗,还是自力更生吧。
首先要确定雨水是从那里进来的,因为车子内饰上方并无水迹,最初怀疑是前风挡导水板哪个排水孔堵塞所致。具体措施;先把导水板的排水、进风孔上的杂物清扫干净,用水逐个从排水孔灌进去。之后见右前轮下无水,显然这个出水口堵了,把挡泥板拉开,里面扯出不少的树叶等杂物,再灌水畅通无阻。车上与前风挡导水板的排水孔相通的出水口有三处,二处在前轮挡泥板后面,一处在发动机舱。
当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雨,早上去检查车子发现又进水了,这显然不是从导水板进来的水。据说有的年款君威车由于水气隔离缺陷,会使进入空调孔的水流到驾驶舱,还要加装挡水板。以前清洗过这车的蒸发器,通风管道,看过其内部结构,应该不会有上述问题。再仔细查看发现水是从中控台最左侧往外渗,拨开边板才发现水是从A柱下来的,问题清楚了。
打开天窗看到2个排水孔全被泥灰堵死,上面积了了一汪水,用小棍捅开拿水冲一下就通了。下一步是把地垫和车底板的水弄干,通常做法是把地垫拆下来放在太阳下暴晒几天,这在夏天可行而冬天很困难,即便有太阳也不知晒到猴年马月。我的办法是用一台家用抽湿机放在车里,配合发动机、热风机3天时间解决问题。具体操作还是看图解释吧。

驾驶舱积水状况。


前风挡导水板左侧进气孔、排水孔的分布及流向,为便于表达,进气孔和排水孔都编了序号。


前风挡导水板右侧进气孔、排水孔的分布及流向。


天窗的排水孔被堵,雨水是如何流到驾驶舱的解释。




前风挡导水板及天窗导水板排水的出水口位置。




驾驶舱积水处理。




这车用了8年天窗排水孔才第一次被堵,建议每三年疏通一次排水通道,不要图省事惹出大麻烦,不管用什么方法处理地垫积水都很费事,当然不差钱的另说。用抽湿机处理车内积水的方法在国外见过,据说效率要高于电烘箱或阳光暴晒,经使用果然如此,尤其是在车内这种密闭的环境除湿效果显著。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有不妥之处望大侠指正。
点击展开剩余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