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自吸~2W3公里的大保养~~仅作为纪念~

转世妖少
0浏览 · 2014-11-24 22:58

话说VV开了也有2年3个月了,惭愧才开了2W多点,家到单位就那么10公里木有办法,言归正传,2年内在4S店小保养了4次,那叫一个贵啊,再下一次就大保了,一问SSSS店的价格 贵的吓死人。2200(包含油路清洗),就算去掉 也还要1400基本的4滤加机油,妹的。伤不起,反正出保了索性就自个慢慢研究该买的该换的,看了1个多礼拜论坛的各路自己动手的DIY帖子,介绍的都很详细,那就照搬照抄吧。我也就不多啥了直接上图,哈哈~




广告企图太明显么?好吧 你们完全可以忽略。。。怕买到假,到处找啊找的,。最终还是选择了X东(必须自营的)估计各位也看烂了各种型号的4滤。我就重复的再来一次吧 哈哈~首先是 最最关键的机油!!我在银美孚1号和极护里选择了下,最后朋友推荐还是极护虽然声音没有银美那么安静,但衰减速度绝对强过美孚太多了,起码能多开3000KM(8000了再换,极护就是耐操~~~哇哈哈)记得要去官网查下真伪再用哟~~


然后是机滤(本来想用原厂的,但是看了某位欧巴强力推荐的配套使用KN的,对启动有拖拉机声音起到一定缓解作用,关键是公里数也是能用到8000KM没问题!就买他来试试,价格还老贵了,但做工的确扎实,橡皮圈也一并换的那种)

再是汽滤这没啥好解释的,反正原厂差不多的效果就是这货(问题来了。搞了半天,我最后没换。。。原因下面再解释吧)哈哈

再来是空调滤清 曼牌,原厂就是这货,(我的原厂空调滤清2年多了没换过,这次换下来也没显得很脏,看来我们这空气还是相当不错滴,哈哈所以我以后还是会坚持2年或者2W公里再换,这里稍微说下题外话,我的VV是4S店强制捆绑加装的路畅导航,有一个非常大的DVD机占了半个手套箱,所以换起来比较麻烦需要整个手套箱都拆下来,有需要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我到时候再上些怎么拆解的图片,


这是个旧的。还行吧 哈哈~


再是空气滤清,其他挑的都是贵的,这个我就选了个便宜的AC德科的,曼牌实在是贵啊。还是算了(一如既往的,2年多才换的空气滤清。还是那句话 我们这的空气好啊,换下来 也不脏,继续坚持2年或2W公里一换的原则)


2年多了。想把防冻液也给换了。。选择了通用专用的,也是论坛高手推荐的专用型号,有人要换的也可以选择这种


换的时候跟老板在一旁瞎扯。就没顾得上拍照片。各位将就下。这时刚好来了一个附近奥迪4S店的技师来老板店里补胎。看到我的车在保养,一根烟递上一块闲扯起来,奥迪技师人不错。看了我的里程数和车上的防冻液还有汽滤,说完全没必要现在换。等到3万公里的时候再一起换了,其实在时间和历程上,更关键的还是历程。时间只要不是太过夸张就不用在意,原话如此。有高人看到了。莫批哈~~





最后还是只换了 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汽滤和防冻液就等到3万公里小保养再加进去。顺便把刹车油和助力油也一块给换了。对了 顺便再提一句,我的变速箱底壳 相当干净,。哈哈,

不过问题来了。。。回到家鬼使神差的我去拉出机油尺看了下。。我擦(前面4次都在4S店保养从来没去看过机油尺)!!这次一看竟然超了。。而且还超的很多。都到了机油尺钢丝的部位了。真实急死我了。。机油加多了的坏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烧机油啦,更容易积碳,动力下降,会破坏油封)




没办法。。只能百度。。自制了一个小型抽油神器。。材料就是网线外壳加洗手液的泵头,效果一流。刚刚滴。。

插入机油尺的地方。记住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比机油尺的长度长5公分以上。而且要在冷车的时候去抽。不然温度高了虽然好抽。但皮管会因为高温而变软。最后拉断在里面就不划算了。。





看。。抽出了大概100多毫升。算是比较正常了,。。。人间悲剧啊。。这足以可以证明一点。。放油。放的不干净。。而且这油才加进去第二天啊。。就这么黑了。。所以那些说油黑的。不管几公里都这鸟样颜色了。提醒外面保养 加油量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其实放油应该会有100到200毫升的油还在里面。添加的时候不要直接倒入4.5升。倒个4升之后慢慢一点点的添加了。。教训啊。。。

给各位送上几张 我们这特有的发夹弯。哈哈~


点击展开剩余71%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