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坛这么久了,该对自己有个交代(10款2.4舒适1000公里作业)
- 大同车友7378074
- 0浏览 · 2010-06-18 23:35
2007年首次注册此ID以来,一直很少发言,总觉得是否有精华帖,是否认证车主不重要,只要自己开心的潜着水,淡定的看着周遭的纷纷扰扰就够了,偶尔灌灌水,浮上水面吐个泡,自得其乐。然终非长久之计,混迹江湖这么多年,连个身份证都没有,岂不惹人耻笑,不论怎样,先交篇作业,起码对自己是个交代,淡定,你懂的。
本人81年生人,属于典型的80后,07年结婚之际,老妈拿出毕生积蓄为我们小两口买了一套房子,六层七层的复式结构,非常喜爱!把老婆娶进门后,偌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们两个,显得太空荡了,下面一层都占不满,楼上压根很少上去,所以将母亲大人接过来同住,一来热闹一点,二来母亲一天比一天老了,让我们尽点孝心,好照顾她!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美哉!过上了舒坦日子,人的欲望就开始膨胀,跟老婆商量,如果再有辆车就完美了,所以我们决定买一部车子,当时刚刚工作不久,没什么钱,将目标锁定在了刚上市的奇瑞A516手动豪华型,天天泡在网上看,后来就知道了汽车之家,开始了漫长的潜水学习,这一潜就是三年。自己也从一个车盲走向了另一高度,慢慢的知道了什么是手自一体,什么是自然吸气,什么又是ESP。
正筹划着,公司领导突然说要增加辆车给我,这不是天上掉下个黏豆包么?!正愁没车开手痒痒!所以就有了一直陪我到现在的小白(车型就不说了),它可是为我立下了汗马功劳!从此告别了打出租,挤公交,风吹雨淋的没车生涯。天天上下班接送老婆,偶尔放假全家人跑趟中短途旅旅游,生活无限美好,由于是公车,所以就不那么心疼,有时半个月不洗一次,磕磕碰碰能凑合就凑合,以至于车况每况愈下,三年的车已经破的不成样子(貌似大部分国产车三年后就开始有了各种小毛病),市里面溜溜还行,跑长途就算了吧,路上抛锚,麻烦死了!所以决定趁年轻,买辆自己的车,载着全家老小,去看看外面灯红酒绿的大千世界!
这些年自己略有积蓄,加上岳父答应友情赞助,所以一开始选车就定在了20万标准,看过的车型无数,什么雅阁八代,凯美瑞,新君越,瑞麒G5等,都是B级车,因为紧凑型车短小的车身我实在看不下眼,还有狮跑,本田CRV,丰田RAV4等SUV,无数次的往来于各个论坛潜水学习,看来看去,发现车无完车,果然是没有神车!其实我选车的标准很简单:
第一:安全
第二:舒适(车子里面一定要安静)
第三:漂亮(开出去一定要有面子)
最后才是动力,空间什么的,所有的车都被我一一否定,原因很简单,不符合我的条件我宁可不要,我不想买来后天天后悔,这时候,唯一值得出手的新君威沸沸扬扬的爆震门让我犹豫了,同级别车型中车身最重,轮胎最宽,相当厚道!放弃实在可惜,这时候偶然间看到2.4新出了舒适版,不比不知道,一对比才发现10款2.4舒适真是性价比之王(不知道谁说的,我深表赞同),满足我所有的条件!决定的时候激动的几乎夜夜失眠,与精英版相比,其他的我可以全部不在乎,唯一让我纠结的就是前后气帘,至今仍然耿耿于怀!
由于本地4S无现车,且态度傲慢,再没有联络,当时打800说2.4舒适已经停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像后来买到车的也不少,难道被忽悠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崩溃,遂四下打听市场上是否有库存车,省会太原的一家4S回复说有一辆2.4舒适恒金在路上,问我要不要,主要是4S的销售MM态度超好,让人没法拒绝,又不想拒绝,本来想要红色的,问过老婆之后她说恒金的更漂亮,遂当即拍板!在没有看到实车的情况下打款预订,无现金优惠,送3000元装饰,仅此而已。车子是5月26号提的,由于我在去太原的路上,4S店在我太原朋友的陪同下做了装饰,发动机护板,挡泥皮,贴了膜(不含前档)等等,所以没有提车照片,很遗憾!
说下用车感受,关于安全我想说,这款车的主动安全配置真的是没的说,除了前后气帘这个让我纠结到今天的玩意,不过就算这样,看看同价位的车,谁与争锋!君威,无愧性价比之王的称号!再说舒适,车子里面真的非常安静,我没做底盘装甲,因为我认为不需要,像有位TX说的,做完之后后面来车都听不到了,有利有弊吧,舒适性,隔音不用再改装了,已经一流!再说外观,“每一个人都认可新君威的美丽造型,除非你是个没有审美的人”。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汽车之家的测评团队说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那篇***,开着新君威出去,贼有面子!再说说动力和空间,对我这种稳重型的人来说,2.4L的排量足够用了,加速毫不拖泥带水,推倍感很强,有人说起步肉,反正我都是怠速起步的,慢慢走呗,干嘛非要第一个冲出去,费油不说,又不安全,万一前面有障碍,您还得来脚刹车不是?30岁的人了,要淡定,我都是这么劝自己的,所以油耗在10个左右徘徊,估计磨合期过了,会有所下降。空间方面,我们家我是最高的(180),我母亲和老婆不管谁抱着小孩(一岁半)坐后排都够用了!况且座椅调整好后,我试着坐过一次,绝对谈不上憋屈,膝盖顶不到前座的。其他方面,方向感很好,高速时很沉很稳重,低速时很轻很灵活,A柱确实有点粗,不过我习惯了,我家小白A柱也很粗,转弯时都要探头探脑看个清楚的,习惯了就好。后视镜视野小,有盲区,而且是致命的,盲目变道很危险,所以变道时切记慢下来,你懂的。车内后视镜反倒很大,有时候影响观看路过的MM,你懂的,个人认为可以再小点。其他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想到再说吧,下面上图:
刚刚提回来车就贴了前档,号称伯爵膜1100,后来发现被忽悠了,遂跟店主交涉又要了不少东西

从车里面看出去
贴膜的同时后座被卸下去量尺寸了,订做了座套,老板手艺很高,套上后严严实实,但后座的卡扣确实容易坏掉,好在还连在一起,凑合着装上去了,无大碍,等什么时候不行了再买新的按上
还是贴膜,有点样子了
还是贴膜,小师傅手艺很好,很细心,一点一点的弄,效果很好(玻璃左侧的图案是映上去的)座椅还包着塑料膜
师徒2人在为前座细心的量尺寸,然后画上记号裁剪
才能做出良好的包裹性
与此同时小师傅给四个门碗贴了犀牛皮,好像看不太清楚(诺基亚N72)
细心的裁剪粘贴,赞一个!
大同日报,被剪的粉碎
小师傅在做门板保护膜,个人认为比犀牛皮好一点,美观
门板护膜,喷上去一层白沫,用刷子刷匀晾干后很光溜
还有门槛保护膜,同样的方法
在用烤枪烤车门拉手里面的3M胶,烤热后贴上去据说不容易掉
用力按紧
装好了一面了,看着还行
离近了看一下,缝隙很小
车门拉手也要烤一烤
又是烤枪
装鲨鱼鳍的时候量尺寸,用红色的水笔做记号(车子有点脏,前段时间天天下雨,懒得洗)
继续量尺寸,看看是否在正中
记号做好之后开始用烤枪烤底座的3M胶
车顶放鲨鱼鳍的部位也要烤一烤,车子好脏,这块地方是小师傅擦干净的

装上之后的整体效果,还可以,过段时间再考虑车窗亮条
侧面看..
院子里的两辆VV,左侧的是我的,另一台是2.4旗舰,当我下班开着小白回来看见旗舰的屁股的时候吃了一惊,我明明车头对着另一个方向,以为谁动了我的车子,走进一看原来是两兄弟
公里数整整500,纪念一下
到了800公里,好像看不太清楚
等媳妇下班的时候随手拍的中控台
媳妇送的手链,没处挂,就放手刹上了
媳妇选的CD夹
遮阳板背面
天窗看出去,前段时间每天下雨,想洗车都洗不成
在装DVD导航一体机前先用这个代替一下
又是下雨,还有就是很低很大的车内后视镜
最后送一张神车的照片结束(开着小白的时候拍的)
车子开到现在已经将近2000了,主要是出了磨合期后恰逢端午小长假,全家人去北京玩了三天,路上最快上到了150km/h,很稳定,没敢再快,照片稍后整理奉上。总的来说VV买来快1个月了,无论哪一方面都令我非常满意
最后我希望阿根廷得冠军!谢谢观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